支持我,支持Node.js Foundation透明化

我参与竞选Node.js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席位。

Charlie Robbins
8 min readJan 23, 2017

请登录https://identity.linuxfoundation.org/pid/99 注册成为会员为我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感谢您的信任与支持!

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很荣幸能代表所有在2015年选举我的金牌会员们在董事会任职。去年,金牌会员由三位降至只有两位 。根据Node.js Foundation的相关章程规定:

“如果只有两位金牌会员,并且双方都希望将选票投给自己提名的候选人,那么获胜者将由投掷硬币决定。”

2016 Node.js Interactive 欧洲区 -董事会小组

2016年12月,我最终没能在投掷硬币中胜出。这也意味着我将于2017年1月正式卸任董事会相关职务。我成为Node.js社区的一员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作为一名董事会成员,我充分相信自己有能力帮助它发展壮大。为了进一步实现这一目标,同时能够继续为Node.js社区服务,此次我将参与竞选Node.js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席位 。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关注我,支持我,及在即将到来的董事会选举中为我投票的人,在此请允许我向您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我的经历,请参阅附于本文末尾的个人简介。

在从个人角度阐述我为何应该被选举到(重新回到)董事会之前,我想先花一些时间就Node.js Foundation董事会的具体职能,以及董事会成员对于董事会本身而言所扮演的角色做一些说明和解释。

首先,Node.js Foundation所有的董事会成员都是志愿者 — — 所有人都是在不计任何报酬的前提下为Node.js Foundation服务。另一方面,关于董事会成员所在企业是否会为其支付相应的服务薪酬也是视不同公司情况而定的 。GoDaddy一直以多种方式支持鼓励我作为金牌董事的各项工作,例如支持我参与各项(尤其那些强烈鼓励董事会成员参与的)董事会议和专题讨论会,并报销相关差旅费用等。

其次,Node.js Foundation是专门为了将技术所有权交于TSC(技术指导委员会)手中(以实现就技术相关问题方面的统一管理)而设立的。TSC可以自主选择由谁来代表他们(TSC)担任董事会相关职务(目前是Rod Vagg)。因此,董事会主要履行诸如预算之类的信托责任 。

信托责任?这听起来很笼统。是的!这也是董事会成员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如何使用可得的有限的工具寻求实施一项政策的正确途径。即便作为一个植根于Node.js社区并且经验丰富的人,当我立足于董事会层面,在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去寻求建立共识的过程中,偶尔也会感到沮丧。但这就是这个过程的本质。如果我当选,我会提倡鼓励你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学习了解其内在的意义。

基于上述内容,回归正题。选我代表您进入董事会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四点:

  1. 我从一开始就致力于为Node.js 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与帮助。
  2. 我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董事会成员,同时我善于听取您的意见 。
  3. 我立誓要提高预算的透明度。
  4. 我对开源技术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有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我从一开始就致力于为Node.js 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与帮助

六年时光,转瞬即逝。那是我沉浸于Node.js社区里的六年。如今,在GoDaddy,我们为Bradley Farias在TC-39方面的工作提供资金和帮助,用以确保ESModules能够与Node.js进行交互操作。资金捐助人对我而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我确信Nodejitsu是第一批雇用全职核心贡献者的公司之一。我们的职员于2012年初成为核心团队的成员,并为Fedor Indutny提供支持帮助。

我对Node.js社区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在Nodejitsu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们曾一起努力并成功开发创作了一些早期非常流行的资源(如blog.nodejitsu.com,docs.nodejitsu.com)。同时,我们还资助了一些Node.js重要的活动(如第一个NodeConf),它对当时新生社区的起步和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我帮助创建并举办了EmpireJS和EmpireNode会议。这些会议的核心重点旨在促进社区发展,以及拓展参会者和演讲者(其中包括许多第一次上台的演讲者,如核心团队成员Jeremiah Senkpiel)的多样性等。最后,我深入参与并见证了Node.js Foundation的形成和整个发展过程。 从一开始的 “node-forward”,到之后的Joyent Node Advisory Board,直到现在众所周知的Node.js Foundation。

我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董事会成员,同时我善于听取您的意见

想要真正充分地了解Node.js Foundation的运营模式,以及董事会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的。这也是为什么每一位成员都拥有两年任期 。在第一年里,他们通常需要迅速熟悉了解必要的相关信息和内容,进而能够有效的制定计划,并通过Node.js Foundation和董事会的审查批准,以达到顺利执行计划的目的。

那么,这对你(作为一名会员)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你将能够接触到那些对自己工作及职务已足够熟悉与了解的人。自2015年成为董事会的一员至今,我坚信自己能够立即有效地履行相关董事会成员的职责与义务,更好地为Node.js社区提供服务和帮助,例如履行关于增加预算透明度的承诺。

你是否在好奇这些所谓的经验背景在实践过程中到底具有怎样的意义?为了更好的回答这个问题,以下列举了我在过去的18个月里,作为Node.js Foundation董事会一员参与执行的几项重要举措:

  • 协助发展Node.js Foundation执行管理团队:我与Mikeal Rogers,及其他两位独立董事成员在候选人搜索工作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
  • 协助进一步推进Node.js认证流程:我是唯一一个作为志愿者参加为期两天的2016 Node.js Interactive认证研讨会的董事会成员(或董事候选人)。
  • 审查并倡导当前的Community Comittee提案

当然,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独立董事成员是连接董事会与Node.js社区之间良好的关系纽带。我已做好充分准备与你们一起改善发展这一过程,并继续确保Node.js拥有最好的社区。综上所述:在我从金牌董事过渡至独立董事期间,我承诺将定期召开开放式会议,以征求任何想要进一步了解Node.js Foundation 的会员的相关意见和反馈,并对可能的政策变化或新政策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我立誓要增加预算的透明度

作为Node.js Foundation审计与财务委员会的成员,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对Node.js Foundation相关的预算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我作为董事成员提出的所有举措中,有一项便是关于如何以一种易于理解的方式将这些预算信息呈现给大众。并且,我已在EmpireJS和EmpireNode的会议上亲身实践了这一举措(详情请见EmpireJS 2014透明度报告)。

EmpireJS 2014透明度报告的部分截图

作为独立董事,我誓将这一预算透明化项目进行到底 。我会信守我的承诺,我也坚信自己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因为我有很强的执行力,并且懂得如何将关系与讨论付诸于实际行动。 我曾负责管理Nodejitsu,和其之后被GoDaddy收购的相关事宜,以及GoDaddy对Node Foundation的财务支持等。

我对开源技术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有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首先,作为董事会的现有成员,我保持着并带来了独特而又极富经验的观点和看法,因为我能最直接地了解到维护成熟开源项目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我在更广泛的开源Node.js生态系统中创建和完善了一些当下最流行的模块,其中包括winston,node-http-proxy和forever等。我所帮助创建的模块每月下载量可高达3000万次。

其次,加入GoDaddy之后,我成为了Node生态系统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前供应商“毕业生”之一。在与其他供应商和客户(从企业,中小企业到独立开发人员)合作的5年多里,我对社区,供应商公司和企业之间的共生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些合作经验和工作阅历帮助我为董事会提供了独到的见解,并被有效的用于平衡和维护当前供应商与社区以及使用Node的大型企业之间的利益。

关于Charlie

Charlie作为GoDaddy的工程总监,主要负责管理和指导所有用户体验领域的相关工作,旨在实现JavaScript和Node.js的完美融合。 Charlie曾是Nodejitsu(2015年被GoDaddy收购)的创始人和CEO。Nodejitsu成立于2010年,它是Node.js的第一个商业PasS供应商。作为一名开源爱好者和社区建设者,Charlie创建和开发了许多非常流行的Node libraries,并多次在JavaScript和Node会议上发表演讲。同时,他也是EmpireJS, New York和EmpireNode, New York的创始人,以及几个科技初创公司的顾问。Charlie本科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随后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

--

--

Charlie Robbins

Founder, CEO @Nodejitsu || Curator of @EmpireJS || New York Native || Things matter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