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了!邁向工程師之路STEP 0

Martin
Jul 29, 2021

--

console.log('Hello, World!')

緣起

先簡單介紹自己的背景:2021/1經濟系畢業,在大學畢業以前就想過未來要成為freelancer,前提條件是要有一招半式傍身:文字編輯、翻譯、設計、程式、行銷……有太多選擇,自我評估後,我預設的路是程式。
2021/2入伍,6月退伍(在馬祖當兵,提早在退伍日前離防5.23,去外島當兵還是有不少好處的,之後還可以額外打一篇說說當兵的故事)。
如今(2021/7.29)距離結訓也已經過去近兩個月,在領到退伍令(6.2)不久後有報名政府補助的「產業新尖兵企劃 — 物聯網IoT整合開發課程」

一開始學習C語言,努力跟上老師的進度,每天絞盡腦汁想作業,的確很充實、也很開心,為自己每一天沒有白過感到慶幸,為自己走在理想的道路上感到踏實。然而事情卻在7月中發生變化,太緊密的課程安排(每天9–18、一週幾乎都排4、5天)、不同課程老師的程度參差不齊、速度快慢不定…等等都在在讓這個課的成效大打折扣,我明白要讓半路轉職的人有一定成程度必須得下苦功,但在這課程我真的看不到美好的終點。可是我並未放棄轉職工程師的夢,我不甘心未來領著3–5萬的死薪水過10幾年,嚮往著能在不同國家工作、生活,種種目標支持著我去找別的資源!爬文、考量一陣子後我選擇的是Alpha Camp(AC),原因我也就不細說了,官網也太多口碑可以自己參考,這邊還有前輩的文可以拜讀。每個踏上轉換跑道這條路的人都有不同的理由與方向,在這我要大膽地說出我的目標:
短:
扎實且認真的學完所有alpha camp的課,每一份作業、畢業專題認真做!!!
中:
希望透過alpha camp的學習可以順利在台灣找到至少月薪4萬以上的後端工程師工作
長:
希望能透過程式能力可以在不同國家遊牧,夢想的地點:日本、澳洲、馬來西亞或新加坡

當然也不是所有轉職的人都會成功,工程師的職涯也不適合所有人,但只要你願意終生學習、不喜歡做重複性高的工作、不願領著你不滿意的薪水,那我覺得都很適合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不試過怎麼知道呢?最後用我很喜歡的尼采名言作結:

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對待生命你不妨大膽一點,因為你始終要失去它。」

--

--

Martin

我們都要努力成為一個,當時間過去後,能夠感動自己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