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面試分享:頤德公關長期實習生

Jen Feng Liu
3 min readJun 2, 2019

--

這個環節將和大家分享有收到面試邀請的公司以及我去該公司筆/面試時的過程和感想。

共有以下八個職缺:霍夫曼公關顧問Intern、微軟人資實習生、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頤德公關實習生、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UNIQLO人資實習生。

頤德公關長期實習生

這家也是先給我筆試一小時時間完成,接著主管面試,最後人資面試。

筆試內容包含簡歷填寫、邏輯測驗(圖像和文章)、中英文翻譯、文章歸納、最後是人格測驗。

一開始先和未來的主管面試,主要也是詢問經歷,過去做的東西的細節,例如擔任粉專小編時如何安排排程設計貼文等。主管聽到過去的素材都是我拍攝、修圖的馬上起了興趣,接連問了我很多,像是有沒有用過大砲、會想學嗎、用什麼修圖等等。後來有聊到未來工作內容,目前主要負責很多車子相關的案子,有時也會處理一些旅遊相關的。主管還隨口問了我SUV是什麼,幸好我依稀有點印象答了出來。最後主管有看了我的作品集,我一直都有準備,但這是第一次有機會拿出來給主管看。邊看邊詢問相關內容,滑到底了還問我:沒了嗎?

當初準備作品集沒有準備太多,心裡想去蕪存菁,怕面試官不想看太多,沒想到被嫌少了。

和這個主管面試時也是覺得途中問題有點趕,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男的面試官,雖然問話很快,但是感覺他都有在聽我的敘述,也會很快抓到自己想了解的點繼續問下去,他還表示自己是放任主義,如果實習生工作完成就可以提早走,但如果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發問。過去從來沒有過男主管,也很好奇男生的帶領模式會如何,所以讓我有些期待。

接著和人資主管聊天,也是大概了解一下過去的經歷個性等等,並有跟我說因為剛剛的主管接著要Pitch所以先由他面試,而且面的比較趕一點。最後輪到我問問題的時候我提了非常多的問題,因為發現人資姊姊非常詳細地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又問得更多了!我詢問了他們公司主打的服務,因為官網上看到比較顯眼得是數位設計,而不是他們的主業─公關。人資回覆我說因為公關的東西很多很難用影片或是圖片表達,又或者有些事情根本不能宣傳,例如完美地解決了某企業危機,若宣傳豈不又揭了企業傷疤!

接著我問了很多人資相關的知識,除了上篇提到的履歷、自傳如何撰寫外,我還詢問了公司出的筆試測驗是什麼功用。每個部分都有不同的目的,例如有些是測驗妳的專注力、判斷力、語言能力、分析能力等等,而人格測驗則是幫助主管在錄用妳時可以更了解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跟妳相處等等,讓我受益匪淺,是我一家讓我學習很多的面試!

這間公司當天晚上給了我口頭offer,我詢問是否能延期回覆,思考一下。最後決定要去這家公司實習!

最後附上實習面試總攻略:https://medium.com/@jenfengliu/d58e1d2613b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