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1:高松(高松美術館)【2017 瀨戶內海非藝術祭跳島行】

MH
3 min readOct 31, 2017

昨晚看了氣象,今天又會是一個下雨天,所以決定改走室內行程,原本要去的男木島就延到明天,不然逛起來真的太狼狽了。

早上先在狂風暴雨中走向高松美術館,其實原本沒有要排這一站,但看了日本書店裡的旅遊書、trip advisor 和 google map,大家都蠻推薦那裡,加上我也想找個地方躲雨,就走了約 15 分鐘前往美術館。

沿路會經過一段商店街,高檔名牌跟生活用品都有,還碰上當地的萬聖節遊行,只能說日本父母配合度很高耶!扮殭屍的、無臉男、眼球(?)的都有,沿路就是各種奇裝異服的親子檔,還有各方小孩的哭嚎聲,因為有些人的扮相真的太可怕了哈哈哈哈,小孩徹底崩潰。

幫忙指揮交通的阿北也很應景地做了點裝扮。
俗辣如我只敢偷拍這位黑魔女。

到了美術館後,很欣賞它們有可以上鎖的傘架,以前在大學圖書館被偷傘真的很不爽,看到外面是下雨天就更不爽。

外表蠻中規中矩的高松市美術館。
我個人非常欣賞的傘架。

這個美術館的購票動線很怪,常設展跟特展的售票處是不一樣的,我在一樓的常設展要買票,他們就用日文要我去樓上,意思大概是說可以買特展的票,這樣連常設展也可以逛。

我到了二樓,果然是這樣沒錯,就花了 800 yen 買了門票。進去時剛好有人在導覽,很可惜是用日文,不過有幾個展件蠻有意思,展覽動線也很棒。回到一樓看常設展,展件的確不算多,不過也蠻好看的,不會很困惑覺得完全看不懂哈哈哈。

一個用曬衣夾組成的,非常驚人且大規模的展件。

逛完美術館後,我就再度步入狂風暴雨之中,走向北濱 alley。

--

--

MH

做過公關、數位行銷,2020 年轉職成為產品經理,2021 年跑到新加坡繼續當 PM。歡迎在文章留言或私信交流:mhmedium90@gmail.com (轉載文章請附原標題&原文網址即可,不用特別來信洽詢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