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交換心得 06 / 值得推薦的活動們!

Mandy
13 min readSep 3, 2020

--

除了社團(可以參考我的Medium: UCSD交換心得 05 / 去哪裡找活動、社團),UCSD和UCSD大大小小的學生社團其實辦了非常多活動給學生參加,各個學生事務辦公室的網頁以及社團的粉專都會有相關的資訊,大家可以密切留意~

以下可以分成幾個部分介紹:

01 / 非學校主辦的活動
02 / UCSD Outreach Coordinator辦的Program / 各項活動
03 / I-House 辦的各項活動
04 / ISPO的Program
05 / ISPO的活動
06 / UCSD Recreation
07 / 各個學院舉辦的活動

01 / 非學校主辦的活動

因為還沒確定I-House的move-in time我就先訂了機票,導致我會提前搬進宿舍的時間一週抵達San Diego。當初學校在寄信給我的時候有附上Solana Beach Host Family Program的資訊。

UCSD的學生可以申請可以完全免費的申請這個homestay program,可以在San Diego的local family先住5-7天。只要填寫相關的表單,Program就會幫你配對家庭。

我很幸運、超級幸運的配對到我的homestay family。我的轟媽是幫NASA做Simulation的工程師、轟爸是生物相關的工作,還有一個10歲的聰明兒子。轟媽不只來機場接我,還帶我去採買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也先帶我去看看La Jolla附近的景點。就算學期開始之後,我們還是有密切的保持聯繫,真的很幸運能夠認識一個local family!如果也想申請的話可以參考相關的資訊,記得剛到的時候也可以給homestay family一點台灣的名產~

我在Homestay Family的房間

02 / UCSD Outreach Coordinator辦的Program / 各項活動

( Website / Facebook ) UCSD Outreach Coordinators是專門辦活動給international & out-of-state students的一個學校組織,會舉辦每週都有的活動、不定期的工作坊、配合不同國家節慶的活動,以及各式各樣出去玩的行程。以下推薦幾個活動:

1. GAP

GAP是Global Ambassdor Program,在確定進入UCSD之後,可以填寫表單申請加入GAP。GAP會指定一個mentor給你,幫助你了解與認識UCSD的各項校園生活。

我很幸運地配到一個人超級好的mentor!她是台灣人,但很早就到美國念書,在我去到UCSD之前讓我問了超多問題,等我到UCSD之後,又帶我去辦手機、開戶,也帶我先去校園逛逛。我們有空就會一起在學校吃個飯,在特殊的節日也會一起慶祝,比如一起吃火鍋、一起過生日等等。雖然她也會講中文,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用英文溝通,我們也會聊一些關於文化、社會的議題。我覺得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一個mentor可以這樣陪你真的很棒!

左邊是我和mentor一起過生日(我們生日同一天);右邊是我和mentor的朋友們一起吃火鍋

2. International Mixer

International Mixer是每個Quarter辦在The Great Hall的活動,主要是讓國際學生、非加州的學生能夠彼此認識,有許多人會在這裡認識更多的朋友。我剛好兩個Quarter都沒去到QQ

3. Passport to Culture

Passport to Culture每週四下午固定會在I-House的一間討論室裡面辦分享文化的活動。每周會指定一個國家作為主題,邀請來自那個國家的學生、曾經去過那個國家交換或讀書的UCSD學生來分享當地的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個不同的面向,幫助學生更加了解當地人的生活。我聽過的國家包含英國、加拿大、香港、緬甸等等,是非常有趣的活動!

4. Outreach Trivia

每周二晚上會固定有Trivia,有點像是各個國家文化知識的百萬小學堂大賽,去了可以認識不少對國外文化有興趣的朋友!

5. 非常多出去玩的活動

這個UCSD的Office真的舉辦非常多出去玩的活動,只要繳一點點交通費/門票費,就可以帶你去有點遠的地方玩!Fall Quarter開始之前,我參加了一個U See San Diego Bus Tour,他們帶我們去三個有名的海灘一日遊,分別是La Jolla Cove, Pacific Beach, Coronado Island。其他的活動也有Ho-Chih-Minh Trail Hike(學校後面一個頗難爬的海岸步道)、San Diego Safari Park、Balboa Park的行程,價格因為包含交通,我覺得都很優惠,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密切關注他們的FB粉專,再揪朋友一起去!

我在U See San Diego的Bus Tour中遇到了超級nice的德國研究生!

6. 不定期的工作坊

不定期的工作坊有包含很多不一樣的面向,包含文化交流、Academic Integrity、寫作諮詢、職涯發展、Cooking等等,都很不錯!

7. 配合不同國家節慶的活動

因為主要負責辦國際學生和非加州學生的活動,在不同國家節慶的時候,也會辦相對應的活動給大家參加,比如春節、日本的成年禮、巴西Carnival、印度的Diwali(排燈節)、感恩節等等。

03 / I-House 辦的各項活動

( Website / Facebook ) I-House不只是給交換生住宿的地方,他同時也是一個希望促進文化交流的組織,會舉辦很多不同的活動給全校的學生參加,就算沒有住在I-House也可以參加。以下介紹幾個我覺得蠻有趣的活動,Facebook上也會新增各類Event,大家可以多多關注。

圖片取自I-House Facebook

1. Sunday Supper

極力推薦!大力推薦!Sunday Supper是每個Quarter一次的社交晚宴,會有一個主題,在活動裡面可以有這個主題相關的表演、餐點,最後會有I-House Sunday Supper的傳統活動,例如Toast(拿Apple Cider乾杯)和點蠟燭。因為Sunday Supper會辦在每個Quarter即將結束的時候,Sunday Supper也是一個和即將離開的交換生說掰掰的時間。

I-House Sunday Supper的傳統:點蠟燭。圖片取自i-house FB

另外,因為是I-House Resident,所以可以加入Sunday Supper Committee,負責籌畫整個Sunday Supper的流程、活動與主題,我兩個Quarter都有加入,我覺得是非常棒的體驗!可以真的跟大家一起籌備一個150人的大型活動,我在兩次負責的都是Photo Booth Backdrop還有每桌Centerpiece的設計。我覺得這個經驗非常難得!推薦大家可以多多參與!

我跟室友們一起參加Sunday Supper,後面是我設計的backdrop!

2. Language Conversation Table

每週二會舉行一次LCT,主要是會有一個小老師,和你分享這個國家的文化(為主)和語言,會簡單的教你日常生活中的用語。在一個Quarter的剛開始會調查有沒有成為LCT Host的意願,Host可以配合來的學生決定課程的內容與難度。我的荷蘭室友在Winter Quarter的時候有擔任Dutch的Host,看他準備的非常認真,學生也給他很多feedback。我本來Spring Quarter也要去當Mandarin Host,沒想到受到疫情影響必須先回台灣…

3. Community Project

每個Quarter會有一次Community Project,主要內容是社區服務。

4. Global Forums

每周會有一個主題,邀請相關的教授或是專家進行演講,演講的質量都很高,對於有興趣的議題想要更了解的可以去聽聽看!

5. 其他小活動

I-House也會不定期的舉辦一些小活動給大家參加,比如萬聖節彩繪南瓜,或是大家一起看Supert Bowl等,都是非常美式的生活體驗!

左邊是我和室友一起彩繪南瓜;右邊是大家一起在ihouse看Super Bowl

04 / ISPO的Program

( Facebook / Website ) ISPO的全名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 Office。基本上會幫你處理一切有關交換生學生事務的東西,比如學費、簽證等等。此外,ISPO也常常會舉辦相關的活動,幫助大家融入UCSD,並促進文化交流。

1. EIA (English-in-Action)

EIA主要會幫國際學生、訪問學者配對一個conversation leader,讓國際學生或是訪問學者有練習說英文、更加了解彼此文化的機會。Conversation leader好像不限於UCSD的學生,也有可能是其他在UCSD工作的人,如果配對到這種感覺也很酷!

我當初會申請的原因是希望能夠好好地加強自己的英文,我也很快地就配對到一個conversation leader。我們一週會約一個時間一起在學校吃飯,或是一起去grocery shopping,相處的時候就會像一般的朋友一樣聊天,讓我自己有更多說英文的機會,也交到了一個很好的朋友!

2. Thanksgiving Exchange

Thanksgiving Exchange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棒的活動。感恩節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這個計畫在學生上網登記後,會幫你配對到local San Diego family,送你到當地的家庭去體驗他們的感恩節慶祝方式與活動。

這個活動完全免費,我和其他國際學生配對到的家庭非常好客,讓我真正體會到美國人過感恩節的方式!我覺得一般交換好像很少有跟local family接觸的機會,透過這個機會其實可以更了解美國人的日常。我去感恩節交換的家庭的媽媽是一個閱歷很豐富的人,也跟他聊了蠻多文化和政治的議題,他們家也有兩個跟我年紀相仿的女兒,那天真的是很快樂的經驗!

Thanksgiving Excahnge中體驗到了感恩節大餐還有火雞!

05 / ISPO的活動

除了上面的Program,ISPO自己也有辦一些活動給學生參加。

1. International Friday Cafe

每週五會有一個國家當主題,花$5就可以吃到一個three-course meal的當地料理。雖然料理的方式有點不道地,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體驗。在吃飯的時候會有學生分享那個國家的文化,讓來用餐的人對這個國家有更多了解。在每個Quarter剛開始的時候,會招募International Friday Cafe的志工,工作內容就是幫忙打菜,好處是可以聽到文化的分享,也可以拿到free food。如果有時間真的可以花$5去試試看,也可以當志工!

International Friday Cafe的菜色,左邊是Singapore,右邊是France。

2. Coffee hours

每週二在ISPO前面的草皮會有coffee hours,大家可以帶自己的杯子和容器去那邊享受免費的早餐!這也是一個認識其他國家學生的好機會,在這個地方也可以免費寄ISPO提供的明信片,不管是寄美國,還是寄國外,都可以免費寄,真的超級無敵讚讚讚!

06 / UCSD Recreation

( Website ) UCSD Recreation就是負責管理學校健身房的Office,但她同時也有開一些體育的課程給學生,也會舉辦Outback Trip給學生參加。以下簡單分享:

1. Classes

在Classes的部分,可以參考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課程可以參加,游泳、體操、武術、水上運動(sailing/ surfing/ paddling)、跳舞(hiphop/ ballet/ swing dance...超多)、球類運動。

我自己有上過Basic Swing Dance的課程,一個Quarter的收費好像是$39,每週上兩小時,老師把課程內容設計得很好,也很適合初學者,有興趣想學的人可以參考。

2. Recreation Activity Pass

學校的健身房使用都不用錢,這個Activity Pass是拿來給你上各類瑜珈、有氧、飛輪、皮拉提斯的課程使用。售價不高($20),一整個Quarter的課程隨便你上,不受限制,我自己覺得蠻優惠的!

3. Outback Adventure

UCSD Recreation會舉辦各類型的行程讓學生參加,包含滑雪、爬山、露營、Kayaking、浮潛等等。UCSD Recreation底下有培訓嚮導,前往這些行程時,會由嚮導帶領學生一起去。

參加過其中一個兩天一夜的Anza Borrego Caves and Hot Springs Trip,一次花費包含交通、食宿一共是$95。嚮導人非常好,旅程的主題就是到不同的洞穴探險,晚上的時候有去泡溫泉、住在帳篷裡面,回程時有經過一個名叫Julian的小鎮,以蘋果派、各類的派聞名。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棒的體驗,畢竟沒有交通工具真的很難一個人跑那麼遠,也很難自己戴安全帽到洞穴裡探險,跟著學校的團隊一起出發是安全又方便的選擇!

Anza-Borrego Caving的照片。

07 / 各個學院舉辦的活動

在交換時,UCSD會幫每個學生分配到一個學院,每個學院常常舉辦自己的活動。比如我在的學院是Revelle,常有一些瑜珈、和學院教授談話喝咖啡的活動。

也常常會有一些觀光的行程,比如學校會包車帶學生去迪士尼、華納兄弟製片廠、環球影城等等。支付的價錢都會包含門票與交通,其實算是蠻優惠的。

我和室友跟著學校一起去華納兄弟製片廠玩。

學校常常也有一些大型的校園活動,比如演唱會。最負盛名的是4月的Sun God Festival,原本大家都很期待的,結果卻因為疫情取消了。

Winter Quarter的演唱會

--

--

Mandy

2019和2020年待在San Diego交換,有點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