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平底鍋料理:洋蔥燒肉

livinru
Jul 6, 2021

--

洋蔥燒肉是我個人很喜歡做的料理,因為它快速、方便又簡單,只要有洋蔥、牛肉、家中的常備燒肉醬就能輕鬆解決,拿來配飯或配麵包都很讚,也非常適合做為便當菜。總之,如果忽然要開伙卻不知道要煮什麼,我相當推薦這道「洋蔥燒肉」。

【步驟】

  1. 將牛肉片(我偏好牛五花)用燒肉醬抓醃後冷藏半小時等入味。洋蔥順紋切絲備用。
  2. 先炒洋蔥,將洋蔥炒至上色後撥到旁邊,於平底鍋中間下牛肉片。
  3. 將牛肉片炒至喜歡的熟度,再和洋蔥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燒肉醬我用過「敘敘苑 原味燒肉醬」和「山田製油 萬能燒肉醬」兩種,個人比較偏好山田家的口味(敘敘苑對我來說偏甜,但舍妹很愛)。不想買市售醬料的人也可以自己調,通常使用醬油、味醂、清酒/米酒、糖就能做出不錯的照燒醬,再依個人口味加入蒜泥/白芝麻/辣粉,即可替代燒肉醬。如果使用的是油花比較少的肉,抓醃時可以加點油和太白粉水來軟化肉質。
配上紅茶吐司再加點油漬番茄,洋蔥燒肉也能吃出高級感
加些烤蔬菜配飯吃,就變成健身餐規格的料理了
也可以夾在小餐包中當早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