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入了 Google DSC Program

littlechin
4 min readMar 23, 2020

--

DSC NTPU 識別

Developer Student Clubs (DSC) 是以學生為主的社群計畫,在這裡,我們可以交流一些技術,尤其是 Google 的開發技術,且有 Google 在資源面上協助,也可以與其它 GDG、GDE 等社群或計畫交流,更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

加入的動機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看到 Eric 大大的分享,那時候也還未上大學,所以也不確定大學生活會如何,但問了一些認識的學長姊,他們覺得可以參加看看,於是就送出了申請。

申請過程 #1

我是在 2019 年的時候報名,可能會因為時間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申請流程,但還是可以讓想要申請的人參考看看。

一開始,我是到 Google Developers 的 DSC 介紹網頁 上作申請,打開來就是一份 Google Form,在這之前,需要準備一份 30 秒的英文自介影片,接著就需要填寫申請表,裏頭就會問許多問題,像是有沒有學過甚麼技術,或是有沒有任何社群的經驗,因為還在高中,所以我寫了在高中社團的經歷,記得,最好的是將所有欄位填好填滿,就算只有學過一點也是可以寫的!

至於英文自介影片,我是準備了一份講稿,請學弟幫我秀出來然後錄影😂,其實也不會太難,而且只有 30 秒,其實非常的快速,裏頭我是先介紹了自己的經歷,接著就是大概的描述要如何經營社群。

申請過程 #2

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收到面試通知了,他們會提供一份連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時間,我覺得這很方便,因為可以挑自己有空的時間,但要注意的是,必須要在選定的時間前一段時間預約比較好,好比說在要預約的日子前一天預約,我就是在幾個小時前,結果沒有被排到qq,所幸最後還是有成功面試。

面試時使用的是「Google Hangouts Meet」,我覺得很棒的是有即時字幕,讓我能很快地了解並思考,而且這是一場英文面試,對英文比較不好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面試前我自己是準備了 700 多字的講稿且試講,旁邊也寫了一些單字以防我需要用到😂。面試完的心得是,英文面試其實並不難,其實心情也是可以很輕鬆的,而且只要能表達清楚,用最基本的字彙其實也是綽綽有餘。

申請過程 #3

到了 8 月,我終於收到了入選通知,那時候是凌晨 2 點,手機就突然跳出了 Gmail 通知,我超興奮地點開,接著填寫完 Acceptance Form,就是正式的 DSC Lead 了,但死線就在收到信的當天,要多多注意一下,也還好那時候在趕 AIS3 的 Final project,讓我還在線上。XDD

以上就是我申請 DSC 的過程,我覺得其實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份熱情,有了這份熱情就有動力去經營這個社群,非常推薦各位能夠申請 DSC Program,在這裡真的能遇到許多大大,也讓我認識了很多知識,我也因為加入了這個社群開始接觸更多的技術(像最近就在接觸 Vue.js),對未來我相信都是很有幫助的!

最後就是感謝許多人啦,其實在申請前我也遇到很多人,像是好想工作室的 Howard,他也是 GDG Tainan 的 Organizer,當初就也有問有關社群經營的經驗等等,其中也有很多人必須感謝XD,在這就不一一描述了!

想申請 DSC Program 的朋友也可以開始準備囉!!這次也很貼心的有中文的網頁,相信可以讓更多同學一起共襄盛舉~

Google Developers 學生開發者社群計畫 TW & HK: https://events.withgoogle.com/google-developer-student-clubs-taiwan-hong-kong

2020 的申請時間在 2020.04.01 到 2020.05.15,趕緊在這時間內送出申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