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公司為啥要一直去上課?

進系統學習如同加盟主上課般是必要的

AJ艾情故事
5 min readApr 8, 2018
4/7號在高雄齊納福中心聽課:主講是黃筱粧星光大師,一個原本在市場賣衣服的媽媽因為看懂了艾多美才改變了她負債的人生。

爸媽最近常問我幹嘛一直去上課,一個禮拜幾乎快天天報到,我都跟他們說加盟一個企業不去學如何經營哪能開店?你肯總公司也不肯拿整個品牌商譽來開玩笑啊!想想我們去加盟小七全家還是茶的魔手哪一個不用去上加盟主培訓課程的,人家上課要付錢我還不用,頂多交通費自理而已。

這個投資成本比起加盟超商還是飲料店動輒百萬起跳的費用來說是猶如鴻毛般不起眼。時間成本是我們這種沒背景沒財力的平凡人手上僅存的籌碼,要怎麼用端看每個人的決定,如果不選擇突破,未來三年的自己會怨恨現在的自己,因為三年前跟三年後的自己過的生活還是一樣。

有去嘗試過就算沒達成目標至少不後悔,自己也沒損失什麼,頂多就是三年的業餘時間沒有娛樂,但卻換來了更多的朋友跟更富足的心靈可以面對更嚴峻的挑戰;那如果去嘗試也達成目標了就會感謝當初的自己下了這個決定去走出舒適圈。

一份薪水收入已經越來越不能撐起一個家,儘管我現在是單身也都感到徬徨,因為身為一個同志,老年生活更是我很擔心的,以現在台灣的薪資水平,我相信未來10年也是差不多,寧願現在辛苦也不要老了才來為了錢為了生存辛苦,那樣真的就是「下流老人」了!

註:下流老人指的是無法正常度日、被迫過「下流(中下階層)」貧困生活的高齡者。

我們能工作到什麼時候?退休不能賺錢後要靠什麼養活自己這些不去想去規劃都不行了…

能儘早覺醒後半生就會越輕鬆,平常我就是安逸習慣了缺乏冒險精神,一直待在舒適圈裡頭才會不敢有夢想,總想著日子能過就好,但是這樣就要一直讓別人擔心,年近40不應該如此才是!

曾經有個夥伴跟我分享回大陸探親後的感想,她提到家鄉的親人朋友們做兩份工作的是常態,有三份工作的更是大有人在,在家鄉那頭人人對於賺錢的渴望有多大都反映在多職生活當中。反觀台灣,一份正職收入是正常,兩份三份工作人家會說有那麼缺錢嗎?何必搞的沒有生活品質?

沒有人會嫌錢多,但為什麼絕大部分人都還是只做一份工作?不是他們滿足了而是願意跳出舒適圈的人少,日子還能過就盡量不去想薪水不夠用的事情,有多少薪水就做多少事。

要怎麼跳出舒適圈最快?

就是當你不得不跳的時候…

身為長子,不婚,沒有子女,月薪不到25K,父母年過60,未來要用什麼照顧自己跟父母?

危機就是轉機

現在我做的事情以前從沒想過,而且這也不像是自己個性會做的事情,是什麼可以支撐我一直不斷的去上課去學習,那就是相信。

有人會說那就是洗腦,尤其是最關心自己的家人,但我只想跟他們說,我什麼都沒拿出來,就是花時間來聽聽看而已,擔心我被騙可以一起來聽看看。

回到主題,為什麼要一直上課?

首先要先認清自己的定位!

你是單純只想用產品的消費者嗎?

還是

你是愛產品也想透過這平台為自己多一份收入的消費者?

如果是前者那麼就專心認真的用產品就好,不用來上課喔!

如果是後者那麼在艾多美裡頭我們就稱你為消費商

既然是消費商,來自各行各業有口才或沒口的人齊聚一堂時要如何將一個公司的文化貫徹落實,唯有參加在職教育訓練課程一途,如此才能盡可能的讓每位消費商少走冤枉路。

透過每一場課程的分享,我們可以從中收集到許多夥伴的故事,然而每一個故事都是珍貴的寶藏,收集越多當我們在跟親朋好友們分享艾多美時就會有更多故事可以動之以情。

作為一個成功的加盟商,如何確實的把公司推廣出去是應盡的義務,至於怎麼推廣則有公司的原則文化要去學習,這個很難簡單說明,通常都要透過課程來讓大家了解。

艾多美經濟研究院李聖淵博士在最新影片裡提到(影片直接切到16分25秒處開始):艾多美是一個「說服」的企業,說服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要說服顧客使用艾多美的產品,再來還要說服產品愛用者成為新的經營加盟者,靠的不是口才,而是影片中提到的三大訴求。

影片當中提到的第二個情感訴求就跟上面我提到的收集故事有關聯。流利的產品專業講解怎樣都比不上使用者親身體驗的故事來的吸引人,這就是每個消費商可以一點一滴累積的資本,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形形色色的顧客,每個人都有它的需求,要學會聆聽才能給他們所要的,如此才能成功說服顧客。

李聖淵博士常教導我們倫理道德,他是艾多美難得可貴的精神指標。關於說服的定義他在影片中也說明的很清楚,不欺騙不強迫他人是所有消費商要遵守的行為原則。這也同時呼應第三個品行訴求,只要品行端正就能取得顧客信任,沒有取得信任是不會有人跟隨,不管是顧客還是團隊夥伴都一樣。

影片真的很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16分之前都是董事長的問答集,16分25秒後就是李聖淵博士的部分。

俗語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過去種種莫再回頭計較,要把握當下。

當機會來的時候你沒抓住那就會變誤會

當誤會產生後沒去檢討就會變死會

死會怎麼活標?

砍掉重練!!!

喜歡我的文章請點擊下方LIKE按鈕5下,感恩^^

--

--

AJ艾情故事

遇見艾多美之前我的人生很平凡,窮忙上班族從沒有好好去認真思考生涯規劃這東西,直到遇見艾多美,我的人生不斷產生細微的變化,由於不想錯過我與艾多美相識後的一切,所以想找個回歸閱讀最單純美好的平台紀錄起來,希望能透過我的文字分享帶給人不同的感受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