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轉機記

--

我剛辭了工作去做全職學生,而且也知道以後也不會賺到很多錢,所以這次來倫敦學習、去法國遊玩,一切都以省儉為主。而最省的莫過於機票。本來有想過用里數,但要轉機之餘還要三千多手續。如果另外買機票,最便宜都要九千元左右。再查下其他轉機的選項,無意中看到:「有個好便宜!」對啊,印度捷特航空,孟買轉機,倫敦入,法國出,連稅四千七百多:

缺點是去程要在孟買機場等十個小時,還有「印度」,我五、六年前去過,與善女人大會的人一起坐當地火車時,座位被編開了,有個服務生可能看我「可愛」😓,走來摸我面。還有印度一般來說聲譽都一般,自此以後對這地方有點戒心,所以想到要留一夜也有點毛毛的。但坐飛機及在機場待的二十四小時讓我對印度有了全新觀感。

我人很容易焦慮,就算訂了機票,內心都有一隅會問:「是不是騙人的?」內心浮現過無數次這聲音畫面:「小姐,對不起你的機票失效」。到出發前幾天,上航空公司的網頁查,原來也十分正常,訂位也沒有問題。只是我沒看清楚政策,以為辦網上登機要付錢,我又很焦慮坐不到路口位,就付了四百元,去倫敦一程選了坐位。及後才知原來12小時前辦登機是免費的🤦🏻‍♀️。

最後一天上完班,爸爸媽媽來接我,然後一起開車去機場。我常常像個小孩被照顧,內心感覺是矛盾的,有時這種照顧又真的很便利,但另一方面我更想自己獨立一點。在禁區前跟爸爸媽媽揮手說再見時,心想做父母真艱難,不辭勞苦半輩子,到子女長大了還是放心不下,還要有時付出多了被人嫌。

上到去孟買的飛機才更發現人算不如天算,原來網上登機的那個坐位表是錯的。飛機的坐位編排是「2位 – 3位 – 2位」,我還是坐中間三位的路口,但我把自己編到機尾去了😂 還要旁邊坐著好多小朋友、嬰兒,我心想,完蛋了。坐中間的男子,原來是個爸爸,妻子跟兒子(還是女兒?印度小朋友都好漂亮,看不出來😂)坐在後排的二人位。上機前,那小朋友走來要找爸爸,我心感不妙。我有一絲想過跟那爸爸調,但我實在不想坐中間,還有,我付了錢坐路口的呀!另一個路口位的印度先生見到,主動提議我們兩個調到二人位,讓他們一起坐。我問,我可以坐路口嗎?「沒問題!」然後我又不好意思,說:「坐窗口也可以的,只是要讓我出來上洗手間」,印度先生:「好!」我走到座位後,發現小朋友弄濕了窗口位,面有難色,印度先生立即說:「不緊要,我坐吧!」然後用毛氈舖好便坐下了。好感動!熱情、主動、友善。對印度人的印象大大加分。

班機也沒甚麼問題,有些朋友笑說會不會有濃烈的味道,我也聞不到。八成是印度人,一成歐美,一成亞洲人。空姐挺漂亮(對不起沒偷拍)。有電影看(只是沒中文字幕),飛機餐也挺好吃(當然是咖喱,但不用預訂就有素食啊),還有小食(也是印度風啦)。只是國泰的印度版嘛。

坐了六小時到孟買,轉機要做一次保安檢查,要男女分隔的。我心想,可不可以當我男人,女人的隊很長!辦好手續後就在機場留一晚了。本來有想過訂transit hotel,但到埗後發現這機場還不錯,省回四百元了。還讓我在登機閘口前找到躺椅,挺好睡的。為了保安我還偷偷用繩子綁住包包,然後用毛氈蓋著🤣。

半夜醒了好多次,其中一次印象最深,一位老先生見我旁邊有一個位子,就叫太太過來躺下。好溫馨啊!印度人也有愛錫太太的嘛(正如中國人也有強姦女性的一樣)。

六時多醒來到處逛下,印度人還真很靈性的,看下書店的書就知道:

2023年重讀這篇,找回原本大小的相片來看,發現書架上有Guruji的 Light on Yoga Sutras of Patanjali, 以及 The tree of yoga, 哈!越來越喜歡印度人。

很快又登機了。孟買去倫敦要九小時啊,有點擔心。臨上機座位給換了,我還是焦慮的問:「是路口嗎」,「是的是的」,安心了些。

飛機的坐位變成了「3位-4位-3位」,我坐4位的路口位,等著等著,我坐那行是二個人坐四個位啊!坐另一邊的印度小伙子人也很好,見我的燈不知照到那裡去,主動幫我弄好了。那兩個空位我們輪流躺下,再吃下飛機餐看下電影,還自備了一個杯麵,很快就到倫敦了。

還要捷特是用金屬重用的餐具啊!袋餐具的袋子也可重用,好環保!要再坐飛機我也會選這間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