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劇荒-不能錯過的懸疑推理韓劇,精彩劇情看好看滿!

(不踩雷的韓劇清單,持續更新)

Murmur
5 min readSep 5, 2018

追劇追了十幾年,每次都邊追邊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好看!覺得如果沒看到的人真的好可惜,所以想整理好看的劇清單來給大家。

本篇要推薦的是主題跟「劇情/懸疑/推理/穿越/警匪」相關的韓劇,這是我最愛的類別!幾乎都是一點開就捨不得關的內容(當然有些前面會小小鋪陳啦),而且很重要的是,劇情類韓劇幾乎都會找硬底子的演員來演,所以踩雷機率比起愛情或奇幻類的低很多。

1.機智的監獄生活/슬기로운 감빵생활

如果別人要我只能推薦一部韓劇,通常我的答案就是它【跨類別的那種:)】

這部放在懸疑劇其實稍微勉強我知道,但原因一是燒腦的點被包在細膩的劇情裡了,會引導著觀眾去猜測、推理和推翻,而且看完這部劇保證會對整個「監獄生活」瞭若指掌,再去看其他律政或警匪的劇就會很有畫面了。個人認為2018最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劇!題材獨特、拍法巧妙、敘事順暢,監獄裡發生許多有笑有淚的故事,雖然故事線繁複,但每個角色的記憶點都非常高,卡司演技都很強。演得非常到位,把劇情呈現得一點冷場都沒有。雖然主角不是大眾熟悉的偶像演員,但擁有多年舞台劇經驗,演技自然生動。

2.被告人/피고인

這部也有大部分的監獄場景,號稱是韓國版本的監獄逃脫,主演們的演技讓故事敘述得很流暢,壞人壞得很徹底、可怕,但過程也不時穿插比較溫馨和有趣的情節,沒有愛情線、但有讓人關注的親情線,適合較廣年齡層的觀眾。(我有推薦給爸媽,他們也很享受劇情的刺激感)

來源:官方劇照

3.信號SIGNAL/시그널

這部是懸疑類許多人奉為神劇的劇集,的確是精彩好看的劇並開創了懸疑劇新格局,趙震雄、李帝勳、金惠秀都是電影咖,小螢幕對他們來說就是小蛋糕,劇情備受矚目的原因還有包含了韓國許多真實聳動的「未結案件」,看完後對韓國文化、社會樣態也會有更深的瞭解。

來源:官方劇照

我認為信號是厲害的懸疑劇,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情感含量比較高的劇,也別錯過其他幾部啦。

4.隧道/터널

懸疑劇入門好片,適合推薦給喜歡劇情類的新手,富有故事性以及我認為處理得很恰當的穿越題材,懸疑但不血腥,好看。由於是現在與過去的時間軸交錯,某些情節和角色安排得很巧妙,看得時候忍不住都替主角緊張起來,也很關心到底主角能不能回到他想生活的時代。

來源:官方劇照

5.自白/자백

一開始看覺得故事線好像很單純,但過了第五六集後,案件一個接一個出來,重點是、案子幾乎都有關聯,突然變得複雜緊張,簡單來說就是非常燒腦,但如果願意動腦推敲或猜測應該會很享受這部!這部劇主要人物不多,很吃演技,劉在明演技不用說,深沉熟練,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俊昊的戲,演技自然耐看。

來源:官方劇照

6.VOICE/보이스

有1-3季~都推薦!男主角雖然有換過人,第一季是張赫,第二季和第三季李陣郁,但兩位演技和顏值都不會令人失望的。劇集主要圍繞著112舉報中心某位擁有獨特能力的指揮要員,透過極敏銳的聽力來協助破案,在觀看的過程中也會忍不住想像自己能不能聽出來主角所聽到的線索,戴耳機更容易沉浸在劇情裡,熱愛驚悚血腥的重口味觀眾一定愛看。

來源:官方劇照

7.MISTY迷霧/미스티

偏成人題材,新聞界的暗黑看得深沉又過癮!這部就比較兒童不宜了,但並不是內容恐怖,而是包含了些稍微煽情的外遇情節,情感上的層次也很豐富,跟前幾部警匪類的不太一樣,而是透過某個案件抽絲剝繭,把關係人一層一層兜起來,讓觀眾和裡面的律師、檢察官和記者等一起透過蒐集到的證據來推理「到底兇手是誰」。

來源:官方劇照

8.無人知曉/아무도 모른다

結合宗教元素的懸疑推理好劇,與典型的犯罪劇集不同,整體劇情相當聚焦,深入看這齣會發現一個案件真的很多細節,而此劇透過每一集的進展把那些細節慢慢講清楚,原本沒關係的竟然都能連結起來。因此越看下去會知道越多線索,也越想看下去。重點是案情總是層層堆疊、出乎意料,熱愛推理的人一定會感到有挑戰性!

宗教只是裡面角色的生活背景,我覺得即使對宗教不感興趣的人、不理解韓國信仰組織如何運作的也都能接受,也會透過角色對生活裡的人事物更有感觸。

以上圖片皆為官方劇照,這些都是曾經讓我沉迷一時的劇,之後如果有想起新的再慢慢往後加,或是有想到別的分類再另外整理!想知道哪一類劇推薦也可以留言詢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