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ra獎學金申請分享

--

雖然研究所申請告一段落也順利到理想的系所進修(可喜可賀可口可樂),但維持終身學習、持續進修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法律學科會隨著各行各業的市場、環境改變而調整,幾乎每年都不斷地有新法規、見解發展。所以保持學習新知的習慣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對智慧財產和醫療與新興科技很感興趣,未來也想研究這些領域,因此在網路上找了各種資源學習,當看到Coursera有瑞典Lund University開設AI & Law時非常心動,也想深入了解歐洲對於人工智慧法規範的想法,因此開啟這段申請獎學金的路。也成功申請到最高額補助,開開心心。

Coursera是什麼?

Coursera是由兩位史丹佛大學資工系教授出來開創的數位學習平台,目前合作的大學超過200家,包含台大、哈佛、史丹佛、MIT等…許多知名大學教授親自授課,或是公司( Google)開授課程、認證及學位課程。一門課程的休息時間長短不一,可能需要兩到三個禮拜 ,系統也會幫你安排學習時間,負擔不會像一般大學那麼重。

Coursera 上面參與課程的方式。一個課程原則上有兩種參加方式(分別為免費與付費),免費的是旁聽,可以觀看這個課程的影片和下載資源,但缺點是沒辦法參與課堂討論、繳交作業、和拿證書,適合想單純學習新知的人。而另一種方式是付費,付費課程可以參與論壇討論和交作業,或是練習,且如果按時完成課程和作業的話,就可以在最後得到這門課的證書。這個證書不單只是一個檔案,可以將證書連結放到你的履歷或(linkedin) 以茲證明,對於職涯會有一定幫助的。

不過Coursera 課程大多數落在49 美金 (部分課程價格不同),相當於新台幣1500元的課程對於學生實在是不小的負擔哇QQ不過呢身為數位學習平台,Coursera其實有獎助學金制度呦!只要申請成功便可以獲得補助,甚至是免費取得證書的機會

要注意的是,現在Coursera正在實行全球資源教育分配的計畫,因為台灣相對其他地方學習資源算豐沛的,所以沒辦法拿到全額(也就是免費)的獎學金,最高提供75%off(也就是需要花約新台幣400元學習課程拿證書),不確定之後會不會再回到全額獎學金的時代。所以400元換證書的金錢負擔是否能夠滿足你的學習需求,就看個人囉。

假如你和我一樣,下定決心要修課領證書的話可以看以下的獎學金申請分享~其實Coursera申請獎學金很容易,只要你用心申請和表達你想學習的熱誠通常都能拿到最高額獎學金

申請獎學金步驟與撰寫技巧

這裡以伊利諾大學的Corporate & Commercial Law I: Contracts & Employment Law為例,首先先點進去enroll for free右邊的Financial aid available

點進去後,會跑出以下畫面,按同意

接下來填一些基本資料,因為我是全職學生直接厚臉皮的寫收入0 XD

"接著是重點了!也是官方會審核的地方-申請理由"

內容的話只能輸入英文。由於我英文沒有很厲害,因此我是先打中文草稿再自己翻成英文,並用文法審核軟體看有沒有用錯的語法與單字。字數大概150字即可。

關於內容,我是先寫學習的目的,以及先前在台灣的大學學習相關課程,對於外國的法規範很好奇也想深入了解。並提及目前仍是全職學生,再加上今年要準備國家考試無法再負擔高額的學習費用,希望能獲得課程的獎學金。

接著按下一步,Coursera就會問你大概能負擔多少費用,接著拉到0元就好(不要拉到79USD,不好意思截圖時輸入錯誤QQ)再來和第一步一樣寫這個課程能幫助你什麼就可以了

我的話是寫課程和我研究所想研究的領域有高度相關,它可以讓我更清楚各國的法規範,同時也提起台灣目前的法規也在積極研討,如果有機會學習外國法律規範,相信對於台灣法制會有很大的幫助,我也會運用所學去幫助其他人和分享給有興趣了解的人。

提交申請後,只需要等待Coursera給你的審核日期到來就行囉!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每天更新一下電子信箱,說不定會提前收到好消息。

希望這些簡單的分享對你有所幫助,也祝福你在這片學海上順利航行!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不吝在這拍拍手給予支持,大大感謝!

--

--

Jenny Chen(陳楨貽)

不務正業的法律系學生,喜歡學習法律以外的知識,目前在研究醫療法、智財法。喜歡人與人之間平等對待,願將所輸入的知識輸出給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