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別錯過,Costco 增肌減脂飲食整理第二彈

Alex Chen
6 min readJul 29, 2019

--

筆者曾半年瘦身 20 公斤,目前為瘦身課程《瘦身營養學》講師
FB 粉絲團:《飲食科學家 Alex》 IG:《sci_food_alex》

三個多月前,整理了下面這篇 Costco 飲食整理文,意外獲得廣大迴響,持續有不少讀者與粉絲們問還有沒有續集。但有鑒於上次分享的大魚大肉,這次想同時照顧到吃素的朋友們,或許蛋白質比例相對沒那麼高,但也都是很推薦的好選擇喔!💪

** 註:以下介紹以奶蛋素為主 **

1. 石安牧場動福蛋($339 / 30 顆)

嚴格來說,如果單看價格,Costco 雞蛋的價格並不漂亮、平均一顆已經超過 $10 塊錢。但同時也必須說,我對於他們家蛋的品質控管還是相對比較安心的,一般超市不難見到平均一顆 4、5 元,甚至更便宜的雞蛋,有時候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下去。

2. 零脂希臘式優格($439/2 罐)

『希臘優格』這個東西,約兩三年前在台灣健身界開始紅了起來。之所以相較一般優格還受歡迎,主要是因為蛋白質含量比例較高、碳水較低,進一步有 GI 值低、飽足感久、甚至口感也更濃郁等優點。此外,因乳糖含量更少,也很適合普遍有乳糖不耐症的亞洲人食用。若特別看 Costco 這款希臘優格的營養素分佈,你會發現每100 克中有 10 克蛋白質、4 克碳水、0 脂肪,可謂是非常精美的比例啊~如果你是營養素控制狂、又是個優格愛好者,那還真的不能錯過這個。

3. 冷凍藍莓($379 / 一袋)

藍莓一直以高營養價值聞名。不只熱量低,又富含抗氧化素、各式維生素、與膳食纖維,絕對是眾多水果中最具營養價值的選擇之ㄧ。至於怎麼吃,看你是要解凍後單吃、打果汁、或是跟上面介紹的希臘優格摻在一起吃都很適合喔!

4. 無調味綜合堅果($689 / 一罐)

優質脂肪的來源,不只能當零嘴吃、還能提供足夠的飽足感,同時也含有一定比例的蛋白質,對於素食者也會是個不錯的蛋白質攝取來源。不過當然也別過量攝取,建議一次可攝取 20g — 30g 就好。

5. ON 袋裝高蛋白(香草 $2159/巧克力 $2289)

每袋皆含 90 份,平均一份約 $24-$25 就能攝取到 25 克的蛋白質,CP 值來看相當高。很多人一直有種高蛋白好像很貴的錯覺,但實際上均攤下來,它其實是個非常划算的蛋白質攝取來源。當然,高蛋白的品牌種類很多,每個人的選擇也不盡相同,考慮之後來寫篇高蛋白各品牌的比較文,如果你有興趣麻煩留言讓我知道,人數夠多我就找時間來寫~

6. 各式冷凍蔬菜($280~$330 / 一袋)

這個東西的發明無疑是懶人的一大福音,也是我個人幾乎每次到 Costco 都必買的品項。這一系列其實有不少選擇,有如上圖單純的冷凍青花椰菜、也有我這次買的綜合蔬菜(內含青花椰、白花椰、紅蘿蔔、黃蘿蔔)。要吃的時候,放到容器中、加點水進去、再拿到微波爐加熱,過幾分鐘你就會有現成熱呼呼又營養的青菜可以吃了!

7. 桂格即食大燕麥片隨身包($499 / 42 包)

平均每包不到 $12 元,你就能攝取到 25g 左右的低 GI 碳水、5 克蛋白質、以及不少的膳食纖維,同時又有助於改善血壓血脂血糖,是我自己在瘦身階段、甚至即便到現在,都還滿喜歡攝取的一個食物來源。這次推薦「隨身包」這種包裝,完全是基於方便,但相對那種一整桶的包裝,可能就會有比較不環保的問題,就提供給大家自己斟酌囉!

8. 冷凍薄鹽毛豆莢($329 / 6 包)

毛豆一直以來也是我常推薦給素食朋友們的一個很不錯的蛋白質攝取來源,不只蛋白質比例好、價格便宜,而且吃起來也很方便喔!

以身作則,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採買一覽圖

不知道這樣的分享對你有沒有幫助呢?看完了這麼多介紹,也歡迎你和我分享還有什麼是你平常去 Costco 時會買的東西。如果你對於『高蛋白各牌比較文』感興趣,也別忘記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請不吝給予掌聲,當然也歡迎轉載分享。也希望我的文章也能幫助到更多在瘦身之路上剛起步、或是遇到瓶頸的人,更有動力、也更有方向,然後最終達到自己的理想體態。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我會盡可能回答如果單純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些幫助,請給我 10-30 個拍手;
如果你因為這篇文章而有了任何飲食上的改變,請給我 30+ 個拍手讓我知道 👏🏻

★ 我的 FB 粉絲專頁:飲食科學家 Alex

★ 我的官方 IG:sci_food_alex

★ 我在 Hahow 的完整瘦身課程: 瘦身營養學:用科學飲食邁向理想體態!

註:如果沒使用過 Hahow,歡迎使用 這個連結 註冊,可獲得 $300 首購優惠

--

--

Alex Chen

台大資工所畢業,努力成為一個不務正業的斜槓青年,創業/前端/PM/新創/共生/籃球/街舞/詞曲創作/飲食科學家,能斜的全部斜起來,並持續增加自己的 slash。相信 Impossible is Nothing,要用自己的人生故事證明沒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