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區油漆裝潢工程推薦 》油漆施工的持久價值:為您的家居生活加分

Liviajkpbh
29 min readSep 17, 2024

--

在家居裝修過程中,油漆工程不僅僅是表面工作的處理,它還能影響居住空間的整體氛圍。選擇合適的油漆材料和色彩能提升生活品質,營造出令人舒適的環境。無論是新房裝修或是更新居家風格,了解油漆的基本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

選擇正確的油漆類型與色彩:打造理想居家氛圍

在進行油漆工程前,選擇適合的油漆類型和色彩是至關重要的步驟。不同的油漆類型適用於不同的環境,而色彩則能直接影響居室的氛圍與感受。了解這些基本原則,能幫助你更好地規劃你的居家設計。

油漆的類型介紹

在選擇油漆類型時,了解其特性是至關重要的。首先,水性漆由水作為主要溶劑,具有低揮發性有機物(VOCs),這意味著它們更環保且不會對室內空氣質量造成太大影響,特別適合家庭使用。

水性漆的乾燥速度相對較快,可以輕鬆塗刷於牆面。其次,油性漆則由油作為基底,通常具有更好的附著力和耐磨性,特別適用於需要耐用的表面,如木製家具或地板。

這類油漆在使用過程中也需注意通風良好,以減少有害氣體的濃度。此外,環保漆這幾年在市場上愈加受到重視,這類油漆在化學成分上更加安全,對健康的影響更小。了解各類油漆的優缺點,可以幫助你根據實際需求做出最合適的選擇,提高居住環境的質感。

色彩心理學的應用

色彩心理學是研究顏色對人心情及行為影響的一門學科。在家居環境中,不同的顏色會帶來不同的感覺和情緒反應,這可以用來營造理想的居家氛圍。例如,藍色被認為是一種放鬆心情的顏色,非常適合用於臥室,能幫助人們緩解壓力,進入更好的睡眠狀態。另一方面,暖色系如橙色或紅色則能帶來活力與激情,適合用於廚房或客廳,能讓家庭的聚會時光更加熱鬧和親切。此外,中性色如灰色和米色則擁有良好的通配性,能與各種其他顏色搭配,自然融入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理解顏色在居家環境中的影響可以幫助你在選擇油漆時更加謹慎,打造出符合自己需求和喜好的居家空間,讓居住的感受更加舒適、和諧。

顏色搭配的藝術

顏色搭配在油漆工程中至關重要,因為它能影響整個居家空間的視覺效果與美感。色彩的選擇不僅要注重主色調,還需考慮搭配的顏色,創造出視覺上的層次感。若你選擇了淺灰色作為基調,可以考慮在空間中加入一些明亮的橙色或黃色進行點綴,這樣的搭配不僅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也可以提升空間的活力。此外,在色彩搭配中,學會運用互補色原則或類似色原則,能夠創造出既和諧又富有美感的空間。互補色如藍色與橙色的搭配,以及類似色如綠色與藍色的搭配,都能形成引人注意的視覺效果。透過良好的顏色搭配,你不僅能打造出獨特的居家風格,還能反映出個人的品味和文化背景,使居住的地方更加富有個性。

我們專業油漆工程師傅確保每一面牆都完美無瑕

在油漆工程中,專業的油漆師傅其角色不可忽視。他們不僅具備豐富的技術知識,還能在水準和細節上做到極致,保障每一面牆的完美效果。選擇專業的油漆師傅,能有效提升最終的裝修品質。

專業知識的重要性

專業的油漆師傅擁有多年的塗刷經驗,對於各種類型油漆的特性、使用方式及適用場合都有透徹的了解。他們熟知不同品牌和產品的優劣,能基於具體情況提供最佳建議,因此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師傅能避免因不當的材料選擇而導致的不良效果。此外,專業師傅也能根據不同的家居狀況,建議最合適的油漆類型,幫助你達到預期的效果。這樣的專業知識能有效提升施工的品質和效率,為家庭帶來更具美感及實用性的居住環境。

施工細節的把控

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細節都可能影響最終的效果,因此專業油漆師傅對這些細節的掌控至關重要。從油漆工具的選擇到塗刷的技術,師傅會充分考慮牆面的材質和油漆的特性,選擇最合適的刷具和工具,以確保每一層油漆均勻塗刷。此外,在施工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油漆的乾燥時間,避免因不同層之間導致的不均勻或者起泡情況。這種細心對於較大面積的工作尤其重要,正因有專業師傅的把控,才能讓油漆效果更具層次感和豐富性,使每一面牆都呈現出完美的視覺效果。

後期維護的建議

專業油漆師傅的職責並不僅限於施工過程,他們還會提供有關油漆後期維護的相關建議。正因為油漆類型不同,維護的方式也會各有不同。專業師傅能根據施工的油漆類型,告知業主如何進行正確的日常清潔,避免使用導致損害的清潔劑。此外,師傅還會提醒業主定期檢查油漆的狀況,例如小裂紋或剝落現象,這樣可以防止其惡化至需要重新施工的地步。掌握這些維護知識可以幫助業主更好地保護油漆的效果,延長其使用壽命,呈現美好的居住環境。
在進行油漆工程時,選擇正確的油漆材料、做好牆面的準備以及尋求專業師傅的協助,都是確保施工效果的重要步驟。透過這些細心的準備與專業的施工,居家環境將會展現出最完美的風貌,讓生活更加溫馨與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你理想的家增添更美的色彩!

油漆過程中的細節處理:邊角、門框與窗戶的精細施工

油漆工程不僅僅是刷上顏色,更重要的是在每個細節上打磨,尤其是對於邊角和框架的處理。這些地方不僅影響美觀,也關係到油漆的耐用度,因此我們需要特別注意。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如何做到這些細瑣的施工,為您的空間增添更多的精緻感與溫馨。

邊角的完美收邊技術

在油漆工程中,邊角的收邊技術至關重要。合理的收邊可以避免漆面不整齊,並保持顏色的連貫性。施工前,首先需檢查邊角的整體狀況,清理表面以確保其平滑。使用專業的邊角工具可以有效提升施工效果,並減少用手工修整的麻煩。選擇適合的顏色和油漆類型,結合專業技術,我們能奠定一個潔淨的起點,讓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藝術感。

門框的精細漆面處理

門框是任何空間中最常被注意的地方之一,適當的油漆工程可以讓其更具吸引力。在開始施工之前,請仔細觀察門框的狀況,清除舊漆並進行打磨,確保表面的光滑和平整。針對門框的特殊形狀,使用專業油漆工具,保障漆面的均勻與覆蓋力。最後,建議使用耐磨的漆面材料,以確保長久使用下的美觀與實用性。

窗戶的涂漆技巧

窗戶的油漆不僅增加美感,還能起到隔熱和防潮的效果。在進行油漆工程時,窗戶需要特別保護周圍的區域,以免油漆污染到其他地方。首先,做好護墊措施,用膠帶封住不需要油漆的部分。然後,選擇適合的窗型漆,確保其對陽光和雨水的抵抗力。這樣的處理不僅可以延長窗戶的使用壽命,還給居住環境增添了一抹亮麗。

選擇我們的專業油漆服務:高品質與可信賴的最佳選擇

當您考慮家中的油漆服務時,找到一支專業且值得信賴的團隊至關重要。我們的施工團隊經驗豐富,且對每個細節都極度要求,致力於提供高品質與可靠的施工體驗。選擇我們,不僅能讓您的居家空間煥然一新,還能享受無後顧之憂的服務過程。以下是選擇我們的幾個主要原因:

專業技術,呈現完美效果

我們的團隊擁有多年油漆施工經驗,技術專業,能根據不同材質和空間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方案。我們獨家推出的 dH風格油漆,由專屬設計師特調特殊色彩,具備安全無毒、易清潔的特點,讓您的家不僅美觀,還更加健康。

最快當天塗刷,當天可入住

我們深知您的時間寶貴,因此我們的施工團隊在時間管理上精益求精。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術與高效施工流程,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油漆工程,最快當天即可完成塗刷,並讓您當天就能安心入住,無需等待漫長的乾燥時間。

環保與安全的全面保障

現代家裝不僅追求美觀,更要注重安全和環保。我們的 dH風格油漆 採用低VOC環保配方,經過嚴格的安全測試,確保對您和家人的健康無害。在施工過程中,我們嚴格遵守安全標準,從材料選用到現場操作,均以最高的安全和環保標準進行,讓您放心享受高品質的家居環境。
選擇我們,享受專業、細心且可靠的油漆服務,讓您的居家改造變得輕鬆省心,同時彰顯您獨特的品味與風格。

客戶見證與案例分享:成功的油漆改造故事

聽取客戶的反饋與改造案例,是了解我們油漆服務品質的最佳途徑。這些親身經歷的故事,不僅展示了我們的專業水平,也能為未來的客戶提供參考與靈感。接下來,讓我們分享一些成功的油漆改造案例,讓您感受這份變化的力量。

家庭空間的華麗轉變

在一次成功的油漆工程中,我們為一個原本單調的客廳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客戶希望能夠增加空間的層次感,因此我們選用不同的顏色對不同區域進行了油漆。通過細緻的施工與色彩搭配,最終達成了意想中的效果,讓這個空間既溫馨又富有個性,客戶對我們的工作讚不絕口,這正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個性化定制的獨特故事

有一位客戶希望能讓自家的房間更風格,因此我們設計了一個淺綠主題的油漆工程。我們擅長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個性化的設計,並且顧及寵物的運動,同時在客廳增加了讓貓咪跑跳的裝飾。客戶家人看到房間的瞬間,滿臉的驚喜和喜悅,這讓我們明白,油漆工程不僅改變了空間,還帶來了幸福的家庭氛圍。

與我們聯絡

當您準備為家居空間注入新的活力與風采時,選擇合適的油漆工程團隊至關重要。一面完美的牆面不僅提升整體室內設計的美感,還能彰顯您的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然而,油漆施工遠不僅是簡單的塗抹顏色,它需要精確的準備、專業的技術,以及對細節的極致追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我們的油漆工程團隊擁有多年的施工經驗,深知每個項目對客戶的重要性。我們始終以客戶為中心,無論是色彩選擇、材料應用,還是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細節,我們都會提供最專業的建議和服務。

從準備階段開始,我們確保牆面平整無瑕,為後續的油漆塗布打下堅實基礎。在塗裝過程中,我們精確控制每一層油漆的厚度,確保顏色均勻飽滿,細節處理到位,讓您的牆面煥然一新。

我們堅持使用無毒、環保的油漆產品,不僅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還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健康與美觀並重,是我們對每一位客戶的承諾。相信我們,只有對細節的極致追求和對品質的嚴格把控,才能創造出讓您百分之百滿意的成果。

隨時與我們聯絡,讓我們幫助您實現理想的家居改造,為您的生活空間注入全新的色彩與魅力。

官網:https://dhconcept.com/dHShop/1

LINE線上聯繫:https://dhshop.today/3K3DL

即時線上客服(週一 ~ 週日 09:00 ~ 18:00)

服務專線:02–23785789

業務合作:cs.dhshop@gmail.com

后里室內外油漆粉刷工程推薦

當您考慮為家居空間進行油漆粉刷時,您不僅是在選擇一種色彩,更是在塑造居住環境的氣氛與風格。每一面牆都承載著家居美感的關鍵,而專業的油漆粉刷工程,能夠幫助您打造既美觀又耐用的牆面。無論是全新的房屋裝修,還是需要翻新的老房子,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解決方案。員林油漆施工推薦

我們深知每位客戶的需求都是獨特的,因此我們提供的服務不僅限於基本的塗刷,更包括從色彩搭配到材料選擇的全面建議。我們擁有多年施工經驗的油漆師傅,能夠確保每一個角落都被精確處理,每一筆塗刷都展現完美的細膩度。無論是選擇合適的光澤度,還是進行牆面修補,我們都會確保每一步驟都達到您的期望。北屯乳膠漆粉刷工程推薦

我們的油漆粉刷服務不僅強調美觀,更關注您的健康與安全。我們僅使用環保無毒的油漆產品,保證施工後不會有有害氣體釋放,讓您與家人能夠安心居住在剛粉刷完的空間裡。此外,我們的施工團隊效率高,確保在短時間內完成工程,讓您的生活不受過多干擾,快速享受嶄新的居家環境。臺中南區油漆施工推薦

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居空間注入新的色彩與生命力。無論是現代感強烈的簡約風格,還是溫馨自然的居家氛圍,我們都能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設計與施工方案。透過專業的油漆粉刷服務,我們將幫助您實現理想中的完美空間。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家居煥然一新,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與活力!員林防火漆粉刷工程推薦

小說里的神仙文案 一、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 — 南派三叔《盜墓筆記》 二、人活著,總會有很多意外,有些意外是意料之中,有些意外是意料之外。 — — 《撒野》 三、“知道有百分之一的可能還不去試試,以后過多少年都要耿耿于懷。” — — 漫漫何其多《AWM絕地求生》 四、我是你的故人,卻不是你故事里的人。 — — 葉非夜《99次說愛你》 五、“愛上一個人,就如同滿身都變作了軟肋,一觸即死;又像是突然披上了戰甲,從此所向無敵。” — — 淮上《提燈映桃花》 六、未經允許,擅自特別喜歡你,不好意思了。 — — 《默讀》 七、祝你此生,夢想光芒,野蠻生長,永不彷徨 — — 《經久》 八、人這一輩子,可能會放棄很多東西,很多人,但最可怕的,就是放棄自己 — — 《撒野》 九、人生沒有什么會永遠不失去的,可是有的人不相信,所以他們會不停地尋找,找一輩子。 十、有些堅持,經不起一點點希望。哪怕是一點光亮,也會讓人陷入痛苦。 — — 《撒野》 十一、你以為你有很多路可以選擇,但是在你四周有很多看不見的墻,其實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 — 《悟空傳》 十二、很多事情一開始你無法接受,可一旦接受了,也就那么回事。 — — 《盜墓筆記》 十三、神不會去救任何人,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如果你死了,改變不了任何事情但只要你活著,就可以改變一切。 — — 《悟空傳》 十四、會向前走的會過去的,即使現在深陷囹圄,只要再使點勁兒,不行就再用點力,走著去想要的生活答案都會有的。 — — 《偽裝學渣》 十五、城市太大,人潮擁擠,我有一萬個不喜歡這里的理由,可我愛的人在這里,我就在這里安了家。 — — 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十六、我的世界從此沒有了星辰大海,因為在遇到你的那一剎,浩瀚眾星,皆降為塵。 — — 《快穿之不死病人》 十七、“感情這種東西,真的是有限的,你花了太多在同一個人身上,放到其他人身上時就少了。錯過了最喜歡的,之后的每個人都會被比較,這對他們不公,對我自己也不公。” — — 《我五行缺你》 十八、不是放得下,能釋然。而是從一開始,就很清醒地知道結局會如何,所以從來就沒有敢于拿起過。 — — 《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唯美言情小說里的心情文案 1.我們在太年輕的時候遇見,除了愛一無所知,所以弄丟了對方,所以更懂得愛,當時光流逝,兜兜轉轉,那個人是否還在原來的地方等你? — 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2.這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你一經遇見就再不能割舍的。遇見之前,你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等待。而遇見之后,你所要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相守。 3.人生路那么長,每個時刻都有人與自己邂逅、同行、離開。感激他們豐富了生命,然后就這樣子,慢慢的成長了吧! 4.我沒有停止愛你,我只是不再表現出來,因為無論我多么努力,你都不會明了。 5.那段歲月,無論從何種角度讀你,你都完美無缺,你所缺少的部分,也早已被我用想像的畫筆填滿。 6.就算想好了要一條道走到黑,一路上也可以分分段落,抬頭見見云影天光,再埋頭走自己的路。 — — 陸蘇《小心輕放的光陰》 7.生命中越珍貴的東西越愛遲到。但只要是屬于你的,就一定會講情義:雖然來晚了,可是來了就不走了。 — 總有一種愛情,會姍姍來遲。沒關系。走得慢、來得晚。我都會等。只要它是真的。 — -蘇芩《世上沒有人比你更重要》 8.我不敢奢求太多,只想把瞬間當成永遠,把現在都變成回憶,一點一滴。 9.人是那樣復雜的一種動物,想了解對方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沒有了解,又不能相處,倒不如獨身。 10.那些年少的愛情,萌發得不知不覺,成長得寂靜無聲,最后隕落得黯然神傷。記憶里那些似是而非的情愫,每個人心中都有,卻很少能長成參天大樹。 — -老千《后來的你,好不好》 11.至今我都沒打算要放棄,心決定堅持多久,自己到底又能堅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 12.請讓我讓我對你先說再見,深呼吸,推開所有依戀,誰都不要為我可憐,只是愛的結束。 13.如果沒有你,我恐怕不知道怎么下臺。如果沒有你,我恐怕會狼狽不堪。如果沒有你,我恐怕會哭得站不穩。 14.人生短短數十載,最要緊的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 15.對錯只在自己心中,你認為我錯了,我又何嘗不是認為你錯。但是我想告訴你,你可以不相信情義,但最好不要藐視情義,否則,你終將被情義所敗。 — — 海宴《瑯琊榜》 16.愛有多深,恨有多深,我們拿著自己的痛苦去衡量對方的幸福,終究不明了愛恨的深淺,我總是容易忘記你也會脆弱,就如同你從不會知道我如此悲傷。 17.她始終不愿意放棄她對愛情的理想。直到自己不相信愛情。 18.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這樣。 — —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言情小說中的唯美文案 1.我們太年輕,以致都不知道以后的時光,竟然那么長,長得足夠讓我忘記你,足夠讓我重新喜歡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你那樣 — — 郭敬明《夏至未至》 2.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這樣。 — —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 3.你應該知道的,我喜歡你,想以結婚為前提跟你交往。沒關系,我不是想要你現在答復,就是想告訴你我的態度,反正表白這種事,本來就應該男人主動。 — — 《一二三,木頭人》 4.很多時候我們放棄,以為不過是一段感情,到了最后,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生。 — — 《佳期如夢》 5.從我遇見你的那天起,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就是為了靠近你。 — — 《藝伎回憶錄》 6.我對你的情深,乃至挫骨揚灰萬劫不復,愿你給我陽光,燦爛一生。 7.我這樣愛著你,愛到秋天都過去,冬天都銷聲匿跡,世界都已被摧毀。 — —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 8.成長就是這樣,痛并快樂著。你得接受這個世界帶給你的所有傷害,然后無所畏懼的長大。 — — 《雙魚記》 9.如果這只是一場夢,他寧愿永生不醒。如果這依舊是一個錯,他只愿此刻一直錯下去。 — — 果果《花千骨》 10.我是你的故人,卻不是你故事里的人。 — — 葉非夜《99次說愛你》 11.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如今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 — 樸樹《那些花兒》 12.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 — 顧漫 13.不是同情,也不是愧疚。我喜歡的人,是你。你朝我走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全都由我來走,可以嗎? — — 《為你打開時間的門》 14.我們就是這樣蒼老的,從時光的一端輾轉到時光的另一端,請別說再見,不需要再見。 — — 《校服的裙擺》 15.原來,我們都是無比強悍的女孩,我們可以為愛,忘卻自己。 — — 《青藤之涼》 16.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愿意將就。 — — 《何以笙簫默》 17.明白得太遲,而你終究不會在原地等我了。 — —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8.生命之中,總會有這么一個男子,會讓我們低到塵埃里去,卻開出了花。 — — 《梧桐那么傷》 言情小說里的唯美文案 1. 我是你的故人,卻不是你故事里的人。 — — 葉非夜《99次說愛你》 2. 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將疼痛堂而皇之掛在臉上的,即便沒掛在臉上,那痛卻是一分也不少的。 — —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3. 兩個人的才是愛情,一個人叫單戀,三個人是糾葛。雙方都付出才有收獲,單憑一個人顆粒無收。 — — 《兩小有猜》 4. 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5. 四海八荒,總是會有一個人,一定會有這么一個人,他會把你的名字叫得婉轉溫柔,蕩氣回腸。 — —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6. 如果這只是一場夢,他寧愿永生不醒。如果這依舊是一個錯,他只愿此刻一直錯下去。 — — 果果《花千骨》 7. 我跨越千山萬水,只為尋得最初的你。 — — 酒壑盛人《芊澤花》 8. 如果我無法找到你,我會站在最顯眼的地方,讓你看到。 9. 驀然回首,你不過是我生命中的曾經滄海,而你的世界里,早已換了人間。 — — 葉非夜《101次搶婚》 10. 世界上的確沒有“如果”,不過卻有很多“但是”。 — — 八月長安《橘生淮南?暗戀》 11. 如今我已不像年少那樣無知,漸漸地曉得了一個人若有心向你瞞著他的不好,你便看不出來他有什么不好。 — —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2. 我不能給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給你。 — — 《念念不忘》 13. 我希望有這么一個人,給我波瀾不驚的愛情,陪我看世界的風景,許我一世的歡顏。 — — 葉非夜《總裁深度索吻》 14. 誰愿意孤苦一生?誰愿意孤單度日?若不是情到深處難自禁,又怎會柔腸百轉冷如霜。 — — 《誅仙》 15. 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朱砂,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16. 很多時候我們放棄,以為不過是一段感情,到了最后,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生。 — — 《佳期如夢》 17. 若你肯回頭,我必以真心相待,寧負天下人,也絕不負你。 — — 《白發皇妃》 18. 已經動過的心和已經錯過的歲月,都像逝去的河水,永遠無法倒流。 — — 海宴《瑯琊榜》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和著老屋悠揚的古琴,漫步郎岱老東門石板街上,吱吱呀呀的水磨聲從久遠而厚重的時光里傳來,石碾子與谷物碾磨所發出的聲音,猶如原生態的天籟交響。 曾幾何時,過著田園牧歌式自給自足生活的古鎮人,在文峰塔初露的晨光中,或者老街橫斜的月影里,男人們便肩挑背扛,婦女們應和著提篩端盆,加入繁忙而有度的生活節奏。 先到后到,井然,而有序。 老磨房是古鎮流光最精確的紀年表。 每一戶老街人,每個月都要來這里體味一兩次那份抵達內心抵達記憶深處的樂音。 逢年過節更是絡繹不絕。 陽光或者月色,從陳舊的窗格靜靜灑入,彌散在忙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斑駁的衣飾上。 男人上料、攪拌,婦女篩濾、挑揀,孩子們房前屋后攀爬吵鬧,前呼后擁,成為古鎮最甜美的童謠。 女人們的勞動是在歌唱笑罵中進行的。 一陣接一陣的歌聲,一陣接一陣的笑聲、爭論聲,伴隨著老水磨有節奏的“咕嚕”聲,是老街人最溫暖的記憶。 月冒東山,水磨也停止了轉動,古鎮上未婚的小青年來到磨房前的老芭蕉樹下,靜靜地等待流星劃過天際,描繪著幸福的圖畫。 此時,明月、潺潺河流和磨房旁的芭蕉樹構成了古鎮最浪漫的愛情故事。 水磨房一一見證并記載著那些美好幸福的時光。 歲月如水磨旁的河流。那些遠去的畫面對于今天的人們,僅僅只是一個印象。 今天,郎岱古鎮的老磨房早成為現代人逃離鋼筋水泥叢林,感受夢中田園,棲息靈魂的好去處。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文/膩膩妹妹 有過成為世界中心的小時候,也有過找不到自己的那幾年,就連前些日子我還仍在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抱怨別人的不善之舉,抱怨自己的無能為力,我覺得每一天都過的何其不幸。真糟糕。 然而有一天,不知道為什么,好像只是突然之間想通了許多,或許是因為偶然的被幸運女神垂青,也很簡單,就是因為一商城,在中秋臨近的時候,反饋老用戶,我隨手填了資料,也沒有指望那么多人能送的到我,之后又過了很久,突然一天,真的收到了一盒月餅。小小的盒子可愛又精致,里面的兩個月餅也讓人憐愛不已,我一整天都心情很棒,并不是這兩個小月餅有多么珍貴,而是這種被眷顧、被記得的感覺,讓我覺得心里暖暖的,晚上躺在床上才發現,原來快樂這種東西,來得這么簡單啊。 第二天我破天荒早早就起床了,室友都很驚訝,平時都要叫好幾遍才能的我竟然起這么早,我雖然面上沒有表現出來,但心里還是喜滋滋的。來到教室看書也覺得似乎比平時記的更快,這讓我心情更好,和朋友說話語氣都是揚起來的,朋友仿佛也被我感染了,感覺她也一整天都神采飛揚,陽光都燦爛的不像秋天。 從那天以后,我每一天都能保持這樣的快樂,這樣去感染我身邊的人,沒過多久我真的覺得我的世界都變了。以前宿舍里有兩個室友與我們不和,舉止過分,我基本每一天都沉浸在氣憤悲傷之中無法自拔,因為這個我真的覺得我的生活灰暗了好幾度,覺得大學四年因為這個都失去了意義。可是,當我換了態度再去面對他們,我會覺得這是生活給我的考驗,她們也不過是自我了一點,也許只是因為家庭教育方式不同,人生態度不同,這更能教會我學會寬容,生活中這種人不見得少,但我不能因為不好的事情存在就看不到環繞我的幸福,當我溫柔的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對待這個世界,漸漸的,這個世界也會對我溫柔相待。 生命這么短,如果我總沉浸在那一點點不幸之中,我永遠也不會看到那個默默在我前路上為我掃除渣滓的人,看不到那個一直陪我走的人,看不到他遠遠的為我點的那一盞燈,那該是何其的可惜,錯過又會是怎樣無法挽回的遺憾。以前抱怨世界對我好殘酷,想要的往往都得不到,想愛的往往都留不住,生活好糟。后來才明白,我擁有的其實并不比任何人少,我其實真的很幸福,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哪怕其中,有一點點痛苦,就會無比的醒目,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我恐怕也不會發現幸福和快樂對于我而言究竟是什么吧。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歲月是把溫柔的刀 文/鄧琴 微信朋友圈真是個很強大的東西。 有一天,同學方把我拉進一個班級群里,名稱是“永遠的高三六班”。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撲面而來,這個群里的人一起經歷過高考,一起走過最好的青春,然后各自奔跑在了自己的人生跑道上,現在又以這種方式相聚了。我點開群成員,看著那些名字,忽然覺得十分抱歉,十幾年的光陰,有些人名已經漸漸淡出了我的記憶,青春散場,記憶卻并未永恒。 直到看到英的名字。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加她為好友,之所以猶豫,是因為我不確定我們之間是否還有從前的那份默契,更擔心我們昔日的那份情誼隔著那么多年是否早已被打散。最后還是鼓起勇氣加了好友,沒想到她很快就通過了請求。我們的對話從“你還好嗎?”開始,她說我還是從前的樣子,我告訴她她留在我腦海里的還是小短發、精精神神的樣子。記憶就像手中的絲線,在你一句我一搭當中越扯越長。高三那年我們住在對面床鋪,也許是性情相投,慢慢就有了比同學更深一層的友誼,一起在迷茫的青春歲月里互相取暖。我記得她把自己碗里的肉放在了我的碗里,在那個窮學生時代,那肉真是出奇的香,一直香進了生命里,不敢輕易忘卻。我們考進了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系,住同一層宿舍樓。然而,我們的友誼就像有些校園愛情一樣,逃脫不了“畢業即分手”的命運。我們突然就失去了聯系。 誰也沒有去找過誰,就這樣放在各自的記憶里保溫。當記憶一對接,誰先丟失了誰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又相遇了。我們驚訝地發現,我們在鄰近的城市里,做著同一份職業,同一年結婚,同一年有了可愛的寶寶。她發來照片,說,我老了很多了。我也照了照鏡子,看見自己正在老去的容顏。是啊,生活里沒有玻尿酸,能不老么? 又有一天,手里通訊錄顯示有新朋友。打開一看,竟是只比我大一歲的表姐。因為年齡相當,小時候我們玩得最好。長大了,她外出打工,我繼續求學,加之我們的性格完全迥異,她是出了名的野孩子,和我這個出了名的乖孩子聊不到一塊去,慢慢就疏遠了。現在她出現了,帶著珠光寶氣。可我分明只看見她身上的野氣,野得有些可愛。她一出現便喊我的小名,我盯著屏幕恍惚了好久,仿佛又回到那些年,她喊著我的名字,指揮著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們聊起親人,聊起故去的故事,一切那么真,那么近,仿佛就在昨天,而她就坐在我的身邊。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歲月的確是把殺豬刀,但它是一把溫柔的刀。它在我們的容顏上雕刻了痕跡,但它并未殘忍地割掉所有的一切,而是留下了一些人、一些情,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了無比美麗和珍貴的回憶。當我們老了,還能記得對方最好的樣子,以及我們有過的最真的情。 匆匆母校的溫柔時光 文/快樂小喜糖 除了某次坐過站在中大的公交站上停留過幾分鐘外,今天是離校四年零八個多月后具有實質意義的首次返校。 我的軌跡似乎只有單行道,離去了的地方便鮮少再見,說近鄉情怯、不忍驚擾是矯情,真相是懶,再見的頻率與“順便”的指數成正比。比如說今天,早上跟花兒一起體檢,龍兒在大學城考試,剛好不遠就順便去廣大找他,又剛好離母校不遠,便心血來潮提議:“不如我帶你們去中大看看我最喜歡的那棵樹和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吧。” 于是這些個“剛好”便成就了這“順便”的故地重游。 匆匆這些年里,當年的小苗都長成了郁郁蔥蔥。我低頭看看自己足下踩著的白色碎花布鞋,噢,還好,匆匆這些年里,小喜依然長成了少女。 路還是那樣的路,建筑還是那樣的建筑,天空還是那樣的天空,運動場上熱鬧著的、小道上行走著的,還是那樣的明媚少年,最喜歡的那棵樹還是那樣安靜地獨立于湖中央,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還是那樣供應著能讓我以學生價就吃到的下午茶。 似乎一切都沒有變,又似乎一切都在變好。看那些舊時光里沒見過的各種花兒在枝頭多么肆意地歡喜且盎然著,訴說了這明媚的春光,也成全了而今這美好的時光。 今天,我想你們了,愿多年以后,我們依然可以任時光匆匆卻不獨自慌張,依然可以微笑著與這個世界溫柔相待,一如往昔。 不得已的溫柔 文/煜濛 自入大學以來,已經不止一次有人說我溫柔了。剛開始,只是對我聲音的評價,相處久了,連學長都說我的性格溫柔,也從不見我急躁,生氣的。但實話說,原是我想的太簡單,如今習慣了,不得已。由于自己不是主流上的人,我可以包容絕大多數人,而私心里,我是希望世人能用與我給他們相同的包容來包容我的。但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簡單,當我在大學遇到了這樣的一句話,“如果別人罵你,你不能反罵回去,就給我閉嘴。”我無法與人爭吵,而我也不是圣人,總是像小女生一樣在心里罵著,實在氣不過便寫文字罵他們。與很少討厭別人這一件事相對的,被我討厭的人,常常會被我恨之入骨,不過你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目前僅僅只有兩個人而已,而且這樣的人必定是有著不得已的因素,使我無法與其保持距離,只好討厭著,而說那話的人便是兩個人中的其一。 我喜歡寫自己想說的,以第一人稱,這和我喜歡日本私小說有關,或許,你們不太明白。這樣的寫法是極冒風險的,很容易讓看的人對作者充滿猜忌,正如由于是私小說,看到《沉淪》里主人公偷看房東女兒洗澡,噬痂癖等等,很自然的就知道是郁達夫自己做過的事。而一個專門寫私小說的作家,如太宰治,當我將他的所有作品幾乎全部讀完,仿佛有一種靈魂相遇的感覺,由于完全將靈魂曝露,才更容易與人產生共鳴,即使隔世也能覓著知己,不必像看某些作家的作品那樣甚至要結合傳記、歷史來看了。不得已的溫柔,起于從小見多的謾罵暴戾,打心里厭惡,不想變成那樣的人,而給自己下了這樣的夙愿,絕不生氣,不說臟話。完全不生氣是做不到了,不表現出來卻不難,而不說臟話便是保持到現在沒有違背。我曾經問過一位老先生,我說自己這是虛偽。記得他當時很生氣的說,這叫修身養性。于是乎,這件事似乎就是一場謊言,說久了變成了現實,想來儒家那一套皆是如此吧。不過真的習慣了,也就那樣吧,世界上讓人生氣的事很多,值得生氣的其實并沒有幾件。 溫柔的改變世界,改變周圍的人事,給自己創造一個更適合自己生活的氣氛。但這世界上,總是有不包容人的人存在,有喜歡用言語武力去脅迫的人,過去我覺得不去理他們,培養他們的這種個性等著未來在社會上給人收拾吧,但很諷刺的是,若他們專挑我這樣的人欺負呢?這樣的人多是有兩副面孔,欺善怕惡的,你若是向外人揭發,恐怕他完美的偽裝,外人未必信的。而我一向的觀點,衣服不是用來遮羞的,而是用來展現自我的。不過,別害怕,這樣的人都沒什么本事,想要不受他們的困擾,自己有本事就好,當你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可,實際上比他們活得瀟灑自在,也就不必在意他們的冷嘲熱諷,他們不會傻到自己打臉。 以溫柔 化解路怒癥 文/郭紅霞 周末開車自駕游,一家三口心花怒放地上路了。 后面一輛車左右穿插試圖超越我們,兩車幾乎要親吻的時候,老公大聲地污言穢語起來。兒子坐在后座批評他,爸爸,老師說要講文明,不能說粗口的。老公這才停住嘴,開展自我批評:不好意思,爹地的路怒癥又發作了。 又到了一個紅綠燈路口,前面的車起步有點慢,后面有司機拼命按喇叭,他又忍不住滿口粗話,我用力擰了他大腿一下,他才住口。 我開始有些不認識他了。自從買車后,平時說話斯斯文文,出口成章的光榮人民教師,開車一不順時,說話如地痞流氓般粗俗。最嚴重的一次,在小區路口塞一輛車,遲遲不作半步挪移。于是他徑直下車,拍打司機一側的車門,沖他嚷嚷,“還不快開走,將我們都堵住了”。車主也沒耐住性子,下車跟他對罵起來。后來相熟的鄰居給我打電話,我急匆匆趕到小區門口,好歹將他勸解住了。 跟閨密們聚會時,說起老公因開車脾氣變暴躁的事,姐妹們竟然都有相同的經歷,一在醫院當心理咨詢師的朋友趁機給我們上了一課。 她說,老公們得路怒癥,可能跟平時的生活壓力有關,有情緒焦慮,需要借機尋找發泄口,需要減壓;再者現在車太多,一會兒紅燈,一會兒塞車,一會兒有人超車,這些都是客觀原因,要完全改變暫時有難度;還有一種是素質比較低下的司機,不太遵守交通規則。這就得要提高個人修養了。 她說,太太們,要研究自己的老公是哪種原因,認真對癥下藥。 我認真反思了一些事情。上次老公因評定職稱不過關,我給他臉色后,并認為他不夠努力,老公向來不與我吵架,也只是郁悶了一天就過去了。還有買車之后,家庭開支驟增,盡管我們的工資收入還是略有盈余的,但我還是經常抱怨,錢太少了,這個月加油又花了一千,不小心刺破輪胎又花了多少錢…… 突然有所醒悟,老公的壓力是太大了,而這種壓力有部分是我強加給他的。 我慢慢地變得溫柔起來。老公每天回家我都笑臉相迎,工作生活不如意也不抱怨,而是經常鼓勵他;還買了許多他喜歡聽的音樂在車上播放,舒緩他的情緒…… 近期老公車里車外的表現統一起來了,文質彬彬,紳士風度,他總是主動讓道,其他司機招惹他,他也一笑了之。路怒癥消失了,一家三口的生活也越來越和諧了。 原來一個溫暖幸福和諧的家,往往會讓人忘記不愉快而產生愛,以推動自己處理家以外的各類問題,包括開車問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大地上奔騰的群山 結隊去了無垠的海上 如同一群星去了寂寞的蒼穹 或許只為恪守初衷 千萬年,忠實于茫茫中的坐標 我想,所有一切的因果 是受到某種信仰的教化 海浪在千萬年地搖動著 而海島千萬年卻不動搖 信念與考驗,在我們腦海 總在不停上演 千余海島,相攜相望 是否修煉成千尊佛的化身 修心于舟山島一隅 一爿海島最早迎接太陽初升 幾近原始的小小漁村 世代的原住民亦漁亦耕 漁于東海水,耕于山海間 而我,只為做一回仙人 幾度朝夕醉幽靜 一脈薪火逢緣來 舟山朝拜的香火,延續千年 大海無平而心安寧 我們要做一個信徒 心中裝有山島一樣的虔誠 滄海一樣的慈懷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RVE15WLLJP91687QE

土城乳膠漆粉刷工程推薦新竹油漆工程行推薦神岡油漆裝潢工程推薦
旗津油漆施工推薦 》快速高效:我們的油漆施工流程解密北投室內油漆推薦 》選擇油漆工程行的三大關鍵因素汐止油漆裝潢工程推薦 》油漆粉刷工程的價值:一次施工,長期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