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Green
3 min readDec 21, 2019

歐洲 #51 背包客棧

住過這麼多的背包客棧,認識了這麼多的外國背包客,讓我也起了自己經營一間背包客棧的念頭。由於台灣地狹人稠土地成本高,也造成了台灣旅遊住宿成本普遍偏高的現象,比起東南亞、南美甚至連高物價的紐澳及歐洲,台灣的旅遊住宿價格只有過之無不及,廉價的背包客棧只能說是少之又少。薄利多銷不失為一種很好的行銷策略,旅遊對我還說是家常便飯的事,長時間在外旅行,對金錢的管控要有一套方法,食宿是旅行最大的開銷,我不是觀光客來度假享受人生的,深度旅行、探索世界並增加自己人生在世的豐富度與精彩度,是我的人生哲學。 吃,就跟當地人吃一樣的,路邊攤或簡陋小店不會沒有美食,只是缺少了裝飾,缺少了包裝,但這才是原汁原味的在地美食。住,其實可以很簡單,旅行,本來就是要多多去探索這個國度的美好,白天都在外面尋尋覓覓,晚上只要有一張乾淨的床,可以洗澡可以好眠即可,豪華的飯店裝潢、三餐到房的服務;游泳池、按摩室亦或可以帶回家的衛浴用品、紀念小物,皆屬於度假者的專利,對旅行背包客而言,沒有畫蛇添足的必要。背包客棧,除了價格便宜、簡約住宿之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匯集了大量與你一樣的背包客旅行者,尤其歐美背包客更是佔了背包客的90%以上,聽他們分享人生經驗及旅行經歷是有趣且滿滿收穫的故事,這些人每一次的旅行時間是以年來計算的,相較於台灣傳統儒家三十而立且事業第一的觀念,這是人生的另一種選擇,沒有對錯、沒有好壞,是自己的選擇。背包客棧還有另一個好處,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帶來了各種不同的文化,除了了解各國的差異外,英語成了大家共同的語言。便宜的背包客棧,住起來卻沒有廉價的感覺,每一間背包客棧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背包客棧擁有三個不同大小的游泳池,除了游泳還可以辦派對;有的背包客棧每天下午有下午茶及啤酒無限暢飲等活動;有的背包客棧很會跟你聊天,分享生活甚至像出去一起吃飯;更有的背包客棧就像家一樣,可以一起去海邊游泳、一起煮飯吃晚餐、一起在沙發上打電動;也有的背包客棧很會辦活動,結合附近的旅遊景點,辦理各種不同的自助跟團活動;甚至有的背包客棧一樓就是餐廳,吃飯只要下樓梯甚至送到你房間,我也有住過背包客棧很有度假風情的裝潢,庭院花草與流水彷彿身在度假山莊一樣,各種不同的背包客棧讓簡單的住宿體驗,變得有趣。便宜背包客棧的房型通常六到十多人一間,當然也有情侶房或家庭房,但我也有住過單人房的,而且價格超便宜。住到這裡,我也好想開一間背包客棧,一間結合在地美食、飲料吧並富含各種活動與房型的背包客棧。

#文青 #男紙 #旅遊日記 #流浪 #攝影 #旅 #旅行教會我的事 #詩人 #旅遊攻略 #夢想 #冒險 #傻帽 #敦益. #travel #life #Diary #tourism #JackGreen #jackgreen77777 #TravelWin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