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 內在工程-Shambhavi Mahamudra 練習心得分享-1

為什麼會想參加 Inner Engineering 內在工程?

近期身心靈圈掀起了 「薩古魯」風潮,從印度到美國,再進到中國,這位新一代知名的印度瑜珈士、神秘學家 『Shadhguru』中譯「薩古魯」 ,在台灣也有出版社翻譯了3–4本著作,而內在工程課程,是薩古魯創辦的Isha基金會推出的課程系統,會接觸到薩古魯,是因為之前一段有趣的故事~

在一次奧秘學校的靈性天賦練習課程中,老師帶領我們進入了揚升大師維度的冥想練習,在這個維度我們會試著連結揚升大師們,並詢問他們叫什麼名字。

印象中我只看到一位有滿臉大鬍子的畫面,我試著問他叫什麼名字,得到了「薩古魯」三個字~ 當下我想說,真的有這個存有嗎?完全沒有聽過的名字耶!在google 搜尋🔍之後大吃一驚,「cow」真的有這個人!而且他還活著耶!實在是太瞎了XD~

薩古魯

之後我就開始閱讀有關薩古魯出版的書籍,YouTube 上面也有薩古魯的中英文頻道,分享了很多有智慧的話 ,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來到我的冥想當中~但心裡默默升起有機會一定要去印度,參加Isha靜心中心的課程。但接下來就遇到2020年各國疫情大爆發,想要接觸Isha課程的心願變得遙遙無期~

但危機也是轉機,Isha因疫情開放了線上的內在工程課程,原本只有開放初階7堂課,但後來也開放了重要的第二階段「香巴維大手印 Shambavi Mahamudra 」的線上課程,讓我覺得非常驚喜~ 原本一定要飛一趟南印才上得到的課程,居然因為疫情讓我在家就能實現願望~真的有「心想事成」的感覺呀~

初階、進階課程學習的紀錄我打算放到另一篇分享,會稍微分享課程結構和大綱,細節的部分留給有興趣的朋友體驗,只能說絕對不能爆雷啦!

終於進到這一篇的主題,我終於完成第21天的練習啦!實在太興奮了,因為我好像從來沒這麼有恆心認真過😂~

練習過程

這套 Shambhavi Mahamudra 的練習完整一套需要完成90天的練習。90天耶!為何完成21天就這麼開心?因為前40天是最花時間的,每天都要做2次的練習,每次練習都要大約40分鐘左右,再加上我每天基本的儀軌冥想工作,一整天下來要花2個多小時在這些工作上。而且比較難適應的,是做練習前要空腹4小時,點心要在2.5小時前吃完,飲料要間隔1.5小時 ~ 所以吃零食和喝飲料的時間都要抓好,每次吃東西喝飲料都在算時間,而且最讓人緊張的是,如果其中一次漏掉了,累積天數就要全部歸零重新計算,真的超級嚴格的!讓人完全不敢鬆懈啊~尤其累積到一定的天數,一想到要砍掉歸零重新計算,就覺得無論如何再累都要堅持下去⋯⋯

這20天中間還經歷全家去台東四天的旅行,每天遇見美食點心都要一直算時間,還要早起先完成練習才能進行早餐和其他行程,晚上回飯店也要等到晚餐消化完才能開始練習,常常都拖到很晚QQ~ (完全沒有什麼放鬆感啊😩)只能說自己真的拚了。

練習到現在有什麼改變?

目前連續堅持了20天,覺得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腦袋的思緒變得很清楚,之前有一些工作事業上的難題,突然間在冥想期間就有了答案,心情也變得比較平穩,小孩突然一堆問題跑過來找我的時候,以前的煩躁感也降低很多,也會突然想積極完成很多事情。在這之前一直覺得有一種沈重感,不管是精神上的還是身體上的,也讓疫情在家的時候整個人提不起勁,懶懶的不想回應太多事情。但每天進行練習之後慢慢就覺得自己有更多的回應能力,或者說,想要完成更多的事情,精神力也有提升。

還有一點很妙的改變,本來對於運動一向非常懶惰的我,居然有一直很想要動起來的感覺!這兩天嘗試去公園慢跑,以前的我是超級討厭跑步的啊!因為自己心肺功的一直都很差,跑沒兩下就超喘,而且左下腹部會覺得很痛。但是這次連續慢跑了1.5KM,本來擔心的疼痛和喘不過氣的問題,居然完全沒有出現!而且跑完還覺得可以再繼續練習下去~這個改變讓人還蠻期待完成40天和90天之後練習的轉變。

但其實一開始練習沒多久,有段不是很舒服時期讓我一度中斷停止練習,但好險後來我沒有放棄,至於發生什麼事,就留到完成第40天之後再上來一起分享哦!

--

--

Healing Channel 療癒頻道 | Lin Kiki

我不是天生的靈媒,在重拾覺知的道路上一路驚喜連連,所謂神性~其實一直都在你的內在中等待被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