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不散,我們不老

Boys may come and go, but a BFF stays.

S說我們都是文字動物

我當時一聽到這個描述就笑了

(長文警告,文字動物戰場,非戰鬥人員者請迅速撤離)

想起我收在抽屜裡的那些紙條還有每個(莫名其妙節日)的小賀卡

"你喜歡吃月餅就go for it吧,我可以吃鳳梨酥。" — -中秋節

" 祝我們明年都不用再過這個日子。"— -黑色情人節

你說怎麼才國中的小女孩,就懂得言不由衷 詞不達意 四兩播千金

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藏的乾乾淨淨的

我喜歡你,我也喜歡他

你喜歡我,你也喜歡他

明明我們都是一嘴當關萬夫莫敵的性格

三言兩語就講清楚的事,卻整整花了兩年三年還講不清

男孩子在鐘聲還沒打完的時候就抱著籃球衝出教室

走廊上都是布鞋摩擦地板的聲音,快意嚷嚷

我們用餘光盯著那些腳步,小心翼翼的目光在空中不小心擦撞…

上個月我躲在總圖水泥牆後跟你煲完整個凌晨的電話粥

你最終彆扭害臊羞澀又羞恥的寄了一份數年前就完成的文檔過來

我私自題為,譚莉女超能。(@楊朝雅)
第一段的情緒流動捕捉的太過精彩,所以我就加上人名的注釋,放在這裡,只可會意不可言傳。

2008秋

「『一傾而天下用法皆為輕重,民安所錯其手足?唯陛下察之。』好,我們來看這一句喔,這裡的『輕重』呢──」

「喂!林超能!」夏凱翔輕聲朝右邊喚了喚,緊握的手朝林超能的桌上一揮,眼睛始終緊盯著國文老師的背。

對方懶洋洋地看了桌上摺好的紙條一眼,沒多說什麼就點了點李曉欣的背。

李曉欣接過紙條後,看到上面寫的座號翻了個白眼,接著把紙條往她右邊的譚莉腿上一丟。

「妳幹嘛」譚莉不滿的用嘴型喝斥她,對紙條不予理會。

李曉欣嘆了口氣,伸手拿回紙條,身子往前傾,改丟在阿傑的桌上。

「靠夭喔!」阿傑小聲的咒罵,回頭瞪了她一眼。

「有什麼問題嗎?」

老師轉身的同時,阿傑迅速的把紙條塞到屁股底下。

「啊,沒有沒有,沒事。」他露出招牌燦笑,睡意全消的拿起筆假裝抄筆記。

「沒有的話,」老師清了清喉嚨「我們來看下一句,這個『民安所措其手足』,其實是一種倒裝的句型──」

老師一轉過去寫黑板,阿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紙條放到黃梓萱桌上。

她疑惑的看了看他,阿傑滿懷恨意的往後指向李曉欣,李曉欣事不關己的比了比林超能,林超能馬上指向夏凱翔。夏凱翔朝她扮了個鬼臉。

黃梓萱趁老師轉身之前趕緊把紙條攤開。

“妳等下要不要跟我去搬聯絡簿?”

夏凱翔看著她把紙條摺起來,收進她鉛筆盒前面的小袋子。

正當他納悶的時候,她轉頭,微笑著向他點了點頭。

  • 李曉欣 — 嗨本人我就是那位小心翼翼的曉欣
    譚莉 — -彈力當然就是從小被我欺負到大的那位女士
    林超能 — -彈力的緋聞對象,合稱 彈力女超人
    阿傑 — -歐別提了,快把你的筷子收起來
    夏黃CP,保護當事人 XD

You’re not kids anyone. You cant say you hate each other and then make up an hours later on the met steps. — -<Gossip girl>

高二的物理課前面怡安在滔滔不絕

我們共用一本講義,那是國中畢業後的那幾年離的最近的時刻。

旁邊是溫香暖玉,你身上的味道一如既往,(聽起來有點蕾絲的隱喻,但其實完全沒有。)啊,甚至連體育課後都不會變,我的鼻子很犯賤的記得。

我突然在那一刻回過神來,我們不好不壞不冷不熱不慍不火的日子,好像就要過去大半,甚至要比我們要好的時刻還要綿長

我們就要成為那種所謂愛情的柴薪

一個還未燃燒就已然成為灰燼

另一個快要燃到末路卻還在死命抱住線香

(後來你在電話裡問我,誰是灰燼,誰又抱著線香,我笑意深長)

我盯著上古文字般的物理講義,小聲地跟你說好幾年前就該說清楚的事

你靜靜地聽,有時候躲避怡安講台上傳過來的探尋目光

那麼多的不安,都被你溫柔的理解接納

千迴百轉,我們終究說出了自己的真心,像個真正的文字動物一樣

後來的廁所裡,清華盃剛出爐的時候,班上的大部分的女孩都得了獎,就我們兩個榜上沒名。

那時候還沒有S,廁所裡也不再有A或是I、更沒有那些BCDEFG

你靠在我的肩膀上哭,我隔了一個馬桶,抱著你自己也覺得挺難過的

臭臭的,鼻涕鹹鹹的,不能用力吸氣又同時要用力哭真是太為難自己了

生活怎麼能那麼艱難又那麼溫馨呢

在世界崩塌的一刻,你在,我在。

後來的殘障廁所裡,游泳課前的換衣時刻

我們會背向彼此然後不小心用屁股撞向彼此

很像溫體豬肉上蓋了個戳章

仍是背對著,我們盯著粉色的塑膠牆,無聲地大笑。

到底殘障廁所還埋伏了多少情慾流動….

btw, 那時去年的生日禮物我收到了 格雷的五十道束縛相關用品。

再後來我們被扯到了島嶼兩端,連學的專業也是兩個極端

想念彼此,所以就約在小波的花蓮相見

夏日的電影院裡,當林真心說出那句經典台詞,”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我偷偷轉頭看你,彼此都淚流滿面

瘋狂是你、海岸線是你、兵荒馬亂是你、歲月靜好也是你,我的青春都是你。

“誒不管在哪裡,看到相愛相殺,我第一秒都會想到你XD ”

隔著七個小時的大西洋又太平洋的,我對著睡意迷濛的你說。

“那很好啊,我們現在只剩相愛了嘛”

“嘖嘖,flag立的太早了,未來的事誰知道”

我們總學Sharpey說Toodles!,但我還跟你沒完。

下一個夏天,我們去個不太冷的地方

比蘇格蘭、愛爾蘭還史瓦濟蘭甚麼的熱一點就好了

希望有會有納涼台、有祭典的煙火還有一罐你喜歡的冰鎮水果酒

上次那罐桑葚的就很不錯。

想到我近期對你澄清一百次的 ”我其實那時候的那個不是喜歡“

你在電話另一頭大笑然後瘋狂附和:“乾,我懂我懂。”

--

--

羚羊小姐
羚羊小姐(尾巴擺擺)

搬家啦: ms-antelope.com / 趕羚羊的羚羊/脾氣很差懶得跟世界和解/正職牙醫批居歪 /IG聯絡我:https://www.instagram.com/katherineban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