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面試分享: 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

Jen Feng Liu
2 min readJun 2, 2019

--

這個環節將和大家分享有收到面試邀請的公司以及我去該公司筆/面試時的過程和感想。

共有以下八個職缺:霍夫曼公關顧問Intern、微軟人資實習生、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頤德公關實習生、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UNIQLO人資實習生。

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

精準策略也是透過104得到我的資料,接著人資直接寄信約面試,對方得知我在美國後和我約回國後隔天進行面試。

面試時先進行一個小時的筆試,包含填寫個人資料(reference check)、人格測驗、新聞稿翻譯(科技相關)等。不太確定有沒有其它內容,這是我記得的部分。

接著等候大約十分鐘後,未來的主管進來開始和我面試。自我介紹,詢問細節、問我面試動機等等。主管有就未來我大概會做的職務仔細解釋內容,並告訴我會有很多例行性的事務,如固定分析數據製作周報和月報等等,其它則會視我的能力做調整。

不久之後主管就問我有沒有問題,我提了蠻多的,像是未來主要會負責的專案內容、精英集團子公司間的關係及合作模式等等。透過這些問題讓我更了解組織內部也讓主管引起了更多興趣,開始詢問我更多問題。諸如講自己的三個優缺點,對於未來工作狀況的情境題。

結束面試後大約在8個工作天回覆我結果,希望錄取我,但我已經答應了其它offer,所以婉拒。

最後附上實習面試總攻略:https://medium.com/@jenfengliu/d58e1d2613b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