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面試分享: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實習生

Jen Feng Liu
2 min readJun 2, 2019

--

這個環節將和大家分享有收到面試邀請的公司以及我去該公司筆/面試時的過程和感想。

共有以下八個職缺:霍夫曼公關顧問Intern、微軟人資實習生、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頤德公關實習生、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UNIQLO人資實習生。

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實習生

面試地點在台大的水源校區,我也是因為面試才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卓越大樓看起來非常豪華新穎,內部的裝修也還不錯,每個空間看起來有不同的規劃,還有公用區域可以討論、辦公等。

大約過了約定時間十分鐘之後,負責面試的兩位帶我到討論區開始面試,內容大概是自我介紹、應徵動機、聊聊自己的個性、雷點、根據過去的經歷發問、她們要錄取我的原因等等。接著也介紹了一下職務內容,有說一定會有一些無聊的庶務,問我想法,也有問一下我對新創公司是不是有基本的認識。最後輪到我問的時候有問說他們用什麼管道去曝光她們加速器的業務等等,結果被反問了。另外可能因為我問的相關問題顯得很門外漢,面試的人還介紹我要看數位時代來增加自己的新創知識(冏)。

最後有一個蠻有挑戰性的測驗,在二十分鐘內要完成三個task,分別是是說明會的報名表、說明會貼文的附圖、說明會當天的細部流程。

時間很趕,後來負責人有說就是想測試在壓力底下,能完成多少。

這份實習我覺得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很多做新創的人不只可以更認識整個新創生活,還有機會累積不同產業創業精英的人脈,不過主管也說這部分還是要靠自己在上班或是日常時積極去接觸他們才有機會有更多的認識。

最後附上實習面試總攻略:https://medium.com/@jenfengliu/d58e1d2613b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