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oRe Jun 官網

用Rakuten Global Express簡單完成日本Sales季網購 完整紀錄

Kao Kao
Jan 15, 2022

--

日本夏天與冬天皆為Sales季節,通常會打到5折以下,同樣的商品可能在台灣都用台幣當日幣賣。有需要的話,12月初就可以開始follow聖誕節折扣活動;緊接著1月上半的冬季Sales。

我的習慣是若有要買的非必需產品(包包),會去官網訂閱電子報一年以上、或是ig追蹤有好感的品牌,摸清該品牌的折扣模式後再下手。

考量到店家們的冬季Sales活動時間有落差,且店家不見得會把所有商品放上大型平台,申請Rakuten Global Express (RGE)集運服務,讓網購品先送到一處,再由RGE打成一包寄到台灣。

本文推薦無法在大型平台一站式搞定的朋友閱讀

申請Rakuten Global Express集運服務

選擇註冊新會員,若沒有日本樂天帳號,需要開通。有的話直接登入。

註冊part 1
註冊 part 1
註冊 part 2

到信箱收信開通樂天帳號後登入RGE。按照申請指示填寫完後,信箱會收到RGE會請你上傳身份辨識文件。我提交的照片有漏,客服來信說明並再交了一次。

提示繼續申請流程 email
提示成功開通 email

開通服務後登入RGE個人頁面,右下角的購物用住址就是你在網購時要填的收件資訊。

購物三步驟:官網註冊、刷JCB、寄送地點填RGE

東西送到RGE地址時會收到email通知,網頁顯示已送達的商品有幾件。我累積的9件後,點選包裝委託,包好會email通知付運費。網頁會顯示你的包裹總重量與尺寸,付款階段可以看到空運、海運的價格並選擇。我用RGE時不收JCB,所以用Visa。

我到日本郵便查詢運費。價差為2600 JPY,也就是RGE提供空間與使用者管理寄送服務的收費。對於RGE提供的服務加上我減少的寄送次數,這個費用我覺得很可以付。

日本郵便的國際小包收(2~30公斤),對照RGE的運費試算工具,只要長寬高沒有特別大,重量不太影響報價。

上圖的步驟在點選進行下一步後,RGE的速度都蠻快的,感覺上班時間是一小時內搞定。信箱收到出貨通知後會得到追蹤貨物的網址,安心等待商品送到家囉。

安麗時間

  • Salon adam at rope : 原價5000~25000JPY,設計簡約隨性優雅,布料品質考量舒適度。在日本實體店買過秋天夾克,看起來高雅、穿起來有幸福的舒適感,料子薄卻很保暖,超滿意。
  • Vis : 原價1500~6000JPY,對應日雜年輕妹妹的甜美設計,可以用台幣不到500買到超值衣物。我…這次有下單。
  • ROPE PICNIC : 原價3000~9000JPY,設計風格介於Salon跟Vis但較接近Salon。在日本實體店摸過但我忘了有沒有買。
  • Piccin : 原價4000~14000JPY,偏改良定番款成有特色的設計。大部分時間的我都不喜歡,但是偶爾幾季會有很中意的。日本實體店買了兩件洋裝,明明是定番款確有自己特色的風格。
  • Tutuanna : 講到襪子店就會想到 Tutuanna 與 Tabio。這次買了冬天用的裏起毛褲襪,日本冬天下雪的地方用可以短褲搭配裏起毛褲襪,也不會因此而在室內感到悶熱不適,沒有問題的優秀單品。
  • Todayful : 貴到我未來八年都不會買。BUT!!!! 融合東南亞風的簡單優雅設計很值得一看。用欣賞藝術的心情逛逛也棒。
  • PLST : 原價7000~14000JPY,Ig經常分享整套搭好的出門風格。我覺得設計或衣物質料沒有符合單價,之後也不會買,但就純欣賞Ig。

今年針對關鍵字ジャガード(jacquard)在各店搜尋,看得好開心,截圖保存順便分享。

Salon adam at rope
Salon adam at rope
Vis
Vis
Clear
Clear
Rectangl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