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淚之女王

Kdramadiary
May 12, 2024

--

觀看星等 : ⭐️⭐️⭐️ (滿分5顆星)

主演 : 金秀賢、金智媛、朴成焄、郭東延、李主儐

導演 : 張榮佑、金熙元

編劇 : 朴智恩

觀後心得 :

這部劇觀賞性中等,適合沒事的六日午後喝著飲料躺在沙發上看,韓劇的拍攝手法、運鏡、濾鏡、配樂還有取的景完全不用擔心,看得很舒服。

得知這部作品開始拍攝時我就非常期待,不管是演員、導演還有編劇,都很令人期待,但這部劇的走向發展卻遠低於我的期待,雖然死守跟播,但真的有點失望,下面來逐一說一下我覺得這部劇的致命傷:

第一主角線有點無趣,太多冗長的片段,風景很美沒錯但有點拖到述說故事的時間,彼此間的宿命感薄弱,他們之間的愛情,我並不覺得能達到這種程度的拉扯,相較下副線反而有花火,像是洪秀哲(郭東延 飾)與千多慧(李主儐 飾)這組,他們之間的故事,來回幾次的分離,從只有單方面的喜歡與依賴,變成雙向,彼此的成長很令人感動,而反派部分,特別是尹殷盛(朴成焄 飾)那瘋子般的執著以及導致他變成這樣的原因,都讓人心有戚戚焉。

第二這部劇有個特點,它在很多的敘述上都讓人有種說了什麼卻也沒說什麼的感受,交代的不太乾淨,像是在劇中明明有營造反派們內訌的跡象卻很快的不了了之,又或是女王集團的大哥感覺會有動作來拯救集團,卻也是不了了之,也許就像先前說的,一些片段拖到了劇情的發展。

第三角色的刻畫,洪海仁這個角色給人的感覺是果斷的狠人,愛恨分明,但卻與尹殷盛的互動非常地黏膩不清,記得劇的前面白賢祐要靠近洪海仁時,她是完全拒絕,結果尹殷盛,一個明明她討厭的人,卻可以搭著她的肩談笑風生,雖然知道洪海仁是有求於尹殷盛,可是也太沒邊界感了;還有個人對於女王集團的設定也有點不解,每個掌權的人似乎都是傻瓜,導致前期我一直以為,女王集團的創辦人是洪海仁的奶奶,因為營造的氛圍感好像集團是以女性為主,結果也不是,所以很好奇女王集團這個名稱的由來。

第四古老式韓劇走向,嚴重的病 ➕ 失憶 ➕ 車禍,或許是劇情需要,但我不太喜歡它的鋪陳法,有點俗套。

總而言之,整部劇較為平淡,沒有感受到太多的高潮迭起,看完後反而覺得白賢祐根本就是本劇最悲劇性人物,他經歷了好多衰事,幫集團擦屁股、被追殺、坐牢,最後結局洪海仁還先走了,雖然是老死,但他又再次獨自一人望著她、守著她,不知道該說他是深情男子,還是說太傻了呢?
這部片的演員們詮釋的都很好,但劇本方面稍嫌不足,很好奇如果不是這些知名演員出演,這部片還會不會這麼有討論度?

--

--

Kdramadiary

韓劇、韓綜愛好者,不定期更新自己看過的心得,如果你也喜歡韓國影視可以一起來分享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