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推薦(11–20區)

Chieh En
10 min readAug 18, 2022

--

巴黎一年居民推薦的日常去處以及值得一訪的景點

文森森林・我的單車

去年九月,我以索邦大學交換生的身份定居巴黎,抱著熱情與好奇心探索了這個城市一年,就連回台前夕也仍是每天有新發現,發現了好多我想發揚光大的優質好店、好去處 ♪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 Ernest Hemingway

每個到訪巴黎的人都會拼湊出很不一樣的城市印象,分享我用一年時間慢慢探索到的喜歡地點,願各位在流動的盛宴之中看清自己的豐盛選擇,好好享受。

Cité Universitaire Internationale de Paris(大學城)

此文的用法:

本想說乾脆把所有景點存到一個 google maps 清單一氣呵成式提供,但想想每個人喜歡踩的點類型不同,還是讓大家看過再自行決定有哪些是自己真的想去的地方吧。

每個地點我都有插入 google maps 座標連結,直接點就🉑️。

另外,應該很多人都大概排好了在巴黎要參觀的幾個主要景點,參觀完了預計去的地點以後,可以看看在同一區的我推薦的景點,在移動上應該比較方便順路(我是這麼想的啦XD)看景點在哪一區:巴黎的郵遞區號都是750+區號,第一區(1er arrondissement)就是75001,二十區(20ème arrondissement)就是75020,以此類推。

此外,每一區要推薦的種類我也會加上#hashtag,假設不在乎遠近並想尋找特定類型地點,可以直接在文中搜尋 #公園 #餐廳 #景點 #博物館⋯⋯等

文中90% 的地點是我親自去過,10% 是信任的朋友推薦。歡迎推薦其他地點,或是挑戰我的推薦!留言告訴我。每次有人留言或 email訂閱都會讓我非常開心 ☺︎

20ème

#公園

拉雪茲神父公墓:有名的墓園,許多世界名人葬在此地,觀看爭奇鬥豔的各種墓碑設計。我遇到一個熱心帶我參觀、講解的當地人,他帶我去看了王爾德 Oscar Wilde 的墳墓。由於太多仰慕者去墳墓獻香吻,很常需要清洗、維護,目前墳墓的下半身已經被玻璃牆圍起來了XD此外,雕像其實本來是雕刻出有生殖器的,只是某天就遭到了不明人士破壞!敲下來的蛋蛋部分,原先就被收在公墓管理室當作紙鎮用,之後竟然被偷走!王爾德粉絲們冷靜好嗎~

王爾德之墓(圖片取自 Beyond the Lamp Post)

19ème

#公園 #派對

我非常喜歡的一區!非常的 hipster,有很多酷東西,很多好玩的事做。不過某些區域治安真的堪慮,建議半夜不要一個人在街上閒晃(曾經有男性友人跟一位朋友在此區差點遭到搶劫,幸好朋友機警並且大聲呼救才嚇跑壞人)

Parc des Buttes-Chaumont 肖蒙山丘公園(圖片取自Un jour de plus à Paris)

肖蒙山丘公園:全巴黎最受當地人歡迎的公園,非常大、有湖、山丘、城堡。

夜生活部分🕺

Café cheri:我超愛的跳舞酒吧!曲風偏 pop,週末總是很熱鬧

La Gare:免費的現場音樂表演,我去那邊聽過好幾場 jazz,也有戶外座位可喝酒!過了午夜以後,音樂會結束,此地會變成夜店 Le Gore (需另外付費,但印象中也很便宜!)

Cabaret Sauvage:露天的 latino party 氣氛超棒!我去的那天有主持人帶著大家一起跳舞,現場大家都放得很開跳成一團💃

18ème

#餐廳 #景點 #派對

聖心堂跟紅磨坊所在的區,大名鼎鼎的蒙馬特。觀光客跟竊賊都很多,記得財物不離身呦!雖然這裡有臭名昭彰的手環黨(我自己是遇過聾啞黨,追著你強迫簽一個不知道什麼的文件),但還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巴黎經典!小巷弄有很多小店可逛。

觀景點:在聖心堂後方,可以俯瞰巴黎市景、又很少人經過的一個點。

Bouillon Pigalle:知名連鎖法餐 Bouillon,這家分店我吃過幾次,還行!做好排隊至少半小時的心理準備。

La Recyclerie

La Recyclerie:我鍾愛的 hipster 咖啡店/酒吧,正餐也好吃,價格實惠,不過離觀光區稍遠就是了。

La Machine

La Machine de Moulin Rouge:夜店,我去裡面聽過一次演唱會,也是一個滿棒的音樂場地!注意,雖然跟紅磨坊是同樣的地址,但跟看大腿舞表演的紅磨坊並不是同一個場地喔!

Madame Arthur:另一間夜店。雖然自己沒去過,但是是信任的巴黎朋友推薦的!

17ème

嗯⋯⋯說來真是驚訝,但這一區我真的無話可說,還沒有發現有趣的地方。

16ème

#公園 #博物館

住著巴黎許多富人的十六區,遙望艾菲爾鐵塔,座落著東京宮。

Bois de Boulogne(布洛涅森林)

布洛涅森林:巴黎的左肺,雖然有許多違法娼妓行為在公園裡發生,但真的是保持的很棒的一座大森林。公園裡有較原始的森林區、也有規劃成適合親子活動的野餐區,也有許多人在此騎馬、單車或慢跑訓練。

東京宮:現代藝術美術館,許多慨念前衛的藝術品展出,據說也時常舉辦互動式展覽。不過,歐盟學生也需要買票入場哦。我的義大利友人I最近加入了 production team,工作似乎很充實,好替她開心!

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 Fondation Louis Vuitton:位在布洛涅森林內的美術館,有時會舉辦露天音樂會。雖然也需要付費入場,但聽說非常優質~我的哥倫比亞鄰居J在此工作 <3

15ème

#觀景 #餐廳

十五區大部分是漂亮的住宅區,意外地很多適合觀景的各種地方,讓我娓娓道來。

piscine Emile Anthoine (圖片取自 citizenkid.com)

游泳池 Piscine Emile Anthoine:這個游泳池絕對是巴黎數一數二值得一去的游泳池!泳池大片落地窗,巨大的艾菲爾鐵塔就在你眼前。陽台也提供許多躺椅,讓你面對艾菲爾鐵塔曬太陽。全票2€,記得攜帶泳帽,以及墨鏡跟書(巴黎人去游泳池的經典配備。)

蒙帕納斯大樓 Tour Montparnasse:巴黎是最有礙觀瞻大樓,但若是去它的觀景台,不僅可以清楚看到艾菲爾鐵塔,也就看不到他醜陋的本體了!個人覺得不無道理🤔而且他雖然總是被嫌醜陋,但居然是法國第三高樓呢(210公尺,最高樓為 Tour First,231公尺)(這裡指的高樓並沒有將高300公尺的艾菲爾鐵塔納入排名)。

雪鐵龍公園內的巴黎熱氣球:直上直下的熱氣球,可以俯瞰巴黎市景!全票15€

모란:韓國朋友大推但我唸不出名字的韓國餐廳⋯⋯據她說非常道地!

14ème

#餐廳 #博物館

Collège Néerlandais (Dutch College)

我!的!主!場!

但老實說,這就是一個治安良好的南巴黎住宅區(笑)除了地下墓穴Catacombes 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景點。但我還是有兩三個地方可以推薦啦~

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 Fondation Cartier pour l’art contemporain:小小的一個藝術基地,週二傍晚學生免費。大約一個小時可以參觀完藝術作品,不過我非常喜歡它的造景花園!感覺像置身原始叢林中,後院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喝咖啡 chill

L’impératif:好吃且平價的義大利披薩餐廳

Maison Pereira:外表不起眼的藍色麵包店,但他們的可頌我覺得是全巴黎最好吃!!時常買到剛出爐的現烤麵包,長棍也很好吃ㄛ

神秘小巷:在蒙蘇里公園旁的一條神秘小巷,彷彿瞬間進入南法鄉村⋯⋯聽說法國前總統薩柯吉在這裡有房子。

13ème

#餐廳

13區,巴黎最著名的亞洲區,走在靠近輕軌行駛的區域真的彷彿置身亞洲——路上來往的亞裔行人,密集又高大的高樓群,就像我想像中的香港住宅。這裡亞洲餐廳也很多,對亞洲胃(以及亞洲預算lol)的我來說完全就是美食天堂!!還有法國國家圖書館,榮登我最愛去的區!

BnF

法國國家圖書館 Bibliothèque François Mitterand:真的十分龐大又設計感十足的圖書館!不用申請證件即可入內使用公共座位。若想進入藏書區,須申辦會員(年費非常便宜,相關資訊)或是索取17:00 後免費入場票。

游泳池 Piscine Joséphine Baker:在塞納河上一艘船裡面的游泳池!是一個酷炫的經驗。不過游泳池本身偏小,適合玩樂>認真游泳。全票3.2€,沒事先上網預約也可現場排候補。

Pho Bida Viet Nam:不需更多解釋,就是一家好吃平價的越南河粉店。

Pho Tai:2018跟2022都獲選的米其林餐廳!!其實是廣州人開的,但不論廣東菜跟河粉都非常好吃,無懈可擊!!重點是都不超過20€🥺🥺 第一次去吃,肉多到我吃不完⋯⋯

Pho Tai 沙茶牛肉

山東小館:中國人開的麵食餐廳,餃子口味多又好吃(個人最愛羊肉香菜餃子),我曾經兩週內三訪XD 小菜也不錯,但麵類偏鹹。

山東小館的羊肉餃子跟麻醬麵

La Felicità:吃義大利菜,這是本人這輩子去過最大間的餐廳(不開玩笑的)⋯⋯披薩好吃,適合多人聚會的熱鬧地方

12ème

#公園

Bois de Vincennes(文森森林)

文森森林:巴黎巨大的右肺,公園內全區可以騎腳踏車。照片看起來像非洲是因為夏天熱浪來襲,缺水才這樣子的⋯⋯九月十月去,就可以看它恢復生機綠油油的樣子啦

coulée verte(綠色長廊)

勒內・杜蒙綠色長廊 Coulée verte:一個適合散步且步行者優先(優先於慢跑者)的架高長廊

免費商店 La Boutique sans argent:字面意思,「免費」「商店」,法國朋友推薦給我的地點。等我去了會再加上評論(之前因為疫情暫停營業,沒注意到它原來已經重新開張!)

11ème

#餐廳

Sushi Buffet:午餐12.99€ 吃到飽的壽司餐廳!不會說它很精緻,但性價比高得不可思議,甚至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Café de l’industrie:裝潢復古的漂亮咖啡廳

Mermaids and Divers:航海風格裝潢的酒吧(也提供無酒精調酒!)

Bluebird:我觀望許久的雞尾酒吧,網路上評價氣氛跟酒都不錯

在14區街頭地板塗鴉的藝術家

分享先告一段落,敬請期待下一篇介紹1–10區的景點 ♪

--

--

Chieh En

分享生活與旅行帶來的感觸🌿 以及在法國的披荊斬棘 Sorbonne Université|臺大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