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實習生分享計劃】Daiichi Sankyo|Will Cheng

Daiichi Sankyo簡介

“Passion for Innovation. Compassion for Patients.“ — Daiichi Sankyo

第一三共是一家日本跨國製藥公司,也是日本第二大製藥公司。第一三共成立於2005年,由總部位於日本的百年製藥公司三共製藥和第一製藥合併而成。第一三共發展的領域著重在心血管代謝疾病、細菌感染、呼吸疼痛治療、腫瘤藥品還有生物製劑,針對發展進程,過去從2007年開始分成了3期的計畫,每期計畫包括研發不同方面藥物、主力推廣單向藥品銷售額、擴大公司規模等。第一三共的核心價值為創新(Innovation)、誠實(Integrity)、當責(Accountability),並以實現「Global Pharma Innovator with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 Oncology」為願景。

申請實習契機及過程?認為自己的亮點是什麼?

第一三共的實習主要是透過學校內部的管道去做申請,公司那邊會提供制式的履歷模板以讓我們填寫,當中除了個人的基本資料和簡歷外,會要我們闡述為什麼想選擇第一三共、想要在過程中學習到什麼以及個人自傳。不同於其它間藥廠的甄選流程,第一三共僅以書審的內容為主,因此在內容中展現自己對於這份實習的企圖和渴望就顯得十分重要!

我認為自己能突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履歷中闡述了對於這份實習的渴望 — — 透過描寫自己對於藥廠的了解、為了前進藥廠做了哪些努力以及想在這過程中學習什麼,我展現出自己的積極性和執行力。

實習部門介紹 & 印象深刻的經驗

第一三共的實習形式並不僅限於一個部門,而是透過各個部門間的課程和工作坊,讓我們快速了解各部門的日常和工作內容。在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經驗主要是MSL的醫師拜訪。在和MSL的拜訪中可以讓我快速了解拜訪的流程及準備事項 — — 不論是行前的文獻閱讀、過程中的學術交流及會後的問題搜集都是非常重要也值得學習!

企業文化 & 工作氛圍

第一三共是一間非常以人為本且重視個人價值的公司。臨床試驗部門的主管就曾跟我們說道,員工們必須要找到工作背後的價值,因為唯有這份價值才能支撐大家前進,並在這醫療產業不斷地奉獻。

實習後最大的收穫

經過在第一三共的實習,我對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有了初步的規劃。透過各部門間的介紹以及主管們的開導,我快速了解到自己所適合的工作並找到其背後的價值和意義。此外,參與第一三共實習也可以獲得很棒的人脈,不論是實習的主管或是一同的實習生都將可能會是人生的貴人。

給予未來想申請實習的人建議與鼓勵

我非常推薦未來的學弟妹可以去申請第一三共實習,在實習的過程中我深刻地體會公司主管對實習的重視和用心,也收穫許多寶貴知識和資源。若大家已對藥廠有初步的了解,想深入了解個部門的話這份實習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你,畢竟它是以介紹藥廠的各部門為主~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不吝於給我們一些掌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分享與持續關注擠擠社群的最新文章。

https://instagram.com/jiji.talents?utm_medium=copy_link

--

--

擠擠社群|醫藥領域求職的好夥伴

希望能帶給新鮮人有利的求職指南! 更多資訊請搜https://reurl.cc/Y930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