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 | 便利商店不踩雷

第一次抵達雅加達時,我最期待的就是殺去機場的便利商店,大肆採購一番,結果踏進去後,說實話我第一次對便利商店這麼失望哈哈哈哈哈,可能被日本、台灣、泰國的便利商店寵壞了,相對來說印尼的便利商店豐富度較沒這麼足。

目前這裡最常看到的就是 Alfamart、Indomart、Lawson ( 在一些地方可以看到 )、FamilyMart ( 最常在公寓裡看到 ) ,如果有機會遇到 Lawson & FamilyMart,我就會刻意去逛,因為有時候會發現有趣的東西,尤其是有無糖的茶!

印尼便利商店特點:

★ 大部分不是 24 小時
★ 部分有賣甜甜圈
★ 全印尼便利商店,不販售酒精
★ 部分便利商店會賣新鮮水果
★ 表訂下班時間,下班就是下班 ( 我曾經在五點零五分殺到辦公室樓下的便利店,他們表定五點準時下班就是真的下班,我還苦苦在外哀求她讓我進去,但他就是堅決不開門 )

而今天介紹是你們在 Alfamart & Indomart 都可以看到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零食篇

Roma 蘇打餅乾系列,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起司、牛肉、原味。我個人最愛 Malkist Abon
Max Tea 台灣人來印尼人都會大肆採買的。我自己覺得很好喝,很像王老吉涼茶口味的奶茶,重點是在愛甜食的印尼,這款真的不甜
這個牌子的海鹽跟起司口味的洋芋片都好吃
維他命 C 補給飲料,我對他的功效實在不確定。但是每次感冒我還是會買來喝,尤其是蘋果口味的,我特別喜歡
印尼有各式各樣的蘇打飲料,取代你的酒精飲品需求,這個牌子好喝
這個好吃,我打開後可以自己吃完整條。裡面的巧克力醬非常濃郁,然後都短短的,所以你就會一口接著一口。反而我現在在雅加達很難買到,台灣網拍一堆,不知道是不是都出貨到台灣了🤷
果汁風味飲品,這個牌子是我最常喝的。還有蘋果、荔枝都好喝。不要買芒果,味道有點詭異

藥品篇

印尼必備藥品

我剛開始來的時候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什麼叫做“ Masuk Angin” 身體進風。印尼人非常怕這個,他們認為身體進風,會讓人疲憊不堪。我自己理解是其實就是身體冷熱的溫差無法調解造成,有點像我們中暑的症狀。

因為在印尼,除了 Go Jek 司機、路上的警衛,每個人真的無時無刻都在吹冷氣。在辦公室也吹、百貨公司也吹、坐車也吹,很少走路,更少曬到太陽,長期下來,身體其實變得很虛,也常常感冒與身體進風。所以這個是印尼人的必備良藥,只要你忽然全身無力、覺得疲倦,喝下這個,會覺得好很多

類似薄荷棒,但他很貼心,做成像滾珠式,而且價格非常可愛,不超過台幣 50 元,我上班累了,就拿著他滾著脖子。超推薦你們來當伴手禮帶回台灣的。看起來貴鬆鬆,但實際上很划算
三餐不正常、容易胃痛或者胃比較敏感的人,推薦這個胃乳,吃飯前都喝一大匙,保護腸胃道
酒精!我是有潔癖的人,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在這裡沒有像台灣那種大罐白色噴霧的,只有這種小瓶的,就將就著用吧

今天就新增到此,之後會陸續新增
如果你在印尼有什麼推薦好物,歡迎留言給我,我們一起交流交流

我們下次見 👋
( 屬 2019/05/29 舊文整理)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可以多拍幾下手喔),或是「Follow」我,讓我有動力繼續分享所見與所聞。。

如果你對印尼便利商店的有更多興趣的話可以看,推薦其他部落客文章
吳英傑/進軍東南亞,印尼的7–11為什麼做不起來?
[#超市直擊,印尼必買(敗)]Food haunting in Jakarta Supermarke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