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換匯、網路【2018 名古屋市也能玩五天】

MH
4 min readOct 10, 2018

在把場景跳到名古屋之前,我先來大推兩個服務&說明一個服務(這樣會很明顯知道我推薦的只有兩個服務嗎):

交通:1968 客運

(寫完後發現我在上次的瀨戶內海系列文已推薦過它,真的是沒收錢啦呵呵呵)

這是從新店大坪林過秀朗橋,開到中和景安站,再直接上高速公路的一班客運。

不知情的觀眾(如果有觀眾的話)應該會想說:「不是有機捷嗎?」即使機捷已經蓋好,但其實中和在新北市南方,還要再北上到北車搭機捷實在很不方便。

即使是到三重搭,整趟旅程也沒有比客運快,畢竟景安站到三重就要 45 分鐘了。

而從中和直接搭 1968(尤其從我家到客運站比到捷運站還近),不用一小時就能抵達機場航廈,單程也只要 $135,大推!

換鈔:兆豐線上結匯

這兩次去日本都在出發前一晚突然發現手上無日幣,而這兩次也都是兆豐救了我!

兆豐官網上就可以申請要換的幣別,然後轉帳等值台幣過去後,隔天早上 5 點後就可以在機場櫃檯拿外幣了,不用手續費喔!

台銀也有線上結匯,精打細算的人可以再多家比較,不過好像沒有像兆豐可以前一天申請、隔天拿,準備期更長一點。

機場也有外幣 ATM,但我怕要排隊或鈔票不夠(不知道會不會這樣啦,只是我個人猜測),覺得還是線上先換好比較保險。

換匯方式千百種,但我覺得線上結匯、機場提領最適合我這種有嚴重拖延症的旅人……

另外也講一下我這次買的網路。

sim 卡:日本 Docomo 4G 上網 SIM 卡

日旅版鄉民最推的應該是三大電信的漫遊方案,因為不用換 sim 卡又能線上申辦,真的很方便,但我對於流量要求不大(能開 line + 上 google map 即可,所以五天只想要買個 1~2 GB),所以最後是選 klook 的日本 Docomo 4G 上網 SIM 卡,6 日 1GB 流量售價不到 $300 台幣,我覺得還蠻划算。

重點是我又是在出發前一晚才發現自己還沒搞定網路,此刻真的是很需要這樣一個服務啊~(看來我也是另一類型的失格的旅人)

線上刷卡付款後就會拿到訂單編號,然後直接到名古屋機場取件囉!不過店家不太好找,訂單中也沒有很清楚的圖文指示。

出關後有四個小攤位,最左邊的攤位有貼小小的 klook logo,不過顧攤位的人疑似 12:00–13:00 還是 13:00–14:00 會午休,所以剛好碰上這段時間的話,攤位是沒人的喔,可以先去吃個午餐等他回來。

那個 "KLOOK" logo 真的是小到很像在玩尋找威利

我碰到的店員會講中文,現場有使用說明 & 針可以用,簡而言之就是店員會協助確認 sim 卡可上網,這完全不用擔心。

不過這幾天在名古屋市活動下來的感覺是,網路好像只有以前 3G 的那種速度;以往在台灣用三大電信開圖、開地圖、開 GPS 定位都不太需要等,但用這張 sim 卡就要等一下,有網速焦慮症的民眾在購買前請審慎評估,怕你們天天失去耐性想凹斷手機(或 klook 老闆的頭(愛開玩笑))。

--

--

MH

做過公關、數位行銷,2020 年轉職成為產品經理,2021 年跑到新加坡繼續當 PM。歡迎在文章留言或私信交流:mhmedium90@gmail.com (轉載文章請附原標題&原文網址即可,不用特別來信洽詢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