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21金小火鍋臭臭鍋-台北榮總店

Helen Lu
Aug 29, 2018

--

2018/8/27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17號

(02)2828–9759

一到日 11:00–24:00

不知道吃什麼,看到扛棒有素食鍋,決定就是它了。點了外帶之後才發現素食有兩種:素食鍋、素食蕃茄鍋。很可愛,菜單上還有個蔬菜香菇鍋(有蛋),特地標註了「葷」。不知道是怎麼個「葷」法,該不會是有蛋就變葷的了吧?有興趣挑戰的可分享下心得。

我問店員有附素沙茶嗎?他說有,叫我自己裡面裝。聞言心下大奇,從沒遇到要自己裝的,可是好有道理啊,節省店員時間,自己愛拿多少拿多少,真乃妙策。

檯子上八種調料還親切地放了對照表,真是so sweet。素沙茶跟其他小夥伴放在一起也是少見,沒有單獨一個或被藏在廚房跟店員要才有。不講究的我,就從檯子裡頭拿出小夾鏈袋,來裝暴露在空氣中的素沙茶了。袋子有點小、不太好裝,但無損我一袋素沙茶、一袋怕湯底不夠味裝了辣油加醬油的好心情。

回來等,發現爐上的南瓜芋頭疑似是我的鍋。還意外地在牆上看到了「素食火鍋風味湯底(奶蛋素)」的成份表,真是頗有誠意啊,難得難得。

用了一個厚的提袋拿回來了,還好眼尖、拿的時候發現袋裡幫我裝了餐具,趕緊還了出來。附的紙餐盒像一般小火鍋用的,一大一小,可惜火鍋本身還用了塑膠袋裝了。自備餐具的話,就跟裝一般小火鍋差不多,準備800–1200ml的容器應該就裝得下。

登登,旁邊是小夾鏈袋和醬料區一併拿回來的小碟子。料的種類不少,實在揪甘心。湯底的味道大致像牆上成份表能想像的那樣,可說是有點風味的鹹湯。沒有白開水加鹽加味精那麼沒滋味,不過也沒有太濃鬱的香氣。

吃了一些,果然事先準備的湯底用辣醬油上場,還另外把沙茶也放了些進去。只是變好吃的同時,也越吃越後悔,應該醬油一袋、辣油一袋的,混在一起讓湯實在變得太油了,湯匙覆上滿滿的油簡直油得令人髮指。

原本的清湯上浮了一點一點的辣油,料有高麗菜、小白菜、蕃茄、紅蘿蔔、芋頭、南瓜、玉米筍、香菇、木耳、金針菇、豆皮、豆腐、粉絲、加了10元才有的蛋,意外的是還放了塊蒟蒻素腰子。整體的量很足、菜的種類也多、素料吃起來也像素的,可以說是葷食店裡非常貼心的素食小火鍋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飯吧,不難吃、也沒有煮得糊了或乾了,就是不是好吃的米,大概比陳米好點這樣。

飯上的素沙茶順便講下,不是常吃到的幾種,不知道是哪牌的,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