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奧丁跟洛基不是父子關係,他們是結拜兄弟關係

Maxwell Alexius
3 min readJan 3, 2018

一樣,這還是我的 2018 年的日記,除了記錄一天的生活外,還會添加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在我的文章裡。不要問我標題為何下這個,因為很好玩~

使用 Material UI 的心得

覺得自己好像有看懂 Material UI 在搞什麼,不過我覺得他們的 Documentation 還是有待改進,不過畢竟這是 Google 設計好的 Guide Line 也幫你處理好很多使用者經驗的問題,不需要太多的設計團隊來介入,省時省成本(不過要 Customize 時,查資料時間還是很多)。

覺得自己光說別人的不好卻不做感覺怪怪的,所以我開始自己試著設計以及拆解、組裝 Component ,也依照了 Presentational 以及 Container Component 的概念實作之後好像真有一些心得,第一次真的有在做 Reusable Component 的感覺,寫了 ReactJS 好久才有這個感觸,覺得不知道之前在寫什麼。想要出自己的版本的 Material UI,也需要一點時間研究 Document 怎樣寫最好,目前也都是以公司的專案要求為訓練的材料,可能會計畫再額外寫一個開源版本。

今天做的事情不多,因為主要是在處理技術層面的部分,想要空一些空間來記錄過往所知道或者是覺得有趣的東西。

北歐神話 Norse Mythology — 由來

通常大部分人會接觸到北歐神話,或者至少知道某些神明是因為神魔之塔裡面有看過或者是 Marvel 拍的雷神索爾的電影,其他我就不曉得啦,因為我也很少在玩遊戲的。不過 Marvel 把人物關係搞得好複雜,像是洛基跟奧丁是結拜兄弟的關係(不是父子),而海拉則是洛基的女兒,沒有跟索爾有任何關係。(反正故事改編嘛,需要一些 Twist 觀眾才買帳吧,我也不知道)

那北歐神話又是怎麼來的?為何感覺北歐神話的存在感沒有比希臘神話或其它的故事這麼強烈,其實不是它不這麼的熱烈,有一部分是因為北歐神話裡面血腥場面的部分以及盧恩符文(Runes)在約十世紀後基督教盛行的時被視為異教的經典又或者是巫術(斷開鎖鏈 ❤),使得北歐神話的發展被扼殺。

但北歐神話依舊是日耳曼文化的基底,而且充滿著各種奇幻元素可以在電影或者小說看到,包含巨人族、矮人族、精靈族以及人類等。冰霜巨人實際上也不是《 雷神索爾 》那樣的 “冰霜”,而且也不是只有冰霜巨人,還有山巨人、土巨人。巨人也會變形術,在神話裡也有一些知名的巨人幻化成老鷹追逐洛基(後來那隻老鷹被眾神燒死)或者是變成一個工匠企圖要跟北歐神祇們賭注,想要獲得愛慾之神弗雷雅(Freyja)。

故事有空在後續的日記寫吧~日子還長得很~

待辦事項

  • 期末英文報告繳交@@
  • SITCON 演講的內容規劃
  • 自創 Material UI ,鑽研 Style Guide

--

--

Maxwell Alexius

A web developer, artist, and designer, and loves everything related to dragons. Welcome to visit my site : https://svartalvhe.im/maxwell-alexius