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拂 ep07–09

yosame
11 min readMay 16, 2019

--

EP 07 頂きに牙を剥け (蓄勢待發)

好久沒有開車了,換車道比比賽還刺激。
滿臉爽朗(左) 大家感受到生命危機,快誰來考考駕照!!(右)
又在找事
灰二正要教訓…..
短短兩三句,兩人的熟稔真不是一般程度。藤岡一真初登場,六道軍團!
雪: 你也不差啊,穆薩
我所書寫的劇本是完美的,雖然只存在我的腦袋裡。

大概是受到刺激,又遇到六道大王者。阿走被激的心煩意亂,覺得大家態度不夠認真,正想發火。

超級修長阿…
箱根の山は天下の険
沒有人要理灰二…..

雪:「就沒有人配合一下嗎?」

這場紀錄賽的阿走,表情面目可憎、眼裡只有不斷的超越和競爭。第二圈就追上了馬納斯,卻在最後被藤岡輕易的超越、並被馬納斯再度領先,怎麼也超越不了,滿滿的無力感。最後拿下第三名。

又不是白老鼠,為甚麼要繞著同個地方轉啊轉啊轉…..

「你脫水了吧? 要不要喝點水。」東體大的給水員。

「我平常就這麼跑的」王子

「欸?!」對方震驚了!

「這是一隻充滿清瀨風格的隊伍。對他 (清瀨)多留點心吧,他的全盛時期可不只有者點程度。
陪他一起帶領這支隊伍吧,你們的目標是箱根吧。」

面對咬牙不說話的阿走,藤岡笑了一笑,似乎明白了什麼。
卻什麼也沒說的就走了。

大家辛苦了! (但是眾人很低落)

王子:「東體大的人,說我慢得像隻老牛,他們的體育精神到底在哪?」

尼古: 「這就是現實阿。」

「這不是早就料到的事嗎? 都說我一個人跑得快沒有用,到底要說多少次你們才明白? 」

EP 08危険人物 (危險人物)

指的是不定時炸彈狀態下的阿走。

結果阿走一路跑回家,看到大家一樣喝酒,吃大餐,覺得不滿。不是應該開檢討會嗎?

「你覺得我們今天的成績怎麼樣?」神童還是把問題說出來了
阿走受不了大家太過歡樂的感覺,這時候不是該好好練習嗎。
那起跑的一瞬間,我以為再也感覺不到了。

尼古學長對阿走坦白體格不適,問到這樣的他,該怎麼辦。

對此,阿走答到「那你應該堅持下去,拚盡自己的所有。」

阿走和尼古學長這番對話,被阿雪給聽到了。

(尼古學長扭鐵絲) 「阿哀阿阿阿~ 」

(再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城太跟城次在拉筋)」

(暴躁)「煩不煩啊,弄得像這東西在叫一樣(扔)。」

雙胞胎(異口同聲)「 被詛咒了!!」

雙胞胎真的是很逗XDD

把身體搞壞,可就賠了夫人又折兵了。(阿雪意味深長)

雪對灰二的訓練表提出質疑 : 「這種訓練很耗費體力,還會給雙腿帶來負擔的吧…. 」
(眾人看向雪)
神童(興奮): 「阿雪終於有幹勁了!! 」
雪: 「才不是!! 我只是在擔心你們而已。」 (你這個死傲驕)

夜跑嗎?

「夜跑嗎?」阿走問

「今天暫時休息吧…。這個狀態…沒辦法好好處理後援會的事」

阿走很煩躁,希望大家再加把勁練習。甚至沒注意路況,差點撞到腳踏車。一切灰二都看在眼裡。

尼古用不太好的(節食)方式減重
我想你也知道,尼古學長在逞強。

「學長以前可是田徑隊,一旦被好手鼓動,當然會想要努力吧。但我覺得這樣很危險。」

尼古學長偷節食,勉強自己的行為,細心的他全看在眼裡,並且各種明示暗示,這完全不是長久之計。

尼古學長面孔憔悴(黑眼圈)

接下來,大概堪稱整部動畫的重大轉折跟衝突點了

現在的你,沒辦法客觀的正視自己。

成績沒有進步,質疑計時不認真
灰二難得的怒了
一窺大家的成績!

「下一場紀錄會,你不用參加。要參加的只有還沒跑出紀錄的人。」

「因為我的成績沒有進步嗎? 那就更該跑了,只要跑的話,狀態就會回來。」

「沒有用的,現在的你,沒辦法好好的正視自己」

「那,我又該在哪裡留下成績。你是想讓我白費現在這一年嗎? 要是不再現在跑出成績,一切都會白費」

「 成績代表一切嗎? 你所嚮往的跑步,只在乎速度,對落後者棄之不顧嗎?」

「我們面對的是競賽,就算跟他們一起敷衍了事的訓練,我也不會變快。」

「這裡沒有任何敷衍了事的人! 為甚麼你就是不願肯定大家的努力? 是因為比你跑得慢嗎? 難道你只以速度衡量一切嗎?那又何必跑步? 給我去他新幹線、去搭飛機,那肯定快多了。
阿走,你醒醒。一味追求速度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這麼做…..只會是枉然。(疲憊感 )」

下來裝水的王子,碰巧撞見兩個人的吵架現場。

仔細看看 阿走其實也很憔悴

「王子,下次紀錄會,如果沒有明顯的進步。能請你,離開這支隊伍嗎?」

EP 09 ふぞろいの選手たち (迥異的選手們)

王子沒辦法理解灰二對於跑步的體悟,但他說,他明白所謂一起的感覺

你真的覺得我可以嗎? 我應該辦不到的吧,那個公認紀錄。

我和你一起跑的時候很開心,在你旁邊跑的時候,感覺可以重新審視跑步的意義。邁出左腳、邁出右腳,一點點提高速度。起初你還只是走走,不知不覺就跑起來了。這也讓我體會到了跑步所帶來的感動

雙胞胎分享了早上聽到的,阿走對王子說狠話事件

神童:「灰二哥怎麼說?」

城太: 「不要介意。」、城次: 「你們不要亂想」

異口同聲:「這件事不要說出去。」(隨即倒抽一口氣)

頭腦簡單的代名詞…((笑

雪「你們真的是笨蛋阿。」

要不要這麼行阿灰二 …..

灰二: 來,來吃飯吧!! (滿臉爽朗陽光笑容燦爛、專著圍裙的追著)

尼古學長 : 一個大男人給另一個大男人遞飯盒,多難看阿(逃)。

第二次紀錄會前,先來一張據說進步強大的學長 www

第二次紀錄賽,灰二沒有打算讓所以的人上跑道。因為跑步不是一切

於是喜久井的記錄賽,阿走並沒有被准許上場。

「我很清楚你最渴望的是跑步,甚至知道你已經在跑步之中迷失。
停下腳步,感受風景,然後再慢慢地起跑就好了。像尼古學長、和王子一樣。」

「我可沒有心存僥倖,反而無路可退了。一個月前根本無法想像,自己居然會看田徑賽。」 同樣觀賽的王子靠著牆角,靜靜地說。

阿走坦承是一時衝動,卻沒有要收回這話的意思。

神色憔悴的灰二 作者你到底想幹嘛!!

「開始拉開距離了」看著比賽,說出這句話的是王子。

觀賽的阿走,看著每個人跑步的身姿,想起了上場比賽,那些他只能望其項背的選手,想起與藤岡擦身而過的瞬間。
平常在他眼中落後的眾人,竟和藤岡一般,那份努力的身影,熠熠生輝。

這裡沒有任何敷衍了事的人! 為甚麼你就是不願肯定大家的努力?
我腦海裡想起的,是那晚爭執,灰二痛心的吶喊。

他張大嘴愣愣地看著大家,再回神,看見KING、尼古學長、灰二瘋了般地大吼大叫。阿走舉起雙手放在嘴邊跟著大喊,王子也起身,走進加油的行列。

運動競賽就是這麼奇妙的一件事,你很容易不由自主的,被周圍的情緒渲染。哪怕我不怎麼喜歡籃球,每次被帶去HBL現場應援,也總是忍不住跟著比分揪心、跟著群眾吶喊。

但是,記錄賽對門外漢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最終還是一個人都沒有通過標準。
神童藉此得知了自己的弱點 — 後段衝刺不適合他。

雙胞胎提起了灰二的顏藝(X) 加油(V)

王子洩了底,說阿走可是扯著嗓子喊著大家的名字 (這是報復嗎XD

雪: 我可不能忍受每回都吃敗仗

灰二的開導現場 : 「你看見有人敷衍了事了嗎? 至少我沒看見,大家都非常努力。不只我們隊,場上所有的選手都是。

一邊煮飯一邊開導的灰二突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