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Swift課程之結業後感

Jack Spade
1 min readAug 27, 2016

--

想想初出茅廬之時,突然接到主管要求我接下公司iOS App的維護與開發,心裡是七分的喜悅與三分的擔憂,iOS?竟然能接到這麼潮的工作,當然也知道這會是以後職涯轉換跑道的重要契機!但,這對我畢竟是非常陌生的coding環境,XCode該怎麼用才好?生命週期是什麼?怎麼有這麼多種的ViewController,那要如何客製化呢?AutoLayout這又如何使用?遇到一堆問題都在網路與書上片段的學習,似懂非懂,非常不完整,而外面非常少有iOS的教學課程,即使有,學費也不太平易近人。直到同事的推薦,在臉書上認識了彼得潘,發現原來我google上search到很多的教學都有彼得潘的蹤跡,更幸運的,彼得潘要開課了,很高興我搭上了第一班Swift列車,很完整的把重要技術透過簡易的練習傳授給我們,也很細心的提醒我們也許會忽略的重要細節,更重要的,活潑有趣的教學氣氛讓我更有學習的動力,有別於在學校的昏睡氣氛,笑。現在,我之前所學到的片斷技術都串連在一起,在工作上已經可以克服大部分的障礙,我想即使之後遇到了技術上的難題,良師益友的彼得潘,都會是我們強力的後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