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流推薦] 2021年 五個真心推薦的解謎手機遊戲!

Jin
Oct 9, 2021

--

前言:

這裡主要是想透過這個平台做一個,個人以為是上品的遊戲紀錄心得文。因為我只有ANDRIOD手機,以下的手游都是在PLAY商店,另一平台的使用者可能要自行查看。

*這篇文內含的遊玩圖片,都是自己從遊戲畫面擷取;遊戲LOGO則是從遊戲商店擷取,皆用來做單純遊戲及生活分享。若有不妥,煩請聯絡我,我這邊會再撤除。

get aCC_e55

這是一款有劇情的解謎遊戲,但是其劇情要素不多,為密室逃脫。遊戲劇情內容主要是要透過在室內進行解謎,尋找零件並組好博士要給我們的車子,透過在遊戲對物件的互動,找到車子的零件並成功去兜風。

遊戲篇幅算短,大概一天休息時間可以玩完;遊戲內容本體免費,但後半段需要付費,約一杯飲料的價錢,印象中我花了33元,價錢上算相當實惠。

遊戲本身內容蠻有趣的,個人很喜歡這樣無壓力的解謎風格及voxel遊戲美術效果,難度算普通。

■自己擷取的遊戲登入畫面擷圖。
■自己擷取的遊戲畫面。

Nox

這是也一款帶劇情的解謎遊戲,其劇情相當豐富,算是典型的密室逃脫,遊戲內容主要是我們在一個偌大的洋宅裡醒來,在嘗試從洋宅逃脫的途中,會帶出本作的故事。

遊戲時間算中等,大概兩-三天休息時間可以玩完;遊戲內容本體完全免費,跟上款的美術風格很類似。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解謎風格及美術效果,所以推薦了很多款,難度算中等。遊戲地圖算蠻大的,到後面有開啟傳送點,省去來在大地圖轉換空間的時間,替遊戲體驗加了不少正分。

■自己擷取的遊戲登入畫面擷圖。
■自己擷取的遊戲畫面截圖。

the tiny room

這是也一款帶劇情的解謎遊戲,其劇情相當豐富有趣,豐富度是上述兩款遊戲之最,遊戲內容主要是身為私家偵探的我們,應家人的要約來到這個小鎮,進而發現了小鎮上的謎團。

遊戲時間算長;遊戲難度普通,因為篇幅較長,需要花較長的時間玩完;遊戲內容本體前三分之一章節免費,後面則需要付費約一杯飲料的價錢,我花了79元,跟上款的美術風格很類似。

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解謎風格及美術效果,所以推薦了很多款,難度算普通,可惜的是,官方提供的提示是直接提供攻略影片。不過這款我才玩到一半,玩完之後會再上來補充心得。

■自己擷取的實際遊戲擷圖。
■自己擷取的實際遊戲擷圖。

Rime

是很久很久以前玩過的遊戲,約是一款在play商店的免費遊戲。印象中,算是解法滿獨特的小品遊戲,難易度對我來說偏簡單,篇幅不長,但是整體滿有趣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玩看。

■PLAY商店遊戲畫面擷圖。

The Witch’s Isle

這是一款有解謎要素還有劇情要素的遊戲,遊戲時間算短,遊戲難度簡單,印象中當初是免費玩完,steam上也有但需付費。這個遊戲的特色是它的美術風格為像素風格。

解謎要素偏簡單,主要的部分及推薦點仍是在他的故事上,對於一款免費遊戲來說已相當足夠吸引人。當初也被裡面內部的成就系統吸引到,為此我還特地開第二輪去釣魚釣到成就欄。

■自己擷取的實際遊戲擷圖。

--

--

Jin
0 Followers

放一些生活記錄,向互聯網分享自己的人生並兼做日記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