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是朋友_褚克桓vs.劉以豪

SweetPlant.CYT
3 min readMay 28, 2019

--

由同名小說改編的「我們不能是朋友」電視劇,本週五5/31終於要在台視上映了,非常的期待!剛有開拍消息的時候,寫了一篇女主角周惟惟aka郭雪芙的文章,原本很有野心的想要接著寫下去,結果還是被工作耽誤了啊XDD,眼看著電視劇就要上了,怎麼說也得把男主角的文章生出來。

但還是提一下,本篇討論含原著小說劇情雷,介意的人請勿往下看。

非典型的男主角,程咬金,壞壞的,沒有道德感的,並且成功攔殺的。

男主角褚克桓並不是典型愛情小說中會出現的白馬王子,他和周惟惟見面的第一幕就在單身男女聯誼的場合,並且周惟惟清楚知道他是有論及婚嫁女友的,卻還出現在這個場合?!當然,周惟惟也有穩定交往的另一半,不過很清楚她是因為被好(損?)友可菲逼來湊咖的,而褚克桓卻很坦白的面對周惟惟的質問,大方坦承自己有女友、表示自己是來拓展人脈的。

褚克桓的每一次出現,對周惟惟來說,都是在試圖擊破她心裡的道德界線。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撩她就撩她,甚至逼迫周惟惟承認他們是同一種人,而論及婚嫁的男友恐怕根本不是適合她的人……。

然而他們彼此都明白,彼此都在對對方發出「不想要再過著原本的生活」的求救訊號。這些掙扎,也許能讓讀者在劇情進展的同時,也想起自己的選擇。

褚克桓跟周惟惟說:「妳不覺得人生處處都是選擇,而且逼著我們做選擇嗎?」對於選擇感到無奈,並且疑惑著難道選擇之後就是無可改變的死胡同嗎,某種程度來說,的確和周惟惟心中的問題是相呼應的,她說:「房貸會決定我人生的形狀,而這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說選擇是一種必然,那麼在選擇之後,我能不能再選擇我要推翻這個選擇呢(繞口令)?即便也許要用一生的代價為這個選擇負責。

劉以豪是我心中的褚克桓嗎?

所以原則上,褚克桓在我心中就是一個邪邪壞壞的形象,如果要說一個代表人物,我想到的是邱澤在必娶女人當中的演出,他的長相比較薄情,氣質也滿邪惡的XD。

最後看到是劉以豪出線,的確有點意外,雖然說我也很喜歡劉以豪,不過覺得他的長相比較像可愛的小狗狗,尤其有點下垂的眼角很容易讓人有容易親近的感覺,而他一直以來接演的作品性格也不脫如此吧,所以滿難把他跟褚克桓聯想在一起的。

不過這篇文章寫到一半就看到了我們不能是朋友最新釋出的片段,看起來和原著小說滿不一樣的,劇情和設定都有一定程度的變動,而片段看起來,劉以豪駕馭這個角色也駕馭的挺好的,整體看起來是一部很值得期待的電視劇喔!

最近原著小說也換上了影視版的書腰重新上市了,原價280,而博客來現在還打7折只要196呢!看起來是所有書店裡折扣最低的,很適合趁現在入手一本(最後來個業配X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