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巨桃歷險記(五)等等,不能下飛機嗎?

空姐Shirley的無聊案內所
3 min readJul 21, 2020

--

經歷了閉關修行、暈機的OJT之後,我終於可以獨當一面獨立開飛了!

然而,似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我在日本 擔任空服人員的故事

與其說我去過很多地方,不如說我到過那裡的停機坪

OJT的第一天是飛石垣島來回。

我還記得機場風光明媚,當時也還未去過石垣島,真的是大開眼界👀

脫口說出:哇!沒來過石垣島耶,不過,至少來過機場了。

殊不知,這句話竟變成我的口頭禪⋯⋯

原本幻想,在每一趟抵達當地後,可以滿心歡喜的去航廈伸展筋骨,買買おみやげ。

沒想到班表仔細一看,竟然發現,沒 有 時 間。常常是看一看隔壁停靠的飛機,過過乾癮。

(基本上前段航班和後段航班間隔不會超過一個小時,詳情可參考👇👇)

後來就算有幸獲得一個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在保守的組員不想麻煩地勤開門、拜託機長讓我們去逛逛的默契下,最終也只能一直待在狹窄的機艙內。

我們貌似飛過很多地方,從北海道一路到曼谷,然而,真正有機會踏出艙門的時刻真的是少之又少。

後來要遇上突發狀況,例如飛機故障,加上我們糧食耗盡,才有機會在飛機修理的期間,離開機艙去航廈覓食。

畢竟接下來要面對氣沖沖的乘客,一定要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飽,穩定血糖啊。

說到這,身為機長就可以任性,毫無顧忌的說出艙門就出艙門。

前陣子剛好和一位非常喜歡台灣的機長飛台北班。

他竟然趁休息時間去買 肉 粽!

重點是會買給我們吃哈哈哈哈。

桃園機場的燒肉棕

是那種肥滋滋有鹹蛋黃的大肉粽!第一次吃真的是要掉眼淚。

瞬間機艙內充滿粽葉的香氣。

不過必須趕緊趁熱吃,因為日本的肉品入境管制很嚴格。

如果飛去北海道,還有機會吃到香濃的大泡芙。

還有海鮮丼飯或是海鮮飯糰🦐🦑🦀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怎麽突然變成美食專欄了。

所以不要說什麼羨慕我可以飛很多地方了,都踏不出艙門啊。

總歸一句,要去的話自己去玩最快,也心情最輕鬆。

不過,既然都說到食物了,下一集我將分享 我的飛機餐。

--

--

空姐Shirley的無聊案內所

旅居日本邁向第四年。分享航空、旅遊、生活趣聞✈️❤️空服員系列文章《飛天巨桃歷險記》礙於不能大方透露公司資訊,請將它視為我們心照不宣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