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Today 日誌』 透過每日記錄 打造理想人生

Janet Lin
4 min readJul 9, 2019

--

還記得當初還在努力追求目標的自己嗎?Remember when you wanted what you currently have?

人好像總是在達成了目標後 就逐漸忘記了當初自己曾經為了追逐夢想是多麼的有勇氣、執著跟毅力…

回想自己在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

為了來美國念書 假日都要準備出國的東西 熬夜唸書 通勤補習 準備考試 就是希望能出國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來美國唸書後 英語在台灣就算考試考得不錯 口說還是破到不行 為了增進 逼自己去看英文書 聽節目 電腦用全英文介面 努力認識不說中文的朋友等等 強迫自己的生活都沈浸在英文裡

畢業後 想找PM的工作到處碰壁 因為英文不是我的母語又沒工作經驗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 你就放棄好好回去當工程師就好啦 但卻因為沒有放棄 還有因緣際會下 找到了一份在新創的工作 然後在美國一待也過了六年

我現在回想起來 我好像都沒有好好謝謝過那個努力的自己

我總是只記得當下的辛苦 那種煎熬跟不斷想放棄的念頭

但是回頭看 也就咬牙撐著走了好長一段路

有些目標達到了,也有些失敗了,但卻同時成長了 或者發現那並不是自己想要的

這些走過的軌跡 都是自己人生的養分

我之前看了一本 同樣是我很愛的作者 Rachel Hollis的書

裡面提到一個 「今天就開始」Start Today的概念(英文介紹在這邊)

就是為的達到你理想的生活 你需要有目的性地過每一天

而要如何有目的性的生活 就是你需要反覆提醒自己

「自己有能力克服困難的事」以及「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1. 每天寫下至少3個 今天令你感到感激的事情

接著

試著預想十年後最佳版本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2. 列下十個能讓你達到理想自己的十個夢想

而且要以完成式越清楚描述越好 就好像你已經完成這個目標一樣 這樣可以幫助你的大腦潛意識相信這個事實

3. 最後寫下 『今天』我能專注在達到哪『一個目標』可以幫助你離夢想更接近

她在書中分享 她能達到了今天的成就 回想起來都是因為自己有這樣紀錄的習慣

成為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作者、創立並成功營運自己超過美金百萬價值的公司、成為全球具影響力的講者…最厲害的是 她並不是什麼家裡有錢有勢 或是絕頂聰明 甚至她分享她只有高中畢業 以家庭曾帶給她很多嚴重的創傷…細節大家可以去她的書裡看 真的很激勵人心

我也很認同 我認為如果沒有每天提醒自己最終目的是什麼

我們常常就被工作 生活 或是其他東西分散了注意力

所以從今天開始 我也要每天開始練習『Start Today』的記錄習慣

為此我畫了一個可以讓你印出來當日記的Start Today表格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這個連結索取

如果你也打算一起做這個練習的話 歡迎到我的IG@_janet.lin_私訊跟我說 讓我們一起為更好的自己努力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