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面試分享: 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

Jen Feng Liu
2 min readJun 2, 2019

--

這個環節將和大家分享有收到面試邀請的公司以及我去該公司筆/面試時的過程和感想。

共有以下八個職缺:霍夫曼公關顧問Intern、微軟人資實習生、精準策略行銷專案助理工讀生、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頤德公關實習生、BeautyBox網路行銷實習生、台大創創中心新創活動數位行銷、UNIQLO人資實習生。

AsiaYo營運專案實習生

面試當天我提早到,時間到了之後又過了約十分鐘,接待我的員工拿來了小測驗,只有五分鐘時間要完成三項題目,第一大題是選出跟題目一模一樣的選項、第二大題選出跟題目順序完全倒過來的選項、最後一大題在英文文章中算出文全總共出現幾個i, e, o。我想可能是跟我面試的職務有關,常常要校稿,注意文章細節。

接著又等了十分鐘左右,員工又拿來一份文章,要我先看過,等下要發表想法。

面試官(她沒有表明是代為面試還是未來是否是我的主管)進來後先讓我自我介紹、接著詢問我給文章的建議。因為文章內容不全,還有冗言贅字,所以我給了蠻多的意見。我說文章沒有標題,面試官馬上要我想出一個標題。接著也就履歷內部細節做詢問,和了解一些我過去經歷的內容。另外她也告知了我這份工作未來主要的內容是撰寫親子內容的部落格文章和聯絡業主新產品功能等等。輪到我問問題的時候我詢問的是未來公司發展方向及如何接觸業主(這家公司是線上訂房網站,所以我很好奇如何找到合作業主)。第二題的答案我沒有很滿意,面試官說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業務組,他們有各自不同的方法,但是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如何」接觸業主。

整體而言,我覺得面試官感覺很趕,問的問題缺乏組織性,好像想到什麼問什麼。最後是讓我覺得面試官本身並沒有對公司整體很了解,我詢問的時候回答都蠻general的沒有給出很細節的回答。(也可能是我沒把問題問好)。

另外我在ig發送面試的動態竟然收到朋友回覆說過去曾在這裡面試,了解到了很多查資料查不到的內幕,覺得非常有幫助!如果有興趣更了解自己求職的公司,不妨問問看有沒有認識的人曾在此就職,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喔!

最後附上實習面試總攻略:https://medium.com/@jenfengliu/d58e1d2613b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