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面試分享: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

Jen Feng Liu
3 min readJun 2, 2019

--

這個環節將和大家分享有收到面試邀請的公司以及我去該公司筆/面試時的過程和感想。

共有以下八個職缺:霍夫曼公關顧問Intern、微軟人資實習生、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頤德公關實習生、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UNIQLO人資實習生。

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

A. 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

這間公司我之前沒有聽過,是在求職版上看到職缺才投的,寄信過去之後人資又回傳了一些問題和小測驗給我:未來生涯規劃、是否會考慮轉正職、申請動機、平常關注的美妝部落客、FBer、IGer、Youtuber等。最後則是說某公司出了一款新的唇膏有三十萬的預算做KOL(關鍵意見領袖)行銷,問我打算如何規劃,並且最後邀請我面試時,也讓我準備更加詳細地規劃。

來到面試地點才發現是在一個小巷中,看起來像個小車庫,外面有鐵捲門可以拉下來。第一印象覺得有點小和簡陋,進去之後辦公室很亂,後來才知道他們準備要搬家。

人資蠻親切的,但聽起來應該是資深員工,不只有負責人資相關的內容,連業務內容都十分清楚。

當時對這家面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待,再加上這位主管非常親切,說話都會微笑看著我,讓我真的有聊天分享的感覺,大聲說出我的想法。

不過她後來有告訴我出預算題是想看看每個人遇到未知的KOL價格時會如何面對。我當時回答網路上沒有相關的參考,會希望針對產品特性選出適合人選後再直接討論價格,感覺沒有達到她的預期。她說真的有人從影片或是其它資源獲得類似的數字並做一個預估等等。

這次的面試我覺得我沒有做好準備,回答的時候因為覺得太輕鬆了所以亂回答一通。人資問我最喜歡什麼樣類型的工作,我回答創作(我面試的是行銷,不是應該回答行銷嗎,回家想想覺得太好笑了)

不過後來換我問問題的時候也非常感謝這位人資回答了我非常多問題,讓我對這間公司/相關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這家是做美妝試用包的,某月固定出當月美妝包,內含5–6樣不同品牌的試用品(有時候會有正品)。我原先以為這個是他們的主要業務,後來詢問下才發現他們最主要是做KOL行銷的,等於他們更多收入來源於承接廠商外包KOL的案子讓他們來接洽負責。我也順便問了如何和這些Youtuber講價等等的細節。另外也詢問了他們公司的商業模式等創業經歷。

這間公司我覺得錄取的希望不大,但是同樣也讓我了解到很多產業面,也讓我有很深的學習。而且人資主管最後還發給了我兩百元車馬費說面試的人都有,整體而言讓我對這個人資和公司業務印象不錯,不過對於工作環境還是會讓我有點疑慮,感覺人力不足、整體面試和對實習生的規劃不夠。

最後附上實習面試總攻略:https://medium.com/@jenfengliu/d58e1d2613b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