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Home Party私人料理招待所紀錄-EP1.

Jasper Bug
5 min readDec 8, 2019

--

抱歉這不是林森北路的私人招待所心得,是我私人招待所開張心得

有朋自遠方來,總是要熱情款待。出社會後朋友越來越難見且難約,更要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時光,這便讓我想嘗試做出一種類派對的套餐料理來娛樂大家,可以與朋友一邊聊天的同時一邊準備料理,一同享受這個讓人開心的時刻。

但我其實也沒有類似相關經驗,事前也是察看了資料,以此整理了這次的料理種類與順序,那就讓我們一邊開始也一邊檢討吧!

開胃酒-開胃菜-沙拉-和食-主餐-餐後酒-甜點

開胃酒-夏日蜜蘋果酒

餐前享受點涼爽的 SOMERSBY 夏日蜜蘋果酒,果香和果甜來當主軸,夾帶淺淺的酒香,卻無啤酒會有的苦澀感。

一開始是打算使用香檳式蘋果氣泡酒,但是這次場合為朋友的聚會,在一開始就儀式感十足火力全開會讓克任感受到陣陣壓力,而且因為是瓶裝式的,不需準備香檳杯等器具更是一大加分。

個人是十分喜愛這種輕鬆自在的感覺,讓朋友來家裡作客能夠更加自在且不會有壓力。

開胃菜-哈密瓜生火腿

來自義大利的前菜-哈密瓜生火腿,第一是本身家中已有存放一陣子的生火腿但久未開封食用,第二是生火腿也可以搭配之後的紅酒一同使用,所以就選擇了這個看似不搭嘎,實際上義式料理裡平常不過的前菜料理。

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滋味,在這邊我也很欣賞我朋友們,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我在整人,即使吃不習慣也努力地把第一片吃完再說好壞與否,在此付上網路評論連結,以資證明我不是在整你各位

檢討:賓主要再多加調查賓客的接受程度再決定菜色

文化的衝突,來自於互不理解的第一印象,接觸之後再進行討論與評論,才能讓彼此更加成長

沙拉-酪梨雞肉沙拉

不多說,Costco派對料理救星第一彈。除了人要衣裝外,沙拉也需要碗裝,倒在撒拉碗裡直接進化為餐廳級美食(外觀),雖然這個撒拉碗有點太大了,連Costco等級的份量裝入碗中還只能填滿一半,在這裡也順邊偷偷講這個沙拉碗在IKEA就有了,也是Cost提高一點逼格提高十倍的道理。

人要衣裝,沙拉碗裝

湯-新英格蘭蛤蠣濃湯

蛤蠣濃湯有許多的變化,西班牙的是使用番茄作為湯底,用紅色的茄汁清湯料理;而新英格蘭蛤蠣濃湯(又或者稱波士頓蛤蠣濃湯) 以牛奶/鮮奶油為基底,濃稠度比其他版本更為濃稠,主要是由馬鈴薯、洋蔥、蛤蠣這三樣食材組成。但講這麼多,就是Costco的罐頭濃湯啦!

只要將罐頭打開並加熱,就可端出Costco百分百原味的蛤蠣濃湯,真的是十分的方便。與朋友一同聊天一邊加熱濃湯,一同在冬天於吧檯想用溫熱的濃湯實在是一大享受,只是此罐頭實際喝起來個人感受偏鹹,如果怕鹹的朋友可以加一點水做稀釋,不影響它的美味。

檢討:加上烤法式麵包配著濃湯會更加加分

和食-精選壽司組合20貫

Costco 。 讚

Weii~太隨便了吧。這個Costco熟食經典組合確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但也因為這個壽司,讓我跑了第三趟Costco,因為我在派對隔天備料時突然覺得份量少了一點,所以只能在週六而外花時間跑去Costco添購

賓主之道:並不是食材料理多豪華,而是讓客人理解為了招待你們而花費的心力,這才是最難得可貴的

主食-美式烤豬肋排

選擇這到料理作為我的主餐是有理由的,畢竟派對料理需要時時與客人互動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將料理大餐的重責大任交給-烤箱。

在派對的前一天晚上,將豬肋排打開檢查,比對烤箱的大小,並將骨頭面多餘的脂肪用刀去除,再使用黑糖、鹽、蒜粉、黑胡椒、紅椒粉醃製到隔天....好啦請看食譜

三小時的烤箱時間雖然久,但也因此符合和我的步調的,在客人進門前便開始料理,也用了餐前酒-前菜-沙拉-湯-和食鋪墊,讓這個主餐排場與氣勢十足,而高時數的烘烤也不讓大家失望,吃了之後我都驚呼

我還是我嘛?

餐後酒-熱紅酒

熱紅酒是聖誕節必喝的傳統飲品,每年冬天在歐洲的任一聖誕市集、路邊餐車攤販或是酒吧,都能點到一杯熱紅酒。這項喝起來微甜帶酸,入口後又有濃濃辛香味的飲品,「被發明」的原因竟是因為「不想浪費」。

起源於古希臘的熱紅酒,因為古希臘人不喜歡浪費餐桌上的任何一滴酒,於是收集所有剩下酒,加些香料、重新加熱,成了熱紅酒的前身。到了羅馬帝國時期之後,又將酒改成了葡萄酒,同樣加點辛香料,經過羅馬帝國征戰大歐洲、擴建版圖的過程中傳播到歐洲,最終於中世紀晚期爆紅,爾後陸續因應各地風俗與民情,演變出不同熱紅酒的版本與配方,加上歐洲冬天冷冽的天氣,在冬季來杯熱紅酒再適合不過了。取自LaVie

學著吉普賽人旅居在寒冷的冬天,與夥伴一起喝酒話家常,實在是十分幸福,雖然這次只使用八角、蘋果、柳丁,但溫緩的氣氛隨著酒精味一同蔓延在這個料理的尾聲。

甜點-草莓奶酪

Costco 不多說 。原本預設為之前的料理全部失敗,至少還有一個美好的Ending,但看來是我想多了。

再舉辦這次活動我其實擔心自己的編排是否上的了檯面,是否大家會喜歡,但經過這次的活動,我發現只要賓主真心待人,即便端出不大和每位朋友口味的料理,彼此還是會互相挑侃,互相玩樂,招待人不需要大魚大肉、龍蝦鮑魚,拿出120%的心力,不吝於展現心意,便可彼此同歡創造快樂的回憶。

--

--

Jasper Bug

科技/行銷/閱讀/運動/電玩,做一個追求卓越自我反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