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大同先端電子部 面試分享

Lenski K
3 min readMay 30, 2020

--

網路上分享大同面試心得大多在面試趣,需要積分才可以瀏覽,希望我放在Medium上的分享可以些許幫助到想進大同面試的人。

上周前往大同底下的先端電子部面試船務/業務助理,我是面試前一天晚上在PTT-Job上看到有人PO文,馬上用Email寄了我的履歷,隔天早上就收到HR的來電與信件邀約面試;信件上原本是約隔天下午,後來來電希望能改到當天下午(那時已九點多),當下原本想延後,因為我習慣在面試前預先爬文而且很趕的面試通常都是很急著要人,屎缺機率蠻高的,但這是我第一次面試這麼大的公司,後來想想還是把握這個機會去見見世面。

準時抵達大門報到簡單測量體溫與填寫訪客資料後,警衛會請你到隔壁棟會議室等候,這個會議室真的很像網路上說的大學教室,看來是專門給面試者考試用,除了有電腦還有茶水。一開始HR會請你先做邏輯測驗(30–40 mins)之後接著人格特質測驗(印象中125題),最後是很像舊制多益的英文聽讀,總測驗時間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測完之後就等HR通知主管面試,因為我是南部人,他們對我這樣離家這麼遠很有興趣就小聊了一下,HR給人的感覺還不錯蠻親切,除了告訴我附近有個晴光商圈可以去逛逛,最後要離開前還叮嚀我早點回家要下大雨了。

面試過程

一開始請我自述前份工作內容、為什麼北漂等,

「測驗顯示我的抗壓性不高,但其實也還好」

「英文能力不用到很好,懂國貿專有名詞就可以、貨物材積要會算、Excel會用函數是基本」

「如果進來這會是一個很忙碌的部門,尤其五月底開始是旺季,最高紀錄一天可以出十幾個40呎櫃。」

問到加班的部分:

「加班只能換補休,事情做完才能下班」

「但是別擔心,超過一定的加班時間會有個加班餐」

「週六不用上班但是要隨時保持待機狀態,如果櫃子有問題要讓主管找的到人」

面試主管A到這邊表示大概沒什麼問題,會請另一位主管B來面試,請我先寫期望薪資,因為我聽錯以為她要請我寫上份工作的薪資,她覺得我寫太快了應該要寫高一點給她殺,最後收到紙本的確是核給我期望薪資。

後來主管B下來面試過程也沒什麼問題,問到大概會通知的時間

表示「喜歡會馬上通知錄取」,面試就在這邊結束了。然後在回程的路上(離面試結束還沒到一小時)通知錄取,請盡快提供畢業證書供後續流程作業,因為我回家要捷運轉公車,大概快到下班時間才到家,HR打了兩三通催畢業證書,我想應該是很缺人。

最後拿到紙本Offer就在面試完隔天而已,史上最快速錄取過程!(撇開那些雜七雜八的公司來說),不過拿到通知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需要體檢,雖然有合作的醫院可以把結果直接寄到公司而且有補貼,但我還是想體檢完再去上班,不想被扣薪水。當下我與人資反應想延後,人資表示「因有人要離職,部門主管很急需用人,看能不能先上班,體檢就利用上班日下午再去」。

其實我在面試結束後就知道自己不想去,主要是不喜歡加班沒有加班費只能換補休的方式,還有部門主管一直強調這個部門很忙碌會一直加班,但還是想看薪水會不會超過期望薪資所以我還是答應週一去報到,沒想到人資連延後一天報到都不願意,這讓我內心警鈴大作這可能是一個屎缺,急著要人交接。

另外使我比較在意的是,這份工作需要提供保證書(公/私職工作保證人),不太了解是不是連工程師也需要簽,但個人是不喜歡要簽保證書的工作,所以就拒絕了。

以上是我去大同面試的經驗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