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了愛沙尼亞數位居民,要移民了嗎?

就在我參加 AWS 高峰會的時候,我收到了愛沙尼亞數位居民證可以領取的通知,我知道,這趟旅程即將開始

我最早是在士愷與蜜拉的影片中知道了有數位居民這樣子的身份可以申請,當時就有點心動想要申請看看,我大概在快兩個月前 (6/21) 寄出申請書,7/7 就收到我申請通過的通知,但是因為還要製作卡片,所以要再等 2–5 週的時間,終於在 8/2 收到了可以取件的通知。

真不愧是愛沙尼亞,以歐洲國家來說這個申請速度簡直是神速了。

有趣的是,一週後我也加入方格子,開始了我的寫作之路,也許週年紀念可以辦在一起吧?

至於為什麼沒有挑戰數位遊牧居留簽證呢?我不是跟士愷一樣申請錯, 因為我的月薪還沒有 4500歐元啊…(哭泣) 等到哪一天我拿到了,就代表我收入大公開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QguPWSTC10

影片中也有提到克羅埃西亞以及捷克的數位遊牧簽證,我自己在行事曆上默默地將他記在我2024年7月的行事曆中,希望到時候能夠成功申請並跟大家分享。

什麼是數位居民計劃?

愛沙尼亞的數位居民計劃(Estonian e-Residency)是一項創新的數位身份計劃,旨在為世界各地的人提供獲得愛沙尼亞數位身份的機會。這不是實際的居民身份,而是一個遠程數位身份,讓外國人可以在線上設立和管理企業,並享受愛沙尼亞數位服務的各種便利。

通過愛沙尼亞的數位居民計劃,全球的企業家、數位遊民和數位專業人士都可以進行在線註冊,獲得個人加密身份證書。這個身份證書可用於在愛沙尼亞和其他國家進行簽名、加密通訊,並設立公司等。數位居民計劃還為持證者提供遠程網上銀行服務、電子投票、線上納稅等便利功能。

數位居民有居留權嗎?

答案是 — 沒有

--

--

Kevin Malamute | 凱文-馬拉穆

"Digital Nomad exploring tech, finance, programming, emotions. Sharing travels, unboxings, and life insights. Join my journey! kevinmalamute6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