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Niagara Falls

Jackson Chen
Apr 4, 2021
Riverside

「震懾與驚艷,無數條河流匯聚起,萬馬奔騰」,這是我對尼加拉瓜瀑布的評語,目前生平兩度造訪,第一次的初窺,第二次的領略,讓我大致體驗,無數水花飛濺,迷濛的霧氣環顧四周,那美好的記憶被錄製在腦中。

啟程

至今四年多,仍記憶猶新。當天離開美國邊境尼加拉瓜瀑布城的飯店,步行前往瀑布公園,沿路景色依舊,跟我國中畢業時來的景色差不多,不同的是身旁的旅伴從家人變成一些遊學團的朋友。

Holiday Inn Niagara Falls-Scenic Downtown

那裡遊客眾多,就不詳細贅述了,裏頭有紀念品中心,我當時買了不少,但其中以兩只金箔玻璃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至於為甚麼就不說了 :)

到了入口,隨著無數排隊人潮,依序發放雨衣以及用來保護鞋子防水花的袋子,更換至官方旅遊中心提供的涼鞋,團隊朝河流匯集處邁進。

登艇

Summertime

搭上名為「霧中少女號」的遊艇,沿途欣賞著許多值得記錄下來的美景,遊客們興奮的神情無法被藍色的雨衣所掩蓋。「看啊~ 那裏」,從無數風景中我拍下此景,均勻對稱,藍色的河水與陸面上的景物,淡淡的彩虹從水霧中依稀可以看出。

不久,另外一艘遊艇探出,由船頭旗幟,紅白相間,中間那片橘紅的楓葉,是來自加拿大的船。船上的遊客相互打聲招呼,也希望有天能在另外艘船上,領略瀑布的不同風情。

Niagara Falls

水花激起,河流波瀾壯闊,瀑布逐漸掩蓋眾人的聲音,當下體驗極為不真實,難以用言語形容,真要說的話,去經歷過一次才了解,那炎炎夏日中,水飛濺到臉上,舒服~

Splas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