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威仲
3 min readApr 4, 2019

台北城市尋寶 — 捷運採地雷 心得分享

約莫是前陣子,韓國出了一齣密室逃脫的節目 — 大逃脫,我和小公主那時候看到第一集就廢寢忘食的花了兩三天把一整季看完,自此之後就被密室逃脫吸引XD 從那時候就喜歡這種有趣的解謎,去了兩三次的密室逃脫,然後還願(返校團隊續作)剛出的時候的ARG前導也看得津津有味。約莫是兩個禮拜前在捷運站上看到一些人拿著一包東西在玩解謎,稍微google了一下,發現是 “城市尋寶” 這系列的遊戲,趁著這次連假,就和小公主出發挑戰其中系列的 — 捷運採地雷。

遊戲的介紹蠻簡單的,就是他會告訴你遊戲的起點,然後你需要從起點開始解謎,解過了會告訴你下一個地點,但是到終點之前的路線可以由自己自由規劃~

— — 以下可能有雷 — —

從一開始玩的時候就很佩服團隊的巧思,可以將整個捷運設計成一個踩地雷,然後融合了很多各站的公共藝術,當然謎題可能不一定都非常地融入,但是還是可以看出製作團隊的用心。

我和小公主是兩個人去玩,一個人390,乍聽之下可能覺得不便宜,但是仔細想想台北的密室逃脫絕對比這個貴,並且有時間限制,所以後來是覺得這個價錢十分的划算XD(剛剛有看了一下,四人的話一人只要290,越多人越便宜。) 出發之前我有稍微估狗了一下大家遊玩的時間,發現大致落於4~7hr,本來想說這時間為什麼會這麼長,結果今天我和小公主的尋寶時間是7.5hr….

(移動的距離並不算是特別多,但是絕對不算少,真的就是搭乘捷運在各站之間走透透,邊走邊解題)

約莫早上十一點出發,從起點開始,到晚上七點半在終點挖到寶藏後結束,中間有小小的休息了一小時,除此之外就是都在解題,毫無冷場XD 小公主途中一直跟我說很過癮,因為不像傳統的密室逃脫會有時間限制、然後工作人員可能會一直給你提示,加上我們又是兩人絞盡腦汁思考,所以在解題完成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圖片已撤掉,這邊補充一下,如果還沒玩的盡量不要上來搜尋,不然像我這樣寫心得文,又會有一堆競爭心很強的人去跟城市尋寶客服人員客訴,然後城市尋寶官方就會一直寄信打電話來告知你修文,有夠麻煩的,哎)

這次玩完回來的感想是我們蠻喜歡這種戶外解謎的遊戲,因為沒有時間限制,一切都是靠腦力來思考,然後其實這遊戲的app有提示,但是我跟小公主就是非常的倔強,非常努力地想想出所有的題目,所以最後是以只開啟5個提示過關~ 雖然破關時間可能算蠻久的,但我跟小公主都非常享受這次的遊戲體驗,然後已經在計畫下次要去玩台北的另外兩個系列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