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7 直播的 365天

愷開
1 min readSep 7, 2018

--

原文恕刪

後記

最近公司發生了很多事,剛開始原本以為都是好玩的嘗試,直到事情越來越不單純,手段越來越拙劣,需求越來越粗糙,我才逐漸明白原來徹底失望是這種感覺。

在公司裡頭有很多希望改善各種需求的聲音,或者當有人試著提出建議時,他們擺出一副認真聽你說,但其實什麼都沒聽進去的嘴臉。

後來公司的人越來越多,組織當然也越來越混亂。我知道為了應付業務成長可能需要更多的人手,但這成長的速度實在到了令人無法置信的地步。尤其是在我的便當曾經被偷拿走過 4 次,以及某次事件中大家的發言,讓我對這家公司的某些價值觀實在不敢苟同。

工作仍然很有挑戰,身邊的同事們也是實力跟品格兼具的好夥伴。但這難道是我想要的工作嗎?這真的是一種理想的開發方式嗎?

我不知道這個選擇對不對,但我決定選擇內心的聲音。

--

--

愷開

(Medium 不再更新文章) https://blog.kalan.dev 軟體工程師 / Working in Fukuoka, Japan。 平時喜歡用程式探索各種可能性,用網頁說故事、創造工具,邁向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