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商。新。拗
Sep 22, 2021

--

你好,這個世界。第一篇文簡單介紹一下我對這個空間的期許還有規劃。

為什麼想寫東西?

  1. 練習自己的文筆,整理思緒
  2. 記錄/分享自己的學習跟成長, if any
  3. 跟網友討論我感興趣的話題,所以歡迎留言
  4. 如果能賺點小錢那是更好

會寫哪些東西?

  1. 商。商業相關,投資相關,甚至政治相關,新聞也好,書也好,評論也好,看到聽到的我覺得值得記錄的都會盡量寫下來
  2. 新。任何新東西好東西,可能是文章,影片,產品,甚至生活體驗或生活方式
  3. 拗(ㄋ一ㄡˋ)。這只是我自己個性的反射,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人(就是個不愛讀書愛打電動的宅男),但先不論好壞,我自己覺得我看事情跟看東西的角度還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希望在文筆中能傳達出來

上面(跟這個版的名稱)基本上就是從 Something New 硬凹的哈哈哈哈哈。總之這個空間的宗旨就是一直寫點新東西,記錄新東西。除了作為自己的回顧,也希望我的這些分享能影響到一些人,好的壞的我可能沒法控制,能發揮一點影響力就行。也想檢驗看看自己看世界看東西的角度到底是怪還是有價值。如果可以幫助讀者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萃取出一些相對有用的信息,那我就功德圓滿了。

可能不太適合天天看書的高級知識分子或文青,預設的讀者應該是跟我一樣的菜雞,大部分時間是看新聞標題或是懶人包來建構自己世界觀的人。我正在努力讓自己能加一丁點深度,希望這個旅程能幫到跟我一樣的人。

我是誰?

台灣土生土長,出國念過書,在台灣中國外國都住過也工作過,現在人也不在台灣。基本上是希望躲在網路後面。但如果真的出了名那肯定也不會排斥(自以為)。

既然希望躲在網路後面就得取個筆名,就叫 JZ 吧。跟那個 Jay-Z 一點關係沒有,主要是現實生活中嘴比較賤。就隨便叫個賤嘴好了。

最後,這第一篇文發於 2021/09/22,是 iPhone13 Pro 剛上市沒多久的日子。

希望等文章數多了之後能很跩的說自己
就。很。Pro

JZ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