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天蠍: 結束才是一切開始

Synnove - Lost in the Sky
4 min readAug 12, 2018

記得十多年前創作《No Estimate》, 很喜歡男主角卡奧羅的極端的愛恨分明性格. 若要擁有那就一定要擁有全部, 一點也不能跟人分享. 任何情況之下, 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守護這一切. 如果情況很壞, 到達沒法挽救的地步, 不論誰做說客, 他都一定親手將一切徹徹底底地摧毀. 十多歲的我, 沒有任何戀愛經驗, 真的覺得這樣的卡奧羅帥得不行了. 但現在的我, 只覺得這樣的卡奧羅很可憐而已. 一個人為情所困而不能自拔, 所承受的痛苦非旁人所想像, 這種感情上進退失據就是金星天蠍的糾纏.

金星落在天蠍座和摩羯座不是好的位置, 個性沉默, 喜怒不形於色, 很難享受金星帶來的溫暖情愛. 當然配合不同的月亮、水星等位置, 情況有可能被沖淡. 如果再落入第八宮, 對愛情的堅持糾纏就更強. 除了要獨佔現有的感情和情人之外, 明知道這段感情充滿問題, 卻死命地緊緊抓住不放. 問題不單不願面對, 反而用其無限的忍耐力去等待問題離去 (對! 是等待離去, 不是等待解決). 然而面對一段已逝去的感情, 態度依然不變. 即使每晚做著無數陰影惡夢, 仍然在那段逝去感情的陰影中徘徊, 就是要用一個無形的感情籠子去囚禁自己一生.

朋友們知道我現在研習占星學, 紛紛找我看看星盤. 現在的研習課程還未結束, 但這是我十多年的不斷揣摩的事, 多多少少勉勉強強都能夠給朋友們的一些建議. 方發現身邊有幾位朋友都是金星天蠍, 而且他們有著各式各樣和不同程度的感情煩惱. 金星天蠍的他們的感情非常專一, 在這愛情速食的世代, 他們顯得特別珍貴無比, 不過這樣過度的堅持, 真的是令雙方都感到幸福嗎? 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們因感情而不高興, 亦不聽到他們因此而半夜惡夢連連. 我有雙魚座的特性, 即使我平日如何冷靜、決斷, 我都會自然而然地吸收他們的情緒, 跟他們一樣因感情而不高興. 因此我開始建議朋友一些思考解決問題的方向 (只是建議而已), 有這樣的信心去做, 完全源自我曾令一位金星天蠍的朋友離開她的感情泥沼.

在研習占星學之前, 那位金星天蠍的朋友只是一點點地告訴我她的感情狀況. 起初我真的不為然, 以為只是情人間的一般吵吵鬧鬧, 後來才發現原是一個很深的感情泥沼. 她自己很清楚狀況, 人家告訴她的所有離開的原因, 我相信她應該聽過不只一遍, 但她依然沒有任何離開的動作, 依然在那腐爛不堪的感情中打滾. 對! 這是她的選擇, 旁人不得插咀議論. 她即使明白我們這些旁觀者的心情又如何, 因為她的堅持太於一切, 所有關懷著緊變得無力又無用. 及後我嘗試用星盤的資料勸告她, 說當她願意放棄這段感情, 她會得到了對宮的東西. 最後她選擇了放棄, 原因不便多說, 而她真的得了很多.

自家的書櫃上有一本靈魂占星的書, 朋友的例子比書中某位作案例的女士的狀況輕鬆得多, 那位女士是金星天蠍且落入第八宮. 她知道丈夫有外遇, 不妥協又不分開, 身心受盡煎熬, 於是三個人在這段關係上互相糾纏了好幾年. 當她願意離婚的時候, 卻在贍養費上跟丈夫又再糾纏面對, 這樣一纏便八年. 當她認真地放開一切, 便跟一位占星老師做諮商. 看到自己星盤上紀錄了那段過去糾纏不清的痛苦日子, 不禁淚如泉湧. 不是想說星盤代表一切, 如果星盤顯示有此問題, 只是提醒稍加注意而已.

放棄不代表對感情不認真, 緊緊擁有亦不代表幸福已近.

在金星天蠍的認知之中, 愛情絕對是兩個人的事, 旁人的確不應該是插咀議論, 但是這些旁人真的是路人甲乙嗎? 旁人當中有愛你、珍重你的人如父母、朋友們等等. 他們沒有辦法對你們說話, 只能一次又一次在旁乾急而已. 看著你們的堅持, 心痛得無話可說, 怎樣做也攔不住你們. 你們可以選擇怎樣去愛, 但希望你們堅持的時候, 也會想起 “旁人” 的心情. 如果那份感情真的已經無可救藥, 那就讓它壽終正寢吧. 不要讓腐爛的東西去破壞自己未來的每一天. 希望你能明白, 不要讓喜歡你的人辛苦.

結束才是一切開始

--

--

Synnove - Lost in the Sky

重拾十年前的興趣, 亦重拾十年前的服務. 學會理解星盤背後的意思, 亦學習世界各地神話, 參考古代智慧, 從而啟動行星讓能量自己從業力中成長, 並進行自己一生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