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工】一個人在美國打工的血淚史!三個月的心路歷程-Part1

Evian Lin
3 min readMay 15, 2020

--

嗨大家,我是Evian,其實美國打工回來已經兩年了,一直沒有好好的找時間用文字把當時的心情寫下來,剛好趁著大學畢業前的焦慮期,寫一些心得,也給未來有計畫要去的人一些參考

可能是憧憬,也可能是愛玩不想念書吧!20歲的我,想到唯一能夠靠自己的能力去美國的方法,大概就是美國打工了。

我花了一個暑假接游泳教練跟救生存錢,花了一學年接三份工讀,花了一年申請文件,自己準備面試,自己去台北面試美國簽證,打電話到美國找房子,面試美國雇主,最後找到了在美國麻州Cape Cod(波士頓附近有名的觀光聖地) 的連鎖速食店Dunkin’ Donuts,也開始了我在美國的血淚史XD

Job offer的資料,但非正式文件

到了紐約,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地鐵的髒亂吧,昏暗的候車廳,隨處可見的流浪漢,(最邋遢的那種,躺在電車上讓鼻涕流到地上)。不過到了曼哈頓市區,終於見到了電影跟地理課本裡面才會出現的雄偉建築真的很激勵人心,也可以體會到為什麼美國是文化大熔爐的感覺。

紐約的昏暗地鐵站,上車才發現很多流浪漢

接著就是在紐約轉巴士到波士頓,一路上遇到好多好心的人幫我指點迷津,幫我解決路痴的困擾,最後還在社團聯絡到美國人Chris,他從公車站載我到West Yarmouth的住處,幫我敲了房東的門並聊了一陣子,事後他和我說他是想確認房東的人品好不好,(真的好感人嗚嗚),邀約我和他們家的小朋友一起吃飯,但我因為時差太累躺下去直接睡過頭…(真心抱歉

先曬一下我的帥哥俄羅斯室友Vlad

對了,我的房東是俄羅斯人,三個室友也是俄羅斯人

(平均身高185,站他們旁邊直接不見)

有機會再說一下和俄羅斯室友的小故事

還有我的好朋友兼床伴(?

他叫做Elai,個性非常傲驕,常常和我打架但又來找我睡覺

之後就是和巴西的雇主碰面,尋找我的通勤腳踏車,到上班地點報到,開始工(壓)作(榨)XD。

然後也因為工作剛開始不順利,才終於能體會那種明明就是想家,想跟家人討拍,可是打電話回去卻只說的出阿嬤我過的很好,有啦都有吃飽,掛掉電話卻很鼻酸想哭的那種感覺…

我很感激我愛的人事物,還有經歷的所有的一切,因為有這些我才能一直做我想做的事情。

這就是出發前到美國之後的小序吧!我會慢慢的更新美國的小故事上來,如果你喜歡,可以留言給我,增加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也可以和我分享屬於你的故事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