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想像

Lily Lin
Jul 30, 2021

--

今天很有趣的跟朋友做了一個心理測驗,她引導我自由的想像的畫面,指引我到達自己那閉上眼睛的世界裡。

她讓我想像自己在一座古老的森林裡,看到了什麼動物?

一隻無尾熊,我想我就是這隻無尾熊吧

走著走著遇到了什麼樣的圍牆呢?

一面用著紅磚頭蓋起的圍牆,比我還要高,跟大圓荷蘭起司一樣厚,我跨越了它,繼續前進。

在前方找到了森林裡的小屋,形容大門是什麼樣呢?

門很漂亮,五顏六色的玻璃窗,透著光,我輕輕推開門,進去屋裡。

看見一張餐桌鋪的是新的還是舊的桌巾呢?

是一條紅白格子的新桌巾。

旁邊你看見了幾張椅子呢?

在旁邊有一張搖搖椅,但卻忘了數餐桌有幾張椅子。

接著離開屋子後遇到了一個坡,是什麼樣的坡呢?

我發現屋子是在低漥處,大概有一層樓的高度的坡,但是有一層一層的階梯可以往上走。

最後你看見什麼動物,用最完整的描述去形容牠?

在頂上有一隻俊俏的馬在等著我,牠的眼睛黑的發亮,烏黑的毛髮,牠很冷靜很沉穩很溫柔,似乎在等著我做到牠的背上,想要帶我去我想要去的地方。

後來跟我解釋說,從想像中森林裡第一隻看見的動物代表著你自己,看到的圍牆模樣代表著對陌生人的戒心,看到著屋門代表著對身邊人的戒心,桌上的桌巾顯露著自己是不是願意打破舊觀念的人,看見的椅子代表家成員,看見的坡度是指你對挫折時的想像,最後看到的動物是你的另外一半。

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似乎挺準的,像是我的理想與現實的想像,而這兩者之間的差距,你要怎麼去實踐,關乎你看待挫折的態度,我就想著或許我的理想並不遠,只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終究會實踐我的理想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