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禪繞畫入門課

Eileen Zenlife
2 min readNov 1, 2019

--

接到手創兒童樂高機器人教室的課程邀請時,心裡其實相當驚訝!可能因為沒想到禪繞講師這條路這麼快就來臨了。

📍禪繞畫,是一種全新的繪畫方式,被譽為來自美國的心靈藝術。 — 關於禪繞畫概念,想要了解的朋友歡迎來找我體驗喔!😄

✏️在開始畫之前,我跟手創館學員們說…

★「請記得配合你的呼吸,慢慢地畫,畫得太快容易有挫折感」,想像自己是一隻蝸牛,慢慢地呼吸、慢慢地畫、記得轉紙,然後欣賞…你會發現每當自己慢下來畫出一筆一劃時,最能享受禪繞畫帶給你的美好。
★「盡可能地在你腦袋裡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在禪繞畫裡沒有所謂正確的畫法,也沒有畫錯這件事情,所以不要害怕,盡量地去創造吧!

👉這次帶領大家體驗四種圖樣…
◎新月(Crescent Moon)初學者第一個學的圖樣,簡單又包含禪繞重要原則與技巧。而且小朋友也超喜歡畫這個,他們說像小烏龜背上烏龜殼,我喜歡孩子們的比喻,很有創意!

◎春天(Printemps)是一個簡單的螺旋狀圖樣,標誌與重覆的形狀可以讓我們容易專注並得到愉快的畫圖經驗。

◎弗羅茲(Florz)看到它我就想到廚房壁磚或地磚。是個充滿戲劇性與創造性的圖樣,可以混搭出更多你想像不到的圖樣!

◎商陸根(Pokeroot)總能帶出植物圍籬繁盛的感覺

完成後,把大家的作品排開除欣賞之外,大概能猜到每個人的個性呢!有些人可能都畫在框框裡,有些人每次都會畫超出框外,有些人的邊框四四方方,有些人的邊框卻是扭曲的很有美感!

最後,大家分享畫禪繞後的感覺時,有位學員說她之後都要利用上班午休畫禪繞,可以暫時忘卻上班的一些煩心事,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

#禪繞畫入門課
#任何人只要會握筆寫字就一定可以學會禪繞畫
#歡迎私訊體驗禪繞畫

--

--

Eileen Zenlife

畫畫、與自己對話和享受生活的小地方 這裡放一些關於我與禪繞、心靈拼貼的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