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書發表] 軟體測試實務 : 業界成功案例與高效實踐 [1]

Jersey Su
May 23, 2023

--

記得在 2022 年 1 月農曆年前, 收到成功大學李信杰老師的邀稿, 聽完老師的願景之後, 義不容遲就答應認領一篇專章, 同一年的暑假, 也接收到老師的邀請完成了疫情後第一場對外的分享 - 聊聊測試左移.

過程中, 自己利用下班後零碎的時間撰寫內容, 大部分都是在軟體測試領域中個人的經驗, 中間包含許多次跟老師來回多次的校稿, 才發現要出版一本書真的很不容易, 各方面都要面面俱到, 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這本書就這樣誕生了, 看到書完成的當下真的是特別的感動.

軟體測試實務 : 業界成功案例與高效實踐 [1]

自己很榮幸可以成為本書第一冊的共同作者, 在台灣, 軟體測試的書籍少之又少, 因此, 架上只要有軟體測試相關的書籍, 幾乎都會被我收購 (不包含工具書). 只是沒想到, 有一天我也能夠將自己的經驗寫到實體書裡面, 並且放到自己的書架上,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很榮幸成為共同作者, 可以貢獻給台灣軟體測試界.

套用李信杰老師的一段文字, 也是我個人期許:

接下來要發行了,我期待國內讀者能像我一樣喜歡這本書,並受到啟發。我期待這本書能在讀者心中種下種子,給它點時間然後發芽,一位感染一位,我相信我們會有機會看到人才培育的果實的。

這本書作者群來自台灣許多知名企業的軟體測試團隊, 每個團隊都貢獻了許多在軟體測試領域的心得跟經驗, 身爲一位撒種的前輩, 期許未來讀這本書的讀者, 可以喜歡它, 將軟體測試的概念在心中發芽, 相信未來你們會將台灣的軟體測試帶向新的境界.

自己在第一冊中貢獻了一章 Ch7, 分享自己許多年在跨國軟體測試的經驗談,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購買來閱讀. 也歡迎私下找我聊聊.

Chapter 07 ▷ 跨國團隊合作之軟體測試.
7.1 給初學者的建議
7.2 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軟體測試工程師
7.3 軟體測試人員必須具備的特質
7.4 如何開始學習與建立自動化測試?
7.5 淺談跨國軟體測試的經驗
7.6 結語

目前的佳績紀錄
✪ 預購第二日,天瓏近7天中文熱門暢銷書「第一名」與「第二名」
✪ 預購第八日,天瓏近30天中文熱門暢銷書「第一名」與「第二名」

✪「軟體測試實務:業界成功案例與高效實踐」這本書兩冊登上「天瓏2023年度中文百大暢銷榜」Top 1 & Top 3

--

--

Jersey Su

我是哲西, 熱愛測試 I am Jersey, I love Softwar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