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女王】-房仲業務該看的日劇

L先生 房仲打拼買房記
3 min readMay 4, 2020

--

圖片來源:緯來綜合台

嗨大家好,來分享這一兩年很夯的一部日劇「家売るオンナ」,台灣翻譯做「房仲女王」。在同事的介紹下,我開始追這部劇,從劇中可以看到不同人格特質的業務在職場中所展現的不同樣貌。(無爆雷,無劇透)

這部戲的迷人之處

有趣的是,背景設定在日本生動刻畫日本房地產仲介的工作型態外,也反應日本社會型態,更重要的是,劇中人物深刻的投射出我身旁同事或不同時期自己的身影,身為房仲,看這部劇又更有感些!

浮誇又爆笑的風格,讓我一集一接著一集很快就追完,很推薦當作工作之餘舒壓的樂趣!樂趣之外,也瞭解了許多當前的社會議題,對房地產業有更多的了解與見解外,喜劇中隱藏的深刻寓意也值得我們深思…

「沒有我賣不出去的房子!」

對三主而言,賣出房子與讓客人獲得幸福一樣重要。

劇中女主角天才營業員 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 飾演),她擁有非常驚人的美貌,做事的魄力跟毅力更是所向披靡,是個非常討喜的角色。總是被部下稱為「三主」的她,非常地擅長看穿客人內心深處的問題,她會盡全力地替客人找出最適合的房子。

對任何人來說,買房是件人生大事,身為房仲,我覺得參與每一組買房客人的人生故事是件非常幸福的事,身為業務的我們也都有自己來自工作、生活、家庭的課題要面對,能在自己工作中解決他人問題、協助完成他人目標,並同時達成自己的業績,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啊!

從劇中學習

(以下會有部份劇情內容,請斟酌享用)

我喜歡從劇中所遇到的不同客戶案例中學習,有趣的是,許多案例也曾發生在自己身上,可以檢視自己過去是否處理妥當?會不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集,買方為一對可愛的情侶,女方非常重視回憶,喜歡把東西都留著不願意丟棄舊物,相反的是,男方是極簡主義者,只需留下必備的物品,屋內講求簡單整齊…

當我看到這裡時,我想起過去曾經有買方一對新婚夫妻,也是面臨這種生活習慣和裝潢想法截然不同的情況,最後透過我極力地說服男方,讓他順著太太的意思選了開放式廚房和較精簡寬廣的格局。

看到劇中的例子時,我當時反問自己後得到的解答是,說服其中一方妥協、乾脆分開住,不然分手好了(笑)…然而劇中最後的做法是男生住在一樓,女生住在三樓,而吃飯時都到二樓一起吃以培養情感。我思考後認為,雖然現實生活中不一定能讓雙方接受這種方式解決問題,但是房仲女王想告訴我們的應該是,如何不預設立場地替兩方著想,以不改變任一方想法的方式讓他們達到共識,才是圓滿的。

這樣的工作態度,正式我們所需要學習的。

希望大家都能去看這部劇,歡迎與我分享心得,也歡迎拍手追蹤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