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的荒謬過去,開啟思考人生意義的因緣

王士麟-王四〇
五一心學
Published in
4 min readOct 23, 2019

🔽青春期性慾旺盛

告子曰:「食色性也!」
相信在座的朋友們年輕時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經驗
在青春期會有性衝動(不必害羞,這是人性的本能^_^)

2013年,敝人也是高中時正逢青春期血氣方剛
同學之間會互相討論這方面的事
耳濡目染之下
都染上了磨槍的習慣
當時幾乎是每日都要開槍一次(需求量有點大 ̄□ ̄)

🔽研究性慾的契機

開始磨槍之後運氣特別差,早上起床還會撞牆〒.〒
注意力也開始不集中,看書可以整節課都在看同一頁

(可能有人會問不是大家都這樣嗎?XD,但我以前不是這樣的)
課業成績從班上前2名掉到最後2名
(不唬爛喔!為什麼以前成績這麼好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不是本篇主題,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私底下問我^_^)
還被老師唸:「王XX,你玩廢了!」
聽到這句話心裡不大舒服,不是因為被唸
而是為什麼人生只有課業,課業沒顧好就是人生廢了?
(好啦!我承認當時有點叛逆!
可能有人會說自己不愛讀書在那邊牽拖!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聽話照做配合做
做一個好好讀書的乖寶寶
為什麼要讀書?
誰知道?
我只知道我除了讀書好像沒別的事做
所以只好讀書=.=)

※我並不是信仰讀書無用論
只是我反對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讀書
更反對師長逼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的人讀書

🔽開始懷疑人生

我來人世是來幹嘛的?
功課沒讀好我還能做什麼?
為什麼每個人來人世都只能讀書,沒有別的選擇?
就算真的賺很多錢,那死了之後又如何?
為什麼明知道遲早會歸零還要去做?
到底是在拚什麼?
為什麼我們連從何而來、又要往哪裏去都不知道?
打擊特別大是因為我當時除了成績還不錯
幾乎什麼都不會
不擅長交際、做事少根筋、手腳笨拙
是名符其實的書呆子
當時整個人思想都很負面甚至曾經想自我了結,
但是又很怕不知道死後世界是怎樣XD(還是上網做一下功課好了)

🔽思考人生方向

直到2014年1月,我開始思考人生的方向
回顧一下我國中要準備脊椎開刀,曾被我媽帶去宮廟收驚
那邊的師姐跟我說:「你上輩子造了很多業,被打入凡間,你今生的任務是來修行的!」
(心裡OS:靠夭啊!每個有災難的人都是上輩子造業就對了 ̄. ̄)

🔽尋找答案

很想把以上這些問題搞清楚,於是我自己上網看了一大堆文章,以下大概是當時搜尋的關鍵字
1.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2.人死後會去哪裏?
3.為什麼佛教要戒淫?(因為常常在一些18禁的奇摩知識+底下看到勸戒淫留言,當時不以為意,就覺得這是正常紓壓,憋著才會生病)
4.什麼是修行?
5.打手槍會變衰嗎?
(不要笑!我當時可是很認真在看待這些問題XD)

當時看到了很多文章特別感動,為什麼感動?
倒不是說這些問題有得到解答,而是總算有一個讓我尋找答案的出路
原來也是有人在思考這些問題
心中的大石頓時放了下來,有種說不出來的舒服感

此時體悟:當你看到一個人心中抑鬱很久的時候,你們都會怎麼幫助他呢?
A.幫助他找到也跟他有一樣煩惱的人,能夠同理他的心情
B.不要想那麼多啦!開心點
你們會選擇哪個選項呢?

說了老半天,你還是沒講你研究出什麼啊

( ̄3 ̄)
別急!別急!
我在看完這些文章下一步是什麼?
我做了什麼改變?
研究還沒有結束!
請看下集……

【互動時間】

如果你幫我在下方1.拍手4~5下:我就知道這篇文章飽受好評,會重點產出該主題文章2.拍手3下:文章主題有吸引到你,但覺得內容還有待加強3.拍手1~2下:可能還沒有對到你的胃口,或是不是你想看的主題請在留言區告訴我:你拍手的次數是哪個選項留選項號碼1、2、3就好有其他建議,或是想找我聊天,歡迎來FB粉絲專頁私訊我,我會回應大家的^.^

讚賞公民拍手👏5次必定回饋,來我的社團創造互助利潤循環吧👇

Likecoin讚賞公民互助系統管理/歡迎宣傳粉專、部落格、網站(Wordpress)/社群行銷、經營交流區

--

--

王士麟-王四〇
五一心學

多重潛能分化者,四大斜槓整合:網路行銷、美式桌遊快速消化、英文翻譯、身心靈易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