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評為台北最好吃的溫沙拉-牧牧沙拉

Karen Chang
3 min readJun 2, 2019

--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溫沙拉有多難做,但要像牧牧沙拉這種美味等級的,我在台北真的找不到第二家了。為了不要讓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後對牧牧沙拉有太過不切實際的幻想,我想先跟大家說,我是如何定義一道美味的溫沙拉。

一、整盤的生菜、蔬果、肉類蛋類最好都是溫熱的上桌

我實在很不喜歡整片、上面還有一點水珠的生菜,我就是很不喜歡生菜、苜蓿芽、豆苗都冷冷的感覺,另外很多溫沙拉都是只有肉或蛋是溫熱的,其他蔬果都還是冰冷的我也不喜歡。牧牧沙拉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在於,他們會先問你你今天想吃溫熱的沙拉還是一般沙拉,這兩種沙拉的配菜會不太一樣,因為有些蔬果適合加熱、有些熱過可能會變難吃,然後他會讓你選主菜跟份量(克數),幫你加好配菜後,若你是吃溫沙拉,他就會整盤幫你拿去微波!沒錯,就是微波,這麼簡單的步驟就可以換來好吃的溫沙拉,為什麼很少看到其他餐廳願意出這樣的溫沙拉菜單呢?當然,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要先研究好哪些蔬果適合加熱、哪些不行,這需要花點心思。

二、整份溫沙拉的配菜請用專業幫我配好,最好還包含我平常不會主動吃的、但卻對我身體有益的東西

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我在我的那份沙拉裡吃到苦瓜跟秋葵,當下實在很崩潰,因為苦瓜被切成丁狀的混在蘿蔔跟其他瓜類裡面,一直到嚼了幾下散發出苦味後我才發現『他X的,我吃到苦瓜了!!』我以為我會很生氣叫店員以後務必幫我避開這項蔬果,但我沒有,我反而覺得這好像是人生的一種驚喜,我是知道苦瓜的益處的,但我平常絕對不會去吃它,尤其外食族其實是能夠很輕易只挑選自己想吃的東西,不像在家吃飯媽媽已經煮了整桌有好吃有不好吃的,你不吃也不行。雖然我不知道店員們到底有沒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幫我配菜(這樣對店員要求也太高XD),但我確實因此補充到我平常絕對不會補充到營養了(而且其實就算不愛吃,量也不多啊,因為牧牧沙拉的整份沙拉應該有6–7種配菜,每樣都一點點,可以當作一種有趣的日常體驗),而且我觀察店員們會根據你選的主菜去搭配合適的配菜,或是當季的、對時(台語)的配菜,這都讓我覺得我很願意由他們來照顧我的餐點。

三、請給我不平凡的醬汁,謝謝

醬汁之於整份沙拉,就像磁磚之餘整個室內空間一樣,沒有磁磚,整個屋子一樣能遮風避雨,但若能挑到合適的磁磚,整個屋子的質感會提升很多。牧牧沙拉的醬汁,就像是為你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磁磚,而且這些磁磚都不通俗呦,不像一般就是凱薩醬跟凱薩醬還有凱薩醬,個人最愛的牧牧醬汁之一是『蒜香鯷魚醬』,這個醬汁配飯拿去微波出來,還沒入口,龍就先衝出來了!!!!但我也必須說,初次來牧牧沙拉的人,可以先試試基本的胡麻醬跟油醋醬,我是去過很多次之後,才開始點鯷魚醬的,因為還是會有鯷魚的腥味,可能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自己是覺得,敢吃魚的、海鮮的,不會對腥味太敏感的,應該都會滿愛鯷魚醬的。

最後,我想說大家最關心的,也就是價錢的部分,牧牧沙拉『不』是一間CP值高的店!追求CP值沙拉的人建議自行在家料理啦,生菜跟雞蛋可以加到爽(以及微波到爽)。牧牧沙拉提供的是各式各樣的食材,這些食材你平常可能很難自己買,因為一買可能都是一大堆,對一般上班族來說,除非很常自行料理,不然要一餐吃到這麼多種不同的蔬果其實很難。以上給大家參考,如果有人發現符合以上三種特色的溫沙拉店拜託推薦給我,不然牧牧沙拉仍舊是我台北溫沙拉店第一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