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阿一四個月了!|收涎儀式分享

--

出月中回家正式顧嬰之後,一邊整理阿一的東西,一邊研究起他的週歲趴佈置,看著超可愛的蛋糕跟慶生佈置讓我躍躍欲試😍…等等!不是才剛滿月出月中?太快了吧?!

對!我看到一半才想起通常收涎也會弄個佈置什麼的,整個忘記! 於是又開始尋找喜愛的收涎餅乾跟佈置

收涎餅乾🍪

超可愛的收涎餅乾是 and.caker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辦婚禮的時候看到他們超美的candy bar跟婚禮蛋糕

可惜我的婚禮沒有預算再弄Candy Bar跟蛋糕了,而且我3月問的時候,喜餅的訂單已經滿到12月都沒了😱 想說哇賽也太夯了吧!到底奪好吃?實在讓人好想吃吃看呀!

然後才發現他們也有做收涎餅乾而且圖案超可愛😍 那時就想好寶寶收涎一定要來訂

收涎前一天還特地先擺拍了好一陣子,可愛到我整個心花怒放🥰

因為兒子好多衣服有刺蝟的圖案,我特地指定加購了一片小刺蝟🦔

小鹿斑比連身衣

早在懷孕期間就看上這件可愛的小鹿斑比連身衣,買了最小的size 66碼

結果收到覺得超大件的…真的沒有弄錯嗎?(懷疑🤔️)好險兒子長得頭好壯壯,四個月把袖子捲起來勉強可以穿

阿一滿月時有剃頭髮,四個月只有長出少少一層,剛好戴上帽子可以擋住,變得超可愛的❤️ 最可愛就是戴上帽子後從背後看,會覺得家裡有可愛的小動物😆

佈置道具

在蝦皮買了看著順眼的大地色系三角旗、絨毛球、跟氣球

三角旗跟絨毛球是我趁白天顧他時順便穿繩,蝦皮的佈置好多都有自己組裝

氣球其實原本想買兩邊各三顆,但覺得綁氣球也是蠻花時間就放棄了,顧嬰隨時想要多休息🤣

數字牌子跟英文字母板

覺得一定會幫阿一拍很多成長照片,早早就投資的拍照小物🤭

還把曾經買過的花籃拿出來擺設,紅色格子布是順道喜餅試吃留下的

史奴比娃娃

某日逛Uniqlo 看到就抱了兩顆抱枕回家放沙發🤍

跟老公兩人一直覺得我們對史奴比「沒特別有愛」,但不知為何,身邊越來越多周邊😅尤其是兒子出身後,因為覺得史奴比圖案很適合男寶,越買越多了

總算願意承認自己根本蠻有愛了,因為我想要給兒子滿滿的史奴比週邊😆

奧樂雞娃娃

大頭指定要買給兒子的-奧樂雞五週年紀念娃娃,可是阿一是滿四個月收涎,所以我特別拿白紙自己畫了數字4幫它改造✌🏻

還讓奧樂雞幫我拿著竹籃,可愛加倍❤️ 阿一出身時買的金飾也拿出來戴了~戴在奧樂G手上😆

硬要躺在兒子身旁合照的我

因為我還沒幫他買學坐的幫寶椅,而且四個月的寶寶通常還坐不穩,就想說讓他躺著拍拍照就好

餅乾掛起來之後超可愛呢❤️

收涎吉祥話分享

在網路上找了簡單的吉祥話

收涎過後就會開始瘋狂流口水囉~😆

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乾乾,乎你考試隆all pass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隆免驚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雷公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乾乾,乖巧可愛人人疼

這張我表情好有戲但兒子超淡定,當媽後醜照NG照都隨便了😅

最後的成品我很滿意☺️ 不過因爲兒子還小容易愛睏,拍沒幾張照片就開始鬧了

記得要挑寶寶睡飽喝飽的時間進行收涎跟拍照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些比較特別的時刻總想弄得很有儀式感,相信以後他長大看到也會是特別的回憶

雖然更多是媽媽本人想佈置想拍照啦~

--

--

Sarah* 米の分享日記

[ 婚禮日記 ] IG搜尋🔍#miminowedding [ 旅行遊記 ] #着物女子kimono girl [ 育兒 ]紀錄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